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aTia (不醒的夢)
看板FITNESS
標題[閒聊] 為什麼重訓這麼累?
時間Thu Jul 1 05:29:01 2010
今天在健身房有氧運動跟重訓交錯的做
先是踩了25分鐘的滑步機,後來練手臂的重訓
我只用到第2或第3格(2~3lb?)
可是拉槓跟前舉各15~20下之後我整個人快虛脫般的沒力
突然有種累到想睡的感覺?
後來又去做其他有氧運動的器材,做有氧時全身發熱,會喘會累但精神好
之後又去做重訓,做沒幾下後那股沒力好累又睏的感覺又上來了
怎麼會這樣呢?
另外我現在食量超小,只吃一點東西肚子就脹了
像我喜歡吃蔬果,吃個幾大塊的椒類菇類跟瓜類再加片穀類吐司跟火腿片就飽了
可是熱量還沒攝取足夠
想多吃點但我非常怕吃脹肚子,因為消化功能太慢,肚子一脹就好陣子無法用腦
而且又會有點反胃感,非常的難受,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80.19.121
1F:→ hugogo:少量多餐。扎扎實實的練腿,才會讓你知道什麼叫做累... 07/01 05:46
2F:→ TiaTia:我這個健身房太陽春了,沒什麼練腿的機器...但不用錢嘛... 07/01 05:50
3F:→ fukyou:你做太久啦 先做7~10分鐘有氧 身體熱起來在做重訓 07/01 07:39
4F:→ panebhsu:先重訓再有氧。兩個啞鈴就能做Squat or Lunges,我不曉得 07/01 09:51
5F:→ panebhsu:什麼叫做沒啥練腿的機器? 07/01 09:52
6F:→ TiaTia:連啞鈴都沒,要就自己買.我也正想買啞鈴,但還在考慮要多重 07/01 09:54
7F:推 XEROSX:我覺得有氧比重訓累欸= = 07/01 09:56
8F:→ TiaTia:大部份是練上臂跟胸膛的,只有一個是抬腿的,是那種多合一的 07/01 09:57
9F:→ TiaTia:重訓機 07/01 09:57
10F:推 panebhsu:買一組組合式啞鈴,不夠重量可以加的,加油。 07/01 10:32
11F:推 Kenneth1225:有氧跟重訓 不要交錯做 這樣成效不佳.... 07/01 10:41
12F:推 PKboy:腿的free weight算高難度的動作,沒有機器就不要勉強自己作 07/01 10:50
13F:→ PKboy:囉,另外我覺得妳會感覺不適應該是吃太少,重訓前一到兩小時 07/01 10:50
14F:→ PKboy:最好要攝取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的不足會造成可體松 07/01 10:54
15F:→ PKboy:的分泌進而使肌肉中蛋白質慢慢流失,會有反效果。 07/01 10:55
16F:推 PKboy:當然也可能是睡太少啦,沒睡滿六小時就別去重訓了 07/01 10:58
17F:→ TiaTia:嗯,很可能是重訓前吃太少,因為趕著送女兒出門來不及吃早餐 07/01 12:19
18F:推 axlxyz:重訓只能靠醣類提供能量,有氧則是同時消耗醣類及脂肪 07/01 16:24
19F:→ axlxyz:當你先有氧把醣類消耗到一個程度了,做重訓的能量不足 07/01 16:25
20F:→ axlxyz:當然會沒力.但是有氧還可以靠脂肪提供能量,所以你繼續有氧 07/01 16:25
21F:→ axlxyz:還是會有精神.這也就是為什麼建議有氧跟重訓最好分天做 07/01 16:26
22F:→ axlxyz:真的沒時間也是先重訓後有氧,不然重訓是做爽的,效果很差 07/01 16:27
23F:推 emily0518:我也是每次重訓開始沒多久就哈欠連連~很妙 07/01 22:05
24F:推 XEROSX:同樓上!!!教練都說我又想睡了嗎= = 07/02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