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NKRUBY (超越自己!)
看板FITNESS
標題[討論] 科技業者要怎麼減肥QQ
時間Wed Jun 30 13:26:37 2010
是幫我男友問的~~
他 168/84~
一年前我們剛交往時,他那時後還是學生,體重大概94左右~~
他那時後還有時間每天上健身房,但是自從到竹科賣身後...
上班時間為早上8點到晚上11點左右...
想也知道根本沒有時間運動~~
僅能靠飲食克制,但他經常覺得平常上班已經很累了,
就希望吃東西的時候好好的吃,我都盡量督促他在晚上七點前吃飯(公司餐廳)
週末有時間會盡量鼓勵他去游泳(他挺愛游泳的)
只是在沒時間又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體重很能再下降~
我們是遠距離,所以我也僅能在電話這頭叮嚀他少吃,或是睡前鼓勵他仰臥起坐三十下
有想過送他腳踏車,讓他可以騎去公司上班,因為路程很短,
但是之前看過竹科在上班顛峰時刻的交通情形,很擔心會不安全...
請問目前遇到的瓶頸有突破的方法嗎???
十分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55.119
1F:推 sylvainvea:給她獎勵 06/30 13:29
2F:→ sylvainvea:達到幾公斤就可以怎樣(逃XD) 06/30 13:29
3F:推 HLING:減肥就那些囉 跟職業沒有關係 跟有沒有做到比較有關係 06/30 13:33
4F:→ HLING:這些你們要協調跟想辦法 06/30 13:33
5F:→ darkdias:每天跑步回家吧 路程短但每天有跑30分鐘以上還是很有效 06/30 13:46
6F:→ minoru04:扣掉工作+通勤一天大概只剩8HR 剛好只能睡覺 06/30 13:51
7F:推 zzjessica112:每天跟他做愛..消耗卡路里(~~誤 06/30 13:57
8F:推 HOWARDSHEN:這樣會更類吧XD 06/30 14:01
9F:→ HOWARDSHEN: 累 06/30 14:01
10F:推 ohyakmu:買x-bike, 睡前騎半小時.... 06/30 14:02
11F:→ ninepoints:我覺得職業那些都是藉口,為什麼呢?因為我以前也用過 06/30 14:22
12F:→ ninepoints:但是只能騙自己,旁人只是不想戳穿而已 06/30 14:23
13F:→ ninepoints:覺得自己話說得重了點,也許男主角在聯X科之類的公司 06/30 14:29
14F:→ ninepoints:那就真的有可能沒時間運動,不過賺的錢以後都要給醫生 06/30 14:29
15F:→ ninepoints:沒時間運動,吃就要更注意了,至少不要再胖下去 06/30 14:30
16F:推 mytropicfish:換個工作 我要是這樣 我也不想運動... 06/30 14:49
17F:→ tera:職業不是藉口 我電機系的同學出去以後很多都超級操 06/30 14:53
18F:→ tera:AM8:00~PM10:00 每週6天比比皆是 名為責任制的地獄 06/30 14:54
19F:→ tera:回家睡覺都來不及了 超慘的 06/30 14:55
20F:→ PUNKRUBY:我也覺得是藉口...有沒有心減肥才是重點! 06/30 15:12
21F:→ PUNKRUBY:可是看他每天這麼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06/30 15:13
22F:→ whydan:換個工作先 我唯一可以接受人家減不下來的原因是身在科技業 06/30 15:13
23F:→ PUNKRUBY:換工作除了有簽約的問題外,還有能換到哪? 06/30 15:14
24F:→ whydan:多少前輩整天累的跟狗一樣 一休息只能倒下 沒那個精神運動 06/30 15:14
25F:→ whydan:再者長時間壓力大內分泌失調+作息不良也是變胖的主因之一 06/30 15:15
26F:→ whydan:我是不知道他工作會操到什麼程度 但是在他換工作前每個假日 06/30 15:17
27F:→ whydan:都強迫他去運動個一兩個小時 來維持他基本的生理機能 都是 06/30 15:17
28F:→ whydan:能讓他"活"的更久的助力 除非他上班是朝九晚五的科技業 06/30 15:18
29F:推 atmos520:我認識一個每天都要加班的科技業啊 他還是一個禮拜會 06/30 15:21
30F:→ PUNKRUBY:週末我都竭盡所能的拎著他去游泳,目前也只能降 06/30 15:21
31F:→ atmos520:抽三到四天 跑步半小時 然後他都吃得很清淡 06/30 15:21
32F:→ atmos520:減肥的重點是在自己有沒有心吧 你逼他 也沒用 06/30 15:21
33F:→ atmos520:重點是要他自己願意 減肥都是自己在督促自己的 06/30 15:22
34F:→ atmos520:而且我覺得只有週末運動 沒什麼效果 一個禮拜至少三天 06/30 15:22
35F:→ kusobike:換工作 06/30 15:24
36F:→ atmos520:可能要有一個目標 像有的女生是為了漂亮 想要好身材 06/30 15:24
37F:→ atmos520:有的人則是為了健康 06/30 15:25
38F:→ atmos520:如果他目前都不覺得自己這樣有什麼不好的 就很難囉 06/30 15:25
39F:→ whydan:我只能說每個人看到的案例不同 有很多人操的程度實在很誇張 06/30 15:32
40F:→ whydan:有人每天下班回到家12點快1點 還要準備別天要開會的資料 06/30 15:33
