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NKRUBY (超越自己!)
看板FITNESS
标题[讨论] 科技业者要怎麽减肥QQ
时间Wed Jun 30 13:26:37 2010
是帮我男友问的~~
他 168/84~
一年前我们刚交往时,他那时後还是学生,体重大概94左右~~
他那时後还有时间每天上健身房,但是自从到竹科卖身後...
上班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11点左右...
想也知道根本没有时间运动~~
仅能靠饮食克制,但他经常觉得平常上班已经很累了,
就希望吃东西的时候好好的吃,我都尽量督促他在晚上七点前吃饭(公司餐厅)
周末有时间会尽量鼓励他去游泳(他挺爱游泳的)
只是在没时间又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体重很能再下降~
我们是远距离,所以我也仅能在电话这头叮咛他少吃,或是睡前鼓励他仰卧起坐三十下
有想过送他脚踏车,让他可以骑去公司上班,因为路程很短,
但是之前看过竹科在上班颠峰时刻的交通情形,很担心会不安全...
请问目前遇到的瓶颈有突破的方法吗???
十分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15.155.119
1F:推 sylvainvea:给她奖励 06/30 13:29
2F:→ sylvainvea:达到几公斤就可以怎样(逃XD) 06/30 13:29
3F:推 HLING:减肥就那些罗 跟职业没有关系 跟有没有做到比较有关系 06/30 13:33
4F:→ HLING:这些你们要协调跟想办法 06/30 13:33
5F:→ darkdias:每天跑步回家吧 路程短但每天有跑30分钟以上还是很有效 06/30 13:46
6F:→ minoru04:扣掉工作+通勤一天大概只剩8HR 刚好只能睡觉 06/30 13:51
7F:推 zzjessica112:每天跟他做爱..消耗卡路里(~~误 06/30 13:57
8F:推 HOWARDSHEN:这样会更类吧XD 06/30 14:01
9F:→ HOWARDSHEN: 累 06/30 14:01
10F:推 ohyakmu:买x-bike, 睡前骑半小时.... 06/30 14:02
11F:→ ninepoints:我觉得职业那些都是藉口,为什麽呢?因为我以前也用过 06/30 14:22
12F:→ ninepoints:但是只能骗自己,旁人只是不想戳穿而已 06/30 14:23
13F:→ ninepoints:觉得自己话说得重了点,也许男主角在联X科之类的公司 06/30 14:29
14F:→ ninepoints:那就真的有可能没时间运动,不过赚的钱以後都要给医生 06/30 14:29
15F:→ ninepoints:没时间运动,吃就要更注意了,至少不要再胖下去 06/30 14:30
16F:推 mytropicfish:换个工作 我要是这样 我也不想运动... 06/30 14:49
17F:→ tera:职业不是藉口 我电机系的同学出去以後很多都超级操 06/30 14:53
18F:→ tera:AM8:00~PM10:00 每周6天比比皆是 名为责任制的地狱 06/30 14:54
19F:→ tera:回家睡觉都来不及了 超惨的 06/30 14:55
20F:→ PUNKRUBY:我也觉得是藉口...有没有心减肥才是重点! 06/30 15:12
21F:→ PUNKRUBY:可是看他每天这麽累..我也不知道该怎麽办.. 06/30 15:13
22F:→ whydan:换个工作先 我唯一可以接受人家减不下来的原因是身在科技业 06/30 15:13
23F:→ PUNKRUBY:换工作除了有签约的问题外,还有能换到哪? 06/30 15:14
24F:→ whydan:多少前辈整天累的跟狗一样 一休息只能倒下 没那个精神运动 06/30 15:14
25F:→ whydan:再者长时间压力大内分泌失调+作息不良也是变胖的主因之一 06/30 15:15
26F:→ whydan:我是不知道他工作会操到什麽程度 但是在他换工作前每个假日 06/30 15:17
27F:→ whydan:都强迫他去运动个一两个小时 来维持他基本的生理机能 都是 06/30 15:17
28F:→ whydan:能让他"活"的更久的助力 除非他上班是朝九晚五的科技业 06/30 15:18
29F:推 atmos520:我认识一个每天都要加班的科技业啊 他还是一个礼拜会 06/30 15:21
30F:→ PUNKRUBY:周末我都竭尽所能的拎着他去游泳,目前也只能降 06/30 15:21
31F:→ atmos520:抽三到四天 跑步半小时 然後他都吃得很清淡 06/30 15:21
32F:→ atmos520:减肥的重点是在自己有没有心吧 你逼他 也没用 06/30 15:21
33F:→ atmos520:重点是要他自己愿意 减肥都是自己在督促自己的 06/30 15:22
34F:→ atmos520:而且我觉得只有周末运动 没什麽效果 一个礼拜至少三天 06/30 15:22
35F:→ kusobike:换工作 06/30 15:24
36F:→ atmos520:可能要有一个目标 像有的女生是为了漂亮 想要好身材 06/30 15:24
37F:→ atmos520:有的人则是为了健康 06/30 15:25
38F:→ atmos520:如果他目前都不觉得自己这样有什麽不好的 就很难罗 06/30 15:25
39F:→ whydan:我只能说每个人看到的案例不同 有很多人操的程度实在很夸张 06/30 15:32
