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ian1026 (shian kuen醒来,就是太!)
看板FITNESS
标题[心得] 终於8开头,暑假结束时,大家一起来公布减肥真相
时间Tue Jun 29 14:30:59 2010
我,175公分,
回想97年7月110公斤时,靠游泳减肥‥‥曾在97年10、11月瘦到97、98公斤
,由於冬天的来临,就懒的持续运动了‥‥
到了98年4月底,又再度靠游泳减肥,可惜失败了‥‥
或许没有像去年(97年),有持之以恒的动力吧!!
虽然也有游泳,可是没有像去年一样,会去晨泳,更加没有控制饮食啊‥‥
所以98年的暑假没有狂减许多,只有93公斤‥‥
但慢慢的秋冬的来临,自己本身也爱吃火锅,
曾复胖到94~96公斤,所以98年的减肥彻底失败啊!!
但还好,我还是有在打篮球,只是三餐正常吃,瘦不下来罢了,
要不然又回到100公斤,我岂不是哭死了‥‥
许多人认为打篮球会瘦,其实是错误的想法,打篮球只是让自己的身体更坚实罢了‥‥
并无法真正瘦下来‥‥
一直到了98年12月底附近,到了多年未去的台北,
看看大街上的年轻的男男女女,个个打扮穿着像偶像剧出来的人物,
从大楼大窗看到自己,
想:
「差好多啊!!自己又胖,穿着像宅男一样,
而且头发又油,身体不断的流汗,大腿内侧还不断的磨擦。」
反正只有一句话:「遭透了!!连我也讨厌自己的样子啊!!」
坐车南下,我心想:「我要改变自己!!」
回到仆实的乡下,我开始学习慢跑了‥‥‥
一直到1月中附近吧!!有人说我的头发愈来愈往上秃(M型秃),
就去问皮肤科医生,建议我擦落健,
擦着擦着,心想:「头发又油,擦落健又不方便,而且慢跑,头发太多汗
,就乾脆剪平头好了!!」
隔天我就去剪,
往後下午时,我就努力跑步,连春节时,我也一样跑啊!!
一直到98年3月附近,我瘦到93公斤了,後来我也一直跑,我就瘦不下来啊‥‥
偶尔晚餐不吃,有瘦下来,但隔天又吃晚餐,又胖回来,
开始查一下资料,也检视我平常的热量,热量还是太高了‥‥
也把常吃的热量食物放在旁边提醒自己,放着放着,就没有再看了‥‥
体重一直在92~93公斤附近排徊,
这种情形一直持续到5月附近‥‥
其中我偶尔慢跑和游泳交换运动,或者只有打篮球,
直到5月底,我去剪头发,设计师说我变瘦了,但我一直没有感觉,问我减几公斤,
我就随便说:「5公斤吧!!(从95公斤算)」,
後来,我停掉慢跑了,改为游泳,这时我己经90.8公斤了啊‥‥
这时晚餐偶尔也持续吃着,甚至只吃几口菜,隔天量体重还是没有变化,心里气馁,
我减那麽久了,怎麽不给我来到8开头数字,
但有几位球友也说:「我真的变瘦了啊!!」
我想:「体重没降下来,但体格看起来有变小了吧!!」
一直到17日,终於来到89.8开头,
但真的只有高兴一天,
又回到90公斤,每天一早就量体重,还是90~91公附近排徊,
心想:
「不行,今年的暑假结束前,我一定要瘦回到80公斤左右!!甚至完全7开头数字啊!!」
从22日开始,我晚餐就不吃,最多一杯无糖的薄荷奶茶,隔天就降到89.8公斤,
这几天不断的排徊在89.8~89.4附近,
星期日我晚餐一定要吃好一点的,因为我决定隔天星期一开始晨泳了‥‥
而且只要晚餐不吃(最多喝一杯无糖薄荷奶),我有把握2个月半,
就可以瘦10公斤,
星期一起床量体重,正好停在90.0公斤,就当作好的开始,
今天又量又回到89.4公斤了啊‥‥
这是不错的结果,而且这几天的天气,我自己的食量也变小了‥‥
甚至中餐吃素‥‥
游泳我也从原本30分钟加长到45分钟了‥‥
我相信可以像大一时的暑假一样,狂减10公斤啊!!!