41F:→ whydan:早上6 7點就要起床準備上班 8點要開會 睡都睡不飽了還運動 06/30 15:34
42F:→ whydan:如果每天在正常作息下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就逼他去運動吧 06/30 15:34
43F:→ PUNKRUBY:他自己也覺得想要為了健康而減肥.但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06/30 15:57
44F:推 canifly:我覺得說是藉口有點嚴苛耶~運動很重要但睡眠很重要 06/30 16:13
45F:→ canifly:如果是我我會建議他平常控制飲食 假日再安排運動 06/30 16:14
46F:→ canifly:你可以假日陪他一起去運動 增加他的動力~ 06/30 16:14
47F:→ canifly:然後 平日沒力氣運動沒關係 但就盡量讓自己多動 06/30 16:15
48F:→ canifly:十一點回到家 再洗個澡整理一下休息一下好歹也半夜了 06/30 16:16
49F:→ canifly:我是覺得如果平日硬要他做運動而犧牲睡眠倒是不需要 06/30 16:17
50F:→ canifly:但是假日運動讓他維持至少有運動的習慣~比較容易做到吧 06/30 16:18
51F:推 Kenneth1225:說職業是藉口的一定沒體驗過那種生活 部份操死人的科 06/30 16:39
52F:→ Kenneth1225:記公司真的是操到你沒力氣運動 X發科 一個禮拜工作6天 06/30 16:40
53F:→ Kenneth1225:每天9:00~23:XX 周末那天可以半天就好.... 06/30 16:40
54F:→ Kenneth1225:他們真的沒有餘力去運動 當然也是看部門 操的公司也會 06/30 16:41
55F:→ Kenneth1225:有輕鬆點的部門..... 06/30 16:42
56F:→ Kenneth1225:個人建議是飲食要清淡健康 利用周末運動 至於每天運動 06/30 16:43
57F:→ Kenneth1225:的話 頂多睡前做做電腦人練腹肌吧.... 06/30 16:43
58F:推 AQUAWATERS:睡覺比較重要+1 06/30 16:44
59F:→ AQUAWATERS:送他計步器讓他無形中多走點路 06/30 16:45
60F:推 canifly:我是覺得已經那麼晚下班了再運動所以減少睡眠時間不就爆肝 06/30 16:57
61F:→ canifly:想要健康結果卻本末倒置不很奇怪@@"" 06/30 16:57
62F:→ minoru04:像我也是下班去運動後到家剛好12點 假日只能補眠而已 06/30 17:17
63F:推 zzchen:我也覺得說藉口太嚴苛了 這種上班時數連睡覺時間都被壓縮了 06/30 18:13
64F:推 filexchi:我覺得現在的工作,很多都是要在健康和工作中選擇,只能 06/30 18:19
65F:→ filexchi:盡力尋求一點平衡....我比較不求上進,我選擇健康比重多 06/30 18:20
66F:→ filexchi:錢...夠生活就好... 06/30 18:20
67F:推 aikopake:推一個說藉口太嚴苛了 06/30 18:24
68F:推 minoru04:有時候累到沒時間睡覺還是要休息 硬撐去運動只會更慘 06/30 19:21
69F:→ Herlin:我也是. 吃太飽可以運動,痠痛可以運動,天氣不好更不是問題 06/30 19:45
70F:→ Herlin:只有沒睡覺的時候,連走路都是用飄的,實在沒辦法運動 06/30 19:46
71F:→ onebit2:你應該去時間管理版 問這個問題 早點下班才是王道 06/30 19:51
72F:推 ninepoints:科技業真的有可能忙到像地獄,說不定男主角是因為睡不 06/30 19:56
73F:→ ninepoints:夠所以變胖?內分泌失調?運動也不會改善? 06/30 19:56
74F:推 panebhsu:我同學"晨星"下班還去慢跑,02:00睡,我超佩服的。 06/30 20:51
75F:推 xxxiii:運動可以提神喔!!!可以讓腦袋更清楚,工作更有效率 06/30 21:39
76F:→ xxxiii:我也是科技業 時間是自己找出來的喔 06/30 21:39
77F:推 Kenneth1225:同樣是科技業 操的程度也是有差的...... 06/30 22:09
78F:→ bluemkevin:不是處在那個職業的人很難去體會啦 06/30 22:22
79F:推 EllaHsu:工時長真的很辛苦吶 還要小心肝喔 /-\ 06/30 23:57
80F:推 jlee:原來操人那麼多...= = 07/01 07:22
81F:→ jcyuki:其實電子業 工時長以外 週末或許還得準備報告 07/02 00:39
82F:→ jcyuki:更別說一些洗衣服丟垃圾等例行公事了 週末根本是在整理 07/02 00:40
83F:推 Shockwave:我在MXK,我半夜一點跑步,兩點睡覺,七點起床 喔耶~ 07/02 02:23
84F:推 ninepoints:樓上是有錢人 XD 07/02 13:44
85F:→ sourcandi:推職業不是藉口!我男友之前在聯發科一樣也是找時間運動 07/03 18:44
86F:→ sourcandi:他早上會提早到公司的健身房運動..或是參加公司游泳社 07/03 18:45
87F:→ sourcandi:多給他鼓勵囉!! 健康是自己的啊!! 07/03 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