40F:→ whydan:有人每天下班回到家12点快1点 还要准备别天要开会的资料 06/30 15:33
41F:→ whydan:早上6 7点就要起床准备上班 8点要开会 睡都睡不饱了还运动 06/30 15:34
42F:→ whydan:如果每天在正常作息下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 就逼他去运动吧 06/30 15:34
43F:→ PUNKRUBY:他自己也觉得想要为了健康而减肥.但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06/30 15:57
44F:推 canifly:我觉得说是藉口有点严苛耶~运动很重要但睡眠很重要 06/30 16:13
45F:→ canifly:如果是我我会建议他平常控制饮食 假日再安排运动 06/30 16:14
46F:→ canifly:你可以假日陪他一起去运动 增加他的动力~ 06/30 16:14
47F:→ canifly:然後 平日没力气运动没关系 但就尽量让自己多动 06/30 16:15
48F:→ canifly:十一点回到家 再洗个澡整理一下休息一下好歹也半夜了 06/30 16:16
49F:→ canifly:我是觉得如果平日硬要他做运动而牺牲睡眠倒是不需要 06/30 16:17
50F:→ canifly:但是假日运动让他维持至少有运动的习惯~比较容易做到吧 06/30 16:18
51F:推 Kenneth1225:说职业是藉口的一定没体验过那种生活 部份操死人的科 06/30 16:39
52F:→ Kenneth1225:记公司真的是操到你没力气运动 X发科 一个礼拜工作6天 06/30 16:40
53F:→ Kenneth1225:每天9:00~23:XX 周末那天可以半天就好.... 06/30 16:40
54F:→ Kenneth1225:他们真的没有余力去运动 当然也是看部门 操的公司也会 06/30 16:41
55F:→ Kenneth1225:有轻松点的部门..... 06/30 16:42
56F:→ Kenneth1225:个人建议是饮食要清淡健康 利用周末运动 至於每天运动 06/30 16:43
57F:→ Kenneth1225:的话 顶多睡前做做电脑人练腹肌吧.... 06/30 16:43
58F:推 AQUAWATERS:睡觉比较重要+1 06/30 16:44
59F:→ AQUAWATERS:送他计步器让他无形中多走点路 06/30 16:45
60F:推 canifly:我是觉得已经那麽晚下班了再运动所以减少睡眠时间不就爆肝 06/30 16:57
61F:→ canifly:想要健康结果却本末倒置不很奇怪@@"" 06/30 16:57
62F:→ minoru04:像我也是下班去运动後到家刚好12点 假日只能补眠而已 06/30 17:17
63F:推 zzchen:我也觉得说藉口太严苛了 这种上班时数连睡觉时间都被压缩了 06/30 18:13
64F:推 filexchi:我觉得现在的工作,很多都是要在健康和工作中选择,只能 06/30 18:19
65F:→ filexchi:尽力寻求一点平衡....我比较不求上进,我选择健康比重多 06/30 18:20
66F:→ filexchi:钱...够生活就好... 06/30 18:20
67F:推 aikopake:推一个说藉口太严苛了 06/30 18:24
68F:推 minoru04:有时候累到没时间睡觉还是要休息 硬撑去运动只会更惨 06/30 19:21
69F:→ Herlin:我也是. 吃太饱可以运动,酸痛可以运动,天气不好更不是问题 06/30 19:45
70F:→ Herlin:只有没睡觉的时候,连走路都是用飘的,实在没办法运动 06/30 19:46
71F:→ onebit2:你应该去时间管理版 问这个问题 早点下班才是王道 06/30 19:51
72F:推 ninepoints:科技业真的有可能忙到像地狱,说不定男主角是因为睡不 06/30 19:56
73F:→ ninepoints:够所以变胖?内分泌失调?运动也不会改善? 06/30 19:56
74F:推 panebhsu:我同学"晨星"下班还去慢跑,02:00睡,我超佩服的。 06/30 20:51
75F:推 xxxiii:运动可以提神喔!!!可以让脑袋更清楚,工作更有效率 06/30 21:39
76F:→ xxxiii:我也是科技业 时间是自己找出来的喔 06/30 21:39
77F:推 Kenneth1225:同样是科技业 操的程度也是有差的...... 06/30 22:09
78F:→ bluemkevin:不是处在那个职业的人很难去体会啦 06/30 22:22
79F:推 EllaHsu:工时长真的很辛苦呐 还要小心肝喔 /-\ 06/30 23:57
80F:推 jlee:原来操人那麽多...= = 07/01 07:22
81F:→ jcyuki:其实电子业 工时长以外 周末或许还得准备报告 07/02 00:39
82F:→ jcyuki:更别说一些洗衣服丢垃圾等例行公事了 周末根本是在整理 07/02 00:40
83F:推 Shockwave:我在MXK,我半夜一点跑步,两点睡觉,七点起床 喔耶~ 07/02 02:23
84F:推 ninepoints:楼上是有钱人 XD 07/02 13:44
85F:→ sourcandi:推职业不是藉口!我男友之前在联发科一样也是找时间运动 07/03 18:44
86F:→ sourcandi:他早上会提早到公司的健身房运动..或是参加公司游泳社 07/03 18:45
87F:→ sourcandi:多给他鼓励罗!! 健康是自己的啊!! 07/03 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