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gojoechu (gogo阿标)
看板FITNESS
标题[讨论] 跑步机与跑操场的差别
时间Wed Jun 30 09:52:10 2010
各位好!目前我持续运动开始到现在也才2周多,
但我目前碰到一个问题,就是我每天会去大安运动中心跑跑步机30分钟(不加热身及跑完舒缓),
跑的速度不快,大概让自己有点喘的状况下能持续慢跑,而每次跑完30分钟之後,
看看跑的距离大概有4.5~4.7K左右,消耗的热量都有430卡左右。
可是小弟我昨天跑操场,以一圈200M来说,我跑到第八圈第九圈的时候就很受不了了。
不管是心肺还是大小腿及腰部的肌肉,都觉得负荷比跑步机有过之而无不及。
可是换算距离连我在跑步机的一半都不到,怎麽就会出现疲态了?
那这样跑操场消耗的热量有到我跑步机的程度吗?
(之後我大概又跑了6圈补满15圈3K,只是没有持续的跑完)
之前大概有得知跑步机会比跑操场或路跑轻松,但我不知道会差这麽多。
我想请问,像我昨天这样跑消耗的热量有到跑步机的430卡左右吗?
另问,跑跑步机上面显示的热量消耗及距离有快乐的成分吗?
怎麽会差这麽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1.29.1
1F:→ toweldream:大家都说跑步机的卡路里是参考、让你快乐用的= =+ 06/30 09:54
2F:→ toweldream:另外,我也有你对於操场和跑步机的疑问>< 06/30 09:54
3F:推 avip:我刚好相反~跑步机不持久~但跑操场可以很久... 06/30 10:02
4F:→ by216:我跑步机都只看时间耶 <囧> 06/30 10:03
5F:→ jeffreytu:10公里大概消耗240卡,430卡实在是太快乐了 06/30 10:10
6F:→ darkdias:休息个一两天再跑看看操场 06/30 10:17
7F:→ standia:大概是电动跑步机消耗的能量吧 ... 06/30 10:18
8F:推 javatea:10km = 240 ? really? 06/30 10:21
9F:→ tera:10km怎麽可能只有240卡 -_-||| 06/30 11:07
10F:推 jeffreytu:因为跑步机其实跑起来轻松啊-.- 06/30 11:24
11F:→ reneeviolet:假设慢跑1km-7分钟 以50kg体重来算每分钟消耗6.8大卡 06/30 11:24
12F:→ reneeviolet:体重每增加3kg 每分钟多消耗0.4大卡 (实际路跑或操场) 06/30 11:26
13F:推 blueangle:10km只有240吗?那跑完喝个牛奶不就又回来了@@ 06/30 19:48
14F:推 Herlin:要看体重 不过10 km 不太可能只有240 kcal 07/04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