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eQangle (天龍桔)
看板FITNESS
標題[心得]x-bike入手了!!! 關於心跳一問
時間Thu Jul 1 09:49:42 2010
之前因為生病(心理影響生理)
一下子掉了五六公斤
導致我到達成年以來最輕的體重!! (170/63)
但很擔心自己心情一好一下就胖回來
又之前去康是美量體重體脂跟內臟脂肪
發現我BMI正常 但是體脂肪指數非常高(29.1)
因此狠下心矇著眼定了happy go的x-bike
我買的是19807
昨天終於拿到了!!(灑花)
上去騎了一下 真的很安靜耶! 也不大會搖晃
阻力3
但我發現我一開始踩心跳就飆到140幾
還一度到150
沒有喘
這樣正常嗎? 還是我應該把心跳調整到130左右?
最近因為身體不大好 很容易心悸
平常心跳大概都在90~110之間 走一下樓梯血壓就飆到120
又 關於x-bike一問
我應該把椅子調到多高? 膝蓋要完全打直還是要有彎曲度?
我騎著騎著很容易就腳往外打開
但是完全伸直會聽到我的膝蓋發出輕微喀喀聲(說明書上也寫說膝蓋要微微彎曲)
想要瘦腿把屁股練翹要怎麼騎比較有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64.105
※ ZeeQangle:轉錄至看板 BeautyBody 07/01 09:58
1F:推 saypon:踩到底微彎 不要完全打直 07/01 09:58
2F:推 rr741218:腳跟不要低於腳尖 07/01 10:19
3F:推 neil8266:我的經驗是低強度有氧騎時間拉長,大腿確實會瘦 07/01 11:24
4F:推 saypon:有氧減脂是全身性 先瘦哪看基因 07/01 11:26
5F:→ neil8266:屁股要翹的話,感覺那種大座墊的健身車就不大容易用屁股 07/01 11:26
6F:→ neil8266:的肌肉騎ㄟ,或許可以請教板友做點相關重訓補強 07/01 11:27
7F:→ reneeviolet:椅墊高度:保持讓膝蓋在踩到最低點時能微彎的姿勢 07/01 11:59
8F:→ reneeviolet:坐墊部分:盡量坐在坐墊最寬的部位 07/01 12:00
9F:→ reneeviolet:踩動時候:兩腳姿勢非外八 也非內八 請與肩膀平行 07/01 12:01
10F:→ reneeviolet:踩下時候:膝蓋不要超過腳尖的部份 07/01 12:01
11F:→ reneeviolet:腳掌部分:施力平均 下壓讓腳尖微微朝上 用腳跟往下踩 07/01 12:02
12F:→ reneeviolet:站姿爬坡:屁股別離椅墊太遠 保持微微碰觸到椅墊的fu 07/01 12:03
13F:→ reneeviolet: 屁股盡量向後(最後這個緊實臀腿處練翹臀) 07/01 12:04
14F:推 tera:我斷━━━━━━━━━━(゚∀゚)━━━━━━━━━━━━ 07/01 12:08
15F:推 lin12sinon:請問一下,如果椅墊高度調比較低,會影響運動效率嗎? 07/01 15:06
16F:推 lin12sinon:因為我都習慣坐低一點,但又怕會沒有效果。 07/01 15:17
17F:推 lin12sinon:還有啊,大家都吃完飯過多久才能踩呢?我都飯前踩,但都 07/01 15:28
18F:→ lin12sinon:覺的好餓,好沒力說@@ 07/01 15:28
19F:→ ryanhome:我通常是休息1~2小時以後 不會覺得不舒服就可以踩了 07/01 15:52
20F:→ liinlisa:坐墊也不要調太低 過低角度過大對膝蓋傷害很大 07/01 23:29
21F:推 siuhui:其實X-BIKE的心跳和卡路里是快樂錶阿 07/02 08:57
22F:→ siuhui:還是自己運動完量心跳比較準唷~~加油 07/02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