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板


LINE

我,175公分, 回想97年7月110公斤時,靠游泳減肥‥‥曾在97年10、11月瘦到97、98公斤 ,由於冬天的來臨,就懶的持續運動了‥‥ 到了98年4月底,又再度靠游泳減肥,可惜失敗了‥‥ 或許沒有像去年(97年),有持之以恒的動力吧!! 雖然也有游泳,可是沒有像去年一樣,會去晨泳,更加沒有控制飲食啊‥‥ 所以98年的暑假沒有狂減許多,只有93公斤‥‥ 但慢慢的秋冬的來臨,自己本身也愛吃火鍋, 曾復胖到94~96公斤,所以98年的減肥徹底失敗啊!! 但還好,我還是有在打籃球,只是三餐正常吃,瘦不下來罷了, 要不然又回到100公斤,我豈不是哭死了‥‥ 許多人認為打籃球會瘦,其實是錯誤的想法,打籃球只是讓自己的身體更堅實罷了‥‥ 並無法真正瘦下來‥‥ 一直到了98年12月底附近,到了多年未去的台北, 看看大街上的年輕的男男女女,個個打扮穿著像偶像劇出來的人物, 從大樓大窗看到自己, 想: 「差好多啊!!自己又胖,穿著像宅男一樣, 而且頭髮又油,身體不斷的流汗,大腿內側還不斷的磨擦。」 反正只有一句話:「遭透了!!連我也討厭自己的樣子啊!!」 坐車南下,我心想:「我要改變自己!!」 回到僕實的鄉下,我開始學習慢跑了‥‥‥ 一直到1月中附近吧!!有人說我的頭髮愈來愈往上禿(M型禿), 就去問皮膚科醫生,建議我擦落健, 擦著擦著,心想:「頭髮又油,擦落健又不方便,而且慢跑,頭髮太多汗 ,就乾脆剪平頭好了!!」 隔天我就去剪, 往後下午時,我就努力跑步,連春節時,我也一樣跑啊!! 一直到98年3月附近,我瘦到93公斤了,後來我也一直跑,我就瘦不下來啊‥‥ 偶爾晚餐不吃,有瘦下來,但隔天又吃晚餐,又胖回來, 開始查一下資料,也檢視我平常的熱量,熱量還是太高了‥‥ 也把常吃的熱量食物放在旁邊提醒自己,放著放著,就沒有再看了‥‥ 體重一直在92~93公斤附近排徊, 這種情形一直持續到5月附近‥‥ 其中我偶爾慢跑和游泳交換運動,或者只有打籃球, 直到5月底,我去剪頭髮,設計師說我變瘦了,但我一直沒有感覺,問我減幾公斤, 我就隨便說:「5公斤吧!!(從95公斤算)」, 後來,我停掉慢跑了,改為游泳,這時我己經90.8公斤了啊‥‥ 這時晚餐偶爾也持續吃著,甚至只吃幾口菜,隔天量體重還是沒有變化,心裡氣餒, 我減那麼久了,怎麼不給我來到8開頭數字, 但有幾位球友也說:「我真的變瘦了啊!!」 我想:「體重沒降下來,但體格看起來有變小了吧!!」 一直到17日,終於來到89.8開頭, 但真的只有高興一天, 又回到90公斤,每天一早就量體重,還是90~91公附近排徊, 心想: 「不行,今年的暑假結束前,我一定要瘦回到80公斤左右!!甚至完全7開頭數字啊!!」 從22日開始,我晚餐就不吃,最多一杯無糖的薄荷奶茶,隔天就降到89.8公斤, 這幾天不斷的排徊在89.8~89.4附近, 星期日我晚餐一定要吃好一點的,因為我決定隔天星期一開始晨泳了‥‥ 而且只要晚餐不吃(最多喝一杯無糖薄荷奶),我有把握2個月半, 就可以瘦10公斤, 星期一起床量體重,正好停在90.0公斤,就當作好的開始, 今天又量又回到89.4公斤了啊‥‥ 這是不錯的結果,而且這幾天的天氣,我自己的食量也變小了‥‥ 甚至中餐吃素‥‥ 游泳我也從原本30分鐘加長到45分鐘了‥‥ 我相信可以像大一時的暑假一樣,狂減10公斤啊!!! 暑假結束後,我會把我的減肥方式完整寫成日誌,和大家分享‥‥ 暑假大家一起來瘦吧!!忘了說!! 原本95公斤時的,體脂肪率是34~36%,現在89.4公斤是27.5~3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99.73.56
1F:→ thomasii:晚餐不吃,中餐吃素,這哪招? 06/29 14:38
2F:→ thomasii:還是我眼殘看錯了@@ 06/29 14:38
