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gojoechu (gogo阿標)
看板FITNESS
標題[討論] 跑步機與跑操場的差別
時間Wed Jun 30 09:52:10 2010
各位好!目前我持續運動開始到現在也才2週多,
但我目前碰到一個問題,就是我每天會去大安運動中心跑跑步機30分鐘(不加熱身及跑完舒緩),
跑的速度不快,大概讓自己有點喘的狀況下能持續慢跑,而每次跑完30分鐘之後,
看看跑的距離大概有4.5~4.7K左右,消耗的熱量都有430卡左右。
可是小弟我昨天跑操場,以一圈200M來說,我跑到第八圈第九圈的時候就很受不了了。
不管是心肺還是大小腿及腰部的肌肉,都覺得負荷比跑步機有過之而無不及。
可是換算距離連我在跑步機的一半都不到,怎麼就會出現疲態了?
那這樣跑操場消耗的熱量有到我跑步機的程度嗎?
(之後我大概又跑了6圈補滿15圈3K,只是沒有持續的跑完)
之前大概有得知跑步機會比跑操場或路跑輕鬆,但我不知道會差這麼多。
我想請問,像我昨天這樣跑消耗的熱量有到跑步機的430卡左右嗎?
另問,跑跑步機上面顯示的熱量消耗及距離有快樂的成分嗎?
怎麼會差這麼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1.29.1
1F:→ toweldream:大家都說跑步機的卡路里是參考、讓你快樂用的= =+ 06/30 09:54
2F:→ toweldream:另外,我也有你對於操場和跑步機的疑問>< 06/30 09:54
3F:推 avip:我剛好相反~跑步機不持久~但跑操場可以很久... 06/30 10:02
4F:→ by216:我跑步機都只看時間耶 <囧> 06/30 10:03
5F:→ jeffreytu:10公里大概消耗240卡,430卡實在是太快樂了 06/30 10:10
6F:→ darkdias:休息個一兩天再跑看看操場 06/30 10:17
7F:→ standia:大概是電動跑步機消耗的能量吧 ... 06/30 10:18
8F:推 javatea:10km = 240 ? really? 06/30 10:21
9F:→ tera:10km怎麼可能只有240卡 -_-||| 06/30 11:07
10F:推 jeffreytu:因為跑步機其實跑起來輕鬆啊-.- 06/30 11:24
11F:→ reneeviolet:假設慢跑1km-7分鐘 以50kg體重來算每分鐘消耗6.8大卡 06/30 11:24
12F:→ reneeviolet:體重每增加3kg 每分鐘多消耗0.4大卡 (實際路跑或操場) 06/30 11:26
13F:推 blueangle:10km只有240嗎?那跑完喝個牛奶不就又回來了@@ 06/30 19:48
14F:推 Herlin:要看體重 不過10 km 不太可能只有240 kcal 07/04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