暑假结束後,我会把我的减肥方式完整写成日志,和大家分享‥‥
暑假大家一起来瘦吧!!忘了说!!
原本95公斤时的,体脂肪率是34~36%,现在89.4公斤是27.5~3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99.73.56
1F:→ thomasii:晚餐不吃,中餐吃素,这哪招? 06/29 14:38
2F:→ thomasii:还是我眼残看错了@@ 06/29 14:38
3F:→ jasper2436:晚餐不吃 喝薄荷奶...这... 06/29 15:10
4F:→ chianyou:不推晚餐不吃 06/29 15:14
5F:→ tera:打篮球会瘦 问题是你有天天打吗 =_= 06/29 15:29
6F:→ tera:打篮球怎麽可能不会瘦啊,只是很难揪到人天天陪你打 06/29 15:30
7F:→ tera:fitness首要要求是"健康" 晚餐不吃/喝奶茶都不健康 -_- 06/29 15:31
8F:→ weiche913114:没有2.. 06/29 15:38
9F:推 fischcheng:先把观念看好吧 晚餐不吃 中餐吃素 对身体没啥帮助的 06/29 15:46
10F:→ fischcheng:与其在那边斤斤计较 到不如多重训 06/29 15:47
11F:推 AQUAWATERS:为了几克而开心难过.... 06/29 15:49
12F:→ AQUAWATERS:不觉得空虚吗 06/29 15:49
13F:→ fischcheng:是阿...一切都只是机器误差、上个厕所的变化+心理因素 06/29 15:53
14F:推 awed:薄荷奶虽然"无糖" 但那个奶是用奶精/粉去调的 热量不低 06/29 15:57
15F:推 yushu:晚餐要吃...一杯无糖薄荷奶的热量,拿来吃东西会好一点 06/29 16:15
16F:→ yushu:我也是很爱奶茶,每天一杯无糖鲜奶红,鲜奶会比奶精好一点 06/29 16:16
17F:→ yushu:而且那杯我一开始就算进基代里面,其他该吃饭的时候都要吃饭 06/29 16:16
18F:→ yushu:经历过节食复胖後,又爬了文,我现在相信减归减,热爱的东西 06/29 16:18
19F:→ yushu:还是可以安排进菜单,当做犒赏自己...不然大爆发会很可怕@@ 06/29 16:19
20F:推 canifly:我也推楼上 无糖奶茶又不是没热量 还不如把热量拿来吃 06/29 16:19
21F:→ canifly:会饱又好吃的东西 你持续这样吃 一定哪天受不了大爆发 06/29 16:20
22F:→ canifly:然後比之前更胖..你想要这样吗~ 06/29 16:20
23F:推 CozyCloud:这......你真的想认真减吗? 06/29 16:35
24F:→ filexchi:我宁可吃晚餐也不喝饮料....别本末倒置,健康才是重要.. 06/29 16:37
25F:→ minoru04:我这2个月也少了10公斤 不过菜单很简单 就正常人吃法 06/29 16:37
26F:→ minoru04:反正正常吃 一天运动2小时自然就会瘦 不要过量吃就好 06/29 16:38
27F:推 awed:楼上大是做什麽运动呀? 06/29 16:54
28F:→ bandoll:怎麽我比你重体脂比你低啊??是量子力学作怪吗 06/29 17:01
29F:→ bandoll:目前是94~95公斤,体脂25~26%之间....最近太懈怠了 06/29 17:03
30F:推 minoru04:跑步50分钟重训1小时 热身10分 重训2天一次 没做就做瑜珈 06/29 17:06
31F:推 jim771212:@@打完整场篮球很累的....打篮球怎不会瘦.... 06/29 17:06
32F:推 goodsnk:少喝饮料 06/29 17:31
33F:推 awed:谢谢m大回答 我觉得每天运动好难>< 但也不得不逼自己动了 06/29 17:36