3F:→ jasper2436:晚餐不吃 喝薄荷奶...這... 06/29 15:10
4F:→ chianyou:不推晚餐不吃 06/29 15:14
5F:→ tera:打籃球會瘦 問題是你有天天打嗎 =_= 06/29 15:29
6F:→ tera:打籃球怎麼可能不會瘦啊,只是很難揪到人天天陪你打 06/29 15:30
7F:→ tera:fitness首要要求是"健康" 晚餐不吃/喝奶茶都不健康 -_- 06/29 15:31
8F:→ weiche913114:沒有2.. 06/29 15:38
9F:推 fischcheng:先把觀念看好吧 晚餐不吃 中餐吃素 對身體沒啥幫助的 06/29 15:46
10F:→ fischcheng:與其在那邊斤斤計較 到不如多重訓 06/29 15:47
11F:推 AQUAWATERS:為了幾克而開心難過.... 06/29 15:49
12F:→ AQUAWATERS:不覺得空虛嗎 06/29 15:49
13F:→ fischcheng:是阿...一切都只是機器誤差、上個廁所的變化+心理因素 06/29 15:53
14F:推 awed:薄荷奶雖然"無糖" 但那個奶是用奶精/粉去調的 熱量不低 06/29 15:57
15F:推 yushu:晚餐要吃...一杯無糖薄荷奶的熱量,拿來吃東西會好一點 06/29 16:15
16F:→ yushu:我也是很愛奶茶,每天一杯無糖鮮奶紅,鮮奶會比奶精好一點 06/29 16:16
17F:→ yushu:而且那杯我一開始就算進基代裡面,其他該吃飯的時候都要吃飯 06/29 16:16
18F:→ yushu:經歷過節食復胖後,又爬了文,我現在相信減歸減,熱愛的東西 06/29 16:18
19F:→ yushu:還是可以安排進菜單,當做犒賞自己...不然大爆發會很可怕@@ 06/29 16:19
20F:推 canifly:我也推樓上 無糖奶茶又不是沒熱量 還不如把熱量拿來吃 06/29 16:19
21F:→ canifly:會飽又好吃的東西 你持續這樣吃 一定哪天受不了大爆發 06/29 16:20
22F:→ canifly:然後比之前更胖..你想要這樣嗎~ 06/29 16:20
23F:推 CozyCloud:這......你真的想認真減嗎? 06/29 16:35
24F:→ filexchi:我寧可吃晚餐也不喝飲料....別本末倒置,健康才是重要.. 06/29 16:37
25F:→ minoru04:我這2個月也少了10公斤 不過菜單很簡單 就正常人吃法 06/29 16:37
26F:→ minoru04:反正正常吃 一天運動2小時自然就會瘦 不要過量吃就好 06/29 16:38
27F:推 awed:樓上大是做什麼運動呀? 06/29 16:54
28F:→ bandoll:怎麼我比你重體脂比你低啊??是量子力學作怪嗎 06/29 17:01
29F:→ bandoll:目前是94~95公斤,體脂25~26%之間....最近太懈怠了 06/29 17:03
30F:推 minoru04:跑步50分鐘重訓1小時 熱身10分 重訓2天一次 沒做就做瑜珈 06/29 17:06
31F:推 jim771212:@@打完整場籃球很累的....打籃球怎不會瘦.... 06/29 17:06
32F:推 goodsnk:少喝飲料 06/29 17:31
33F:推 awed:謝謝m大回答 我覺得每天運動好難>< 但也不得不逼自己動了 06/29 17:36
34F:推 bandoll:運動心態用逼的應該維持不久吧,享受運動才是正途 06/29 17:44
35F:→ minoru04:不過我體重很重減的比較快啦 再瘦一點就會慢了 06/29 17:46
36F:推 awed:運動當下及事後都是很快樂的 但就是起身動身常有惰性 06/29 17:55
