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aTia (不醒的梦)
看板FITNESS
标题[闲聊] 有氧舞蹈比跑步还累
时间Wed Jun 30 08:08:54 2010
刚做完30分钟的cardio,做的是"last chance workout"
有兴趣的请自行查youtube
短短30分钟,可是好几次我几乎做不下去
尤其有几个要用到膝盖跟上臂的动作,真的做不到位,因为这两部份太没力了
我甚至觉得慢跑30分钟要轻松多了,跑到最後几乎是跟着身体的flow在动,有种徜徉的感觉
但cardio则不然,很多动作都用到身体平常不常用的肌肉
没两下就做的好酸痛,且一直换动作,让我快喘不过气来
实在是因为最近白天外面太热了,根本无法在闷热的气温里运动
所以在家做做运动也好,还可以锻链到身体各部份,觉得心肺也有被加强的感觉
总之目前的运动量就是一天至少要一小时,做什麽都好,继续加油吧!
对了,体脂也在停停走走缓慢的下降中,这是我最高兴的部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7.180.19.121
1F:推 SundayPeople:cardio不是在练心脏的吗? 06/30 08:24
2F:→ TiaTia:应该是,可见我心脏还是很差,因为没做到位已经很喘了,做到位 06/30 08:26
3F:→ TiaTia:的话可能要板友帮我打电话叫救护车了.对了,是国际电话唷 :p 06/30 08:26
4F:→ yr:跑步也算是 cardio 吧!只要是有氧都算。 06/30 09:58
5F:→ TiaTia:英文里有aerobic跟cardio两个字,我想两者还是主攻方向不同 06/30 12:21
6F:→ yr:cardio 的意思就是 aerobic exercise ,你说的有氧舞蹈只是 06/30 12:55
7F:→ yr:cardio里面的一种> 06/30 12:57
8F:→ TiaTia:我私以为cardio更操心肺功能,而aerobic是偏全身运动 06/30 13:25
9F:推 whitestripe:我推yr大 06/30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