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aTia (不醒的梦)
看板FITNESS
标题[闲聊] 为什麽重训这麽累?
时间Thu Jul 1 05:29:01 2010
今天在健身房有氧运动跟重训交错的做
先是踩了25分钟的滑步机,後来练手臂的重训
我只用到第2或第3格(2~3lb?)
可是拉杠跟前举各15~20下之後我整个人快虚脱般的没力
突然有种累到想睡的感觉?
後来又去做其他有氧运动的器材,做有氧时全身发热,会喘会累但精神好
之後又去做重训,做没几下後那股没力好累又困的感觉又上来了
怎麽会这样呢?
另外我现在食量超小,只吃一点东西肚子就胀了
像我喜欢吃蔬果,吃个几大块的椒类菇类跟瓜类再加片谷类吐司跟火腿片就饱了
可是热量还没摄取足够
想多吃点但我非常怕吃胀肚子,因为消化功能太慢,肚子一胀就好阵子无法用脑
而且又会有点反胃感,非常的难受,请问我该怎麽办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7.180.19.121
1F:→ hugogo:少量多餐。扎扎实实的练腿,才会让你知道什麽叫做累... 07/01 05:46
2F:→ TiaTia:我这个健身房太阳春了,没什麽练腿的机器...但不用钱嘛... 07/01 05:50
3F:→ fukyou:你做太久啦 先做7~10分钟有氧 身体热起来在做重训 07/01 07:39
4F:→ panebhsu:先重训再有氧。两个哑铃就能做Squat or Lunges,我不晓得 07/01 09:51
5F:→ panebhsu:什麽叫做没啥练腿的机器? 07/01 09:52
6F:→ TiaTia:连哑铃都没,要就自己买.我也正想买哑铃,但还在考虑要多重 07/01 09:54
7F:推 XEROSX:我觉得有氧比重训累欸= = 07/01 09:56
8F:→ TiaTia:大部份是练上臂跟胸膛的,只有一个是抬腿的,是那种多合一的 07/01 09:57
9F:→ TiaTia:重训机 07/01 09:57
10F:推 panebhsu:买一组组合式哑铃,不够重量可以加的,加油。 07/01 10:32
11F:推 Kenneth1225:有氧跟重训 不要交错做 这样成效不佳.... 07/01 10:41
12F:推 PKboy:腿的free weight算高难度的动作,没有机器就不要勉强自己作 07/01 10:50
13F:→ PKboy:罗,另外我觉得你会感觉不适应该是吃太少,重训前一到两小时 07/01 10:50
14F:→ PKboy:最好要摄取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的不足会造成可体松 07/01 10:54
15F:→ PKboy:的分泌进而使肌肉中蛋白质慢慢流失,会有反效果。 07/01 10:55
16F:推 PKboy:当然也可能是睡太少啦,没睡满六小时就别去重训了 07/01 10:58
17F:→ TiaTia:嗯,很可能是重训前吃太少,因为赶着送女儿出门来不及吃早餐 07/01 12:19
18F:推 axlxyz:重训只能靠醣类提供能量,有氧则是同时消耗醣类及脂肪 07/01 16:24
19F:→ axlxyz:当你先有氧把醣类消耗到一个程度了,做重训的能量不足 07/01 16:25
20F:→ axlxyz:当然会没力.但是有氧还可以靠脂肪提供能量,所以你继续有氧 07/01 16:25
21F:→ axlxyz:还是会有精神.这也就是为什麽建议有氧跟重训最好分天做 07/01 16:26
22F:→ axlxyz:真的没时间也是先重训後有氧,不然重训是做爽的,效果很差 07/01 16:27
23F:推 emily0518:我也是每次重训开始没多久就哈欠连连~很妙 07/01 22:05
24F:推 XEROSX:同楼上!!!教练都说我又想睡了吗= = 07/02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