34F:推 bandoll:运动心态用逼的应该维持不久吧,享受运动才是正途 06/29 17:44
35F:→ minoru04:不过我体重很重减的比较快啦 再瘦一点就会慢了 06/29 17:46
36F:推 awed:运动当下及事後都是很快乐的 但就是起身动身常有惰性 06/29 17:55
37F:→ awed:谢谢提醒 我会循序渐进.调整心态的 昨天去游泳 感想是不管 06/29 17:58
38F:→ awed:是否开心.顺遂.心情如何 运动习惯真的很必要 我会重新建立 06/29 17:59
39F:推 doraemone:XD,大概动一个星期後,就会觉得不动很奇怪; 06/29 18:10
40F:→ doraemone:即使很忙,还是会想换上衣服去运动,先建立习惯吧 XD 06/29 18:11
41F:→ xyzdragon:不吃晚餐就是废文 06/29 18:19
42F:→ Kenneth1225:观念很糟糕 06/29 19:42
43F:推 whitestripe:打篮球会瘦........另外还是推少量多餐 06/29 20:07
44F:→ reneeviolet:打蓝球会瘦好吗 = = 瘦不下来是你运动後没节制饮食= = 06/29 20:11
45F:推 gat105:打篮球不会瘦....他只是短时间且高强度的无氧运动,想要减肥 06/29 20:26
46F:→ gat105:就要靠有长时间有氧运动来调整,例如慢跑 06/29 20:27
47F:→ cosy:打篮球怎麽不会瘦 打个全场就不只30分钟了.... 06/29 20:44
48F:推 sonico:打篮球不要自己练投,一般人都打不久 06/29 20:50
49F:→ sonico:我是打完还会去慢跑 06/29 20:51
50F:推 gat105:楼上做法会瘦的~但楼楼上你想,虽然你打30分钟,但有像慢跑是 06/29 21:02
51F:→ gat105:持续性的在动吗? 心跳数有维持在标准中吗? 想想看吧 06/29 21:03
52F:→ reneeviolet:cosy难得中肯!XD 篮球全场打下来+节制饮食=会瘦 06/29 21:14
53F:推 reneeviolet:gat大:持续30分和断续加总30分对减脂都有帮助的 06/29 21:18
54F:→ reneeviolet:gat大请您参考第17381篇(代码#1B_ramiI),thanks... 06/29 21:18
55F:推 canifly:多动就会瘦阿 持续30分钟是效率比较好 但没有持续30又不是 06/29 21:20
56F:→ canifly:不会瘦.. 06/29 21:20
57F:推 tera:篮球没打个两三个小时像话吗! (虽然一半时间在等上场XD) 06/29 22:54
58F:→ reneeviolet:楼上姐姐酱子也敢说嘴(指) 06/29 22:55
59F:→ tera:..... 06/29 22:55
60F:→ reneeviolet:一日为姐 终生为姊(挺)XDDDD 06/29 22:56
61F:→ lilybest:努力很好 但是我不想推 06/29 23:16
62F:推 kksnack:为什麽会秃头呢???? 06/30 02:37
63F:推 dennisd528:加油!!两年半前我也是110,现在80~82,体脂19~21, 06/30 03:00
64F:→ dennisd528:希望暑假後体重再降,体脂能降,我80公斤卡关好久了>"< 06/30 03:01
65F:→ chsh320:但是我打篮球三个月,目前已经瘦了3~4公斤耶 06/30 07:48
66F:→ chsh320:可能是因为我打後卫要常常跑吧 06/30 07:48
67F:→ chsh320:然後食量有变大,但反而瘦了... 06/30 07:49
68F:→ big055015:没人说他写废文XDDD 06/30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