37F:→ awed:謝謝提醒 我會循序漸進.調整心態的 昨天去游泳 感想是不管 06/29 17:58
38F:→ awed:是否開心.順遂.心情如何 運動習慣真的很必要 我會重新建立 06/29 17:59
39F:推 doraemone:XD,大概動一個星期後,就會覺得不動很奇怪; 06/29 18:10
40F:→ doraemone:即使很忙,還是會想換上衣服去運動,先建立習慣吧 XD 06/29 18:11
41F:→ xyzdragon:不吃晚餐就是廢文 06/29 18:19
42F:→ Kenneth1225:觀念很糟糕 06/29 19:42
43F:推 whitestripe:打籃球會瘦........另外還是推少量多餐 06/29 20:07
44F:→ reneeviolet:打藍球會瘦好嗎 = = 瘦不下來是你運動後沒節制飲食= = 06/29 20:11
45F:推 gat105:打籃球不會瘦....他只是短時間且高強度的無氧運動,想要減肥 06/29 20:26
46F:→ gat105:就要靠有長時間有氧運動來調整,例如慢跑 06/29 20:27
47F:→ cosy:打籃球怎麼不會瘦 打個全場就不只30分鐘了.... 06/29 20:44
48F:推 sonico:打籃球不要自己練投,一般人都打不久 06/29 20:50
49F:→ sonico:我是打完還會去慢跑 06/29 20:51
50F:推 gat105:樓上做法會瘦的~但樓樓上你想,雖然你打30分鐘,但有像慢跑是 06/29 21:02
51F:→ gat105:持續性的在動嗎? 心跳數有維持在標準中嗎? 想想看吧 06/29 21:03
52F:→ reneeviolet:cosy難得中肯!XD 籃球全場打下來+節制飲食=會瘦 06/29 21:14
53F:推 reneeviolet:gat大:持續30分和斷續加總30分對減脂都有幫助的 06/29 21:18
54F:→ reneeviolet:gat大請您參考第17381篇(代碼#1B_ramiI),thanks... 06/29 21:18
55F:推 canifly:多動就會瘦阿 持續30分鐘是效率比較好 但沒有持續30又不是 06/29 21:20
56F:→ canifly:不會瘦.. 06/29 21:20
57F:推 tera:籃球沒打個兩三個小時像話嗎! (雖然一半時間在等上場XD) 06/29 22:54
58F:→ reneeviolet:樓上姐姐醬子也敢說嘴(指) 06/29 22:55
59F:→ tera:..... 06/29 22:55
60F:→ reneeviolet:一日為姐 終生為姊(挺)XDDDD 06/29 22:56
61F:→ lilybest:努力很好 但是我不想推 06/29 23:16
62F:推 kksnack:為什麼會禿頭呢???? 06/30 02:37
63F:推 dennisd528:加油!!兩年半前我也是110,現在80~82,體脂19~21, 06/30 03:00
64F:→ dennisd528:希望暑假後體重再降,體脂能降,我80公斤卡關好久了>"< 06/30 03:01
65F:→ chsh320:但是我打籃球三個月,目前已經瘦了3~4公斤耶 06/30 07:48
66F:→ chsh320:可能是因為我打後衛要常常跑吧 06/30 07:48
67F:→ chsh320:然後食量有變大,但反而瘦了... 06/30 07:49
68F:→ big055015:沒人說他寫廢文XDDD 06/30 22:40
69F:→ post01: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9 19:5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