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ldswallow (最貴的女朋友)
看板FITNESS
標題[閒聊] X-bike轉速提昇問題
時間Thu Jul 1 01:30:27 2010
我目前騎x-bike約一個月,每週至少有三至五天騎,一次一小時。
平均來說,我的x-bike時速約30-32,但轉速只有2,
我試過轉速3很多次,但一直失敗,踩了大概三至五分鐘,就會累到腿抬不起來
只好再調回轉速3。
爬過文,發現好多人轉速都是3-5,覺得自己進步的空間還好大
可是也覺得有點納悶,不曉得大家都是怎麼讓自己提高轉速的?
有沒有什麼方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229.110
1F:→ ryanhome:循序漸進吧 每個人的體能狀況不同 主要還是看心跳率 07/01 01:34
2F:→ ryanhome:我個人一開始騎就是阻力3 35-40KM/H的速度在騎 到現在 07/01 01:34
3F:→ ryanhome:一個半月左右 一周至少五天 每次40MIN左右 剛開始腿痠到 07/01 01:35
4F:→ ryanhome:大約騎15MIN就快受不了 不過還是繼續撐@@ 現在的狀況則是 07/01 01:36
5F:→ ryanhome:騎1小時也不會痠 只會累跟小喘 就慢慢提升強度就好了 07/01 01:36
6F:→ ryanhome:建議你可以從阻力3 30KM/H上下的速度開始慢慢適應 07/01 01:37
7F:→ ryanhome:一開始的痠痛撐過去以後 很快就適應了 07/01 01:38
8F:推 reneeviolet:推樓上洗心革面王XD 07/01 02:20
9F:推 talrasha:等你大腿小腿肌肉更結實 呼吸頻率順暢 轉速真的可以忽略 07/01 02:20
10F:→ talrasha:持續做讓心跳數達到一定目標 可以騎得更愉快 07/01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