FITNESS 板


LINE

我也是七、八年前車禍 左膝蓋骨裂成三塊 大概還掉了一些碎片:P 癒合後膝蓋就不是原來的圓滑形狀 而且附近的結締組織就少掉很多 做熱身動作之一 半彎下身轉動膝蓋的那個動作時 就會聽到左邊喀啦喀啦的轉動 XDDD 像齒輪一樣 如果我用膝蓋跪在硬地板上 左膝會痛到爆 在上瑜伽課碰到需要單腳支撐的動作 左腳通常就會比較虛一點 我已經認命我的左膝一輩子就是這樣 但這不表示我不能做正常的運動 事實上我大部份的運動還是照做不誤 :P 游泳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因為完全不會對膝蓋產生負擔 腳踏車跟跑步比起來 腳踏車當然是比較好 登山跟跑步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登山 雖然理論上也許登山對膝蓋負擔較大? 但我很少登山後左膝會不爽 反而是跑步比較會 登山在上去的時候是沒有問題的 主要是下山時如果坡度很陡 你又用蹦蹦跳跳的(ㄟ 我有時會用跑的下山;P) 那對膝蓋跟腳踝負擔就會很重 再加上地形崎嶇扭到機會也不小 但如果下山時用登山杖先穩住踏步點 再慢慢踏下去 盡量用腿跟腹部力量去支撐下墜的力量 減少對膝蓋的衝擊 除非你天天跑上跑下山 應該不會有問題 :) 哦另外也記得可以帶護膝!! 除此之外 我覺得你可以慢慢加重訓練大腿肌跟膝蓋週邊的肌肉 我覺得我當初二月出車禍 五月拆線 (而且拆線把傷口打開才發現當初幫我動手術的醫生很爛! 我是開放性傷口 消毒不完全 裡面積了一堆膿! 難怪我那三個月膝蓋一直沒有消腫裡面積了一堆爛東西 >"<) 八月就拿著賠償金參加西班牙旅行團 在西班牙某個風景區一路衝下極陡的土坡 不怕膝蓋掛掉 除了我 當時年紀小很不怕死之外 XD 也是因為我大腿向來就很壯 膝蓋也很粗 所以雖然左膝蓋本身已經沒有潤滑的組織了 還是有肌肉在輔助 而且在我拆線後不久 我就常做一個後來才知道是瑜伽裡的一個動作 就是先膝蓋貼緊 兩腳/小腿彎曲在大腿旁 http://www.yogajournal.com/images/old/article/ba_193_00.jpg
(這跟跪坐有點不一樣 跪坐是小腿大腿疊在一起 這姿勢是小腿抽出來在大腿外側) 最終可以往後仰倒變成這樣 http://www.yogajournal.com/media/originals/LIMITS_202_Supta_248.jpg
這個姿勢對伸展從大腿一路到膝蓋的筋超有用 剛開始做的時候覺得我左膝蓋剛長出來的皮快被拉掉了 ^^; 不過我可能就是不服輸吧.... 不想要因為這個車禍就從此不爬山不跑步不怎樣的 所以現在我不說 人家也不特地盯著我膝蓋看的話 (疤痕的顏色過了這麼多年終於淡了... 但當年釘子穿過骨頭的進口跟出口超明顯的 兩個凹洞:P) 他們也不會知道我膝蓋有問題 最後一點 雖然你大概也知道 就是不要勉強 當你跑步或爬山或做運動發現膝蓋開始喀啦響或是痛了 就立刻休息吧!! 只要持續慢慢的加強附近肌肉的力量 多做伸展 我想你可以做跟一般人差不多的運動的 (超操膝蓋的運動 ex: 長跑, 滑雪就還是少做吧:P) p.s. 只是我這輩子絕對不會想跑馬拉松 XDDD... 我本來就不是特愛跑步 有了爛膝蓋這理由就更名正言順了:PP ※ 引述《syt70 (無名氏)》之銘言: : 請問依我的狀況,適合什樣的減重運動? : 跑步:七年前車禍膝蓋骨折留下後遺症 :    昨晚才跑二圈,今早膝蓋就很痛  : 快走:每天夜間最少走半鐘頭以上 :    但近日早晨睡醒下床走路時腳底板泛痛 :    猜測可能是足底筋膜炎 : 游泳:怕水的旱鴨子  : 本身視覺整體看下來屬於慓準身材,實際裸身原形畢露 : 手腳纖細,脂肪囤積在身體部位腰腹臀,目標期望腰腹臀能夠變得更紙片苗條 : 想請問有膝蓋舊疾的我是不是該減少運動量,改為每二天一次? : 或者在家放有氧影片動動跳跳就好? : 現考慮勤勞爬山.騎單車,這二者都很喜歡 : 可是我記得爬山也很傷膝蓋,單車只要別太頻繁,腳踩姿勢正確應還可以? : 不過我膝蓋病發不穩定,只要感覺怪怪就不能騎,因為屈膝時會格外疼痛 : 我喜歡運動,卻似乎都做不得,好無奈,這樣要怎瘦身? : 另外,我仰臥起坐做不太起來 : 剛momo台介紹Power Core小腹剋星S曲線美體塑身機,看了很心動,有人使用過嗎? -- Stultior stulto fuisti, qui tabellis crederes! http://blog.pixnet.net/Misk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61.124.183 ※ 編輯: hemels 來自: 67.161.124.183 (07/01 13:34)
1F:→ TiaTia:我膝概沒受過大傷,但缺乏保養的後果它變得很弱,但所有運動 07/01 13:38
2F:→ halulu:我也是喀啦喀拉的膝蓋 唉~~~~~~~ 07/01 13:39
3F:→ TiaTia:裡跑步是特別得我愛的,雖然我不算個jogger啦. 07/01 13:40
4F:→ TiaTia:喀啦喀拉的膝蓋+1 07/01 13:40
5F:推 daycat:那個伸展動作對我來說有昇天的FU...還讓我女友每次提到就笑 07/01 13:47
6F:→ hemels:為什麼會昇天=.= 07/01 14:10
7F:→ daycat:因為柔軟度太差=~= 07/01 14:25
8F:推 syt70:很感謝您的分享 受用無窮 我會照你教的去做 07/01 14:33
9F:→ syt70:謝謝6_6 07/01 14:36
10F:→ hemels:原po加油 :) 07/01 14:48
11F:→ reneeviolet:心酸血淚心得史是一定要推的! 07/01 15:18
12F:推 julienbike:我也有喀啦脆膝~~~ 07/01 15:30
13F:推 rr741218:推無私分享 07/01 18:53
14F:推 filexchi:真是血淚心得... 07/01 19:15
15F:推 FlyinDeath:爛膝人推一個~ 07/01 20:01
16F:推 andychiu0311:同為爛膝人,非推不可 07/01 21:05
17F:推 hugogo:那我也得推了... 07/01 21:21
18F:→ liinlisa:那姿勢我也很遜Q__Q 我最近是該上瑜珈了 全身痠痛XD 07/01 23:38
19F:→ post01: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9 19:4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