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aTia (不醒的夢)
看板FITNESS
標題[閒聊] 有氧舞蹈比跑步還累
時間Wed Jun 30 08:08:54 2010
剛做完30分鐘的cardio,做的是"last chance workout"
有興趣的請自行查youtube
短短30分鐘,可是好幾次我幾乎做不下去
尤其有幾個要用到膝蓋跟上臂的動作,真的做不到位,因為這兩部份太沒力了
我甚至覺得慢跑30分鐘要輕鬆多了,跑到最後幾乎是跟著身體的flow在動,有種徜徉的感覺
但cardio則不然,很多動作都用到身體平常不常用的肌肉
沒兩下就做的好酸痛,且一直換動作,讓我快喘不過氣來
實在是因為最近白天外面太熱了,根本無法在悶熱的氣溫裡運動
所以在家做做運動也好,還可以鍛鍊到身體各部份,覺得心肺也有被加強的感覺
總之目前的運動量就是一天至少要一小時,做什麼都好,繼續加油吧!
對了,體脂也在停停走走緩慢的下降中,這是我最高興的部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80.19.121
1F:推 SundayPeople:cardio不是在練心臟的嗎? 06/30 08:24
2F:→ TiaTia:應該是,可見我心臟還是很差,因為沒做到位已經很喘了,做到位 06/30 08:26
3F:→ TiaTia:的話可能要板友幫我打電話叫救護車了.對了,是國際電話唷 :p 06/30 08:26
4F:→ yr:跑步也算是 cardio 吧!只要是有氧都算。 06/30 09:58
5F:→ TiaTia:英文裡有aerobic跟cardio兩個字,我想兩者還是主攻方向不同 06/30 12:21
6F:→ yr:cardio 的意思就是 aerobic exercise ,你說的有氧舞蹈只是 06/30 12:55
7F:→ yr:cardio裡面的一種> 06/30 12:57
8F:→ TiaTia:我私以為cardio更操心肺功能,而aerobic是偏全身運動 06/30 13:25
9F:推 whitestripe:我推yr大 06/30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