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r0 (雄)
看板FITNESS
標題[討論] 膝蓋問題
時間Mon Jun 28 15:15:49 2010
我身高183 體重80
我想請問~
我之前跑步跑7.8圈走3圈~持續三天後
換去健身房踩腳踏車踩30分鐘到1小時
膝蓋就有痛的感覺~
痛在正膝蓋下方(髕骨下方?)
前幾天走路或久站,就覺得膝蓋很有"感覺"
於是休息了三.四天
本今天要去看醫生
(台中澄清-平等院區復健科-蕭醫師.....有其他推薦的嗎?)
可是感覺不會痛了!!!(那還要去看嗎?)
這樣的狀況是膝關節發炎嗎?
還是傳說中的髕骨軟化症?
請板上的朋友解答一下!!!!
--
請大家買早餐或便當 飲料的時候盡量不要索取塑膠袋 盡量用手拿
也盡量使用自己的筷子 少使用保麗龍杯 做好回收
請各位大哥幫忙讓地球降溫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4.144.64
※ bear0:轉錄至看板 MuscleBeach 06/28 15:22
※ bear0:轉錄至看板 TaichungBun 06/28 15:26
1F:推 PTT999:以前有跑步的習慣嗎?還是只跑一次? 06/28 15:50
2F:→ bear0:沒跑步習慣~可是有騎單車 06/28 15:52
3F:推 PTT999:要緩慢進行 休息幾天應該就好了 然後從慢走-快走-快跑 06/28 15:54
4F:推 tang2068:運動前有沒有拉筋 運動完有沒有收操? 06/28 15:55
5F:→ PTT999:讓腳跟膝蓋有足夠的時間適應跑步的壓力 06/28 15:55
6F:→ tang2068:事前熱身遠比你想像的重要 請學會保護自己 06/28 15:56
7F:→ bear0:以上都有~我很注重熱身的 06/28 15:56
8F:→ bear0:我看還是去給醫生看一下好了!避免夜長夢多 06/28 15:56
9F:→ tang2068:那你是跑柏油還是?如果膝蓋不夠強就去跑pu吧 06/28 15:57
10F:→ tang2068:醫生的建議也聽一下 然後如果有做重訓的話可以加強膝蓋 06/28 15:57
11F:→ bear0:跑PU~去健身房有四頭肌訓練 06/28 15:58
12F:→ tang2068:還有跑步 腳踏車這種對膝蓋高強度的運動最好是隔天做 06/28 15:59
13F:→ tang2068:以我自己來說就是一三五重訓 二四六有氧 日休息 06/28 15:59
14F:→ tang2068:可能你連續跑三天也是原因所在 我之前一週跑六天 早上起 06/28 16:00
15F:→ tang2068:床腳都會抖 06/28 16:00
16F:推 renewborn:有沒有拉筋拉開~~我之前也是跑完就會痛...上網找了拉筋 06/28 16:06
17F:→ renewborn:跑步前有先認真暖身拉筋...跑完再一次...狀況好很多... 06/28 16:07
19F:→ jaysuzuki:有可能是跳耀膝,就是髕腱炎,去看醫生的話,他會跟你說 06/28 16:49
20F:→ jaysuzuki:休息到不痛為止,然後開消炎藥給你,並且要你做一些腿 06/28 16:50
21F:→ jaysuzuki:的伸展收縮運動來加強股四頭肌 06/28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