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r0 (雄)
看板FITNESS
标题[讨论] 膝盖问题
时间Mon Jun 28 15:15:49 2010
我身高183 体重80
我想请问~
我之前跑步跑7.8圈走3圈~持续三天後
换去健身房踩脚踏车踩30分钟到1小时
膝盖就有痛的感觉~
痛在正膝盖下方(髌骨下方?)
前几天走路或久站,就觉得膝盖很有"感觉"
於是休息了三.四天
本今天要去看医生
(台中澄清-平等院区复健科-萧医师.....有其他推荐的吗?)
可是感觉不会痛了!!!(那还要去看吗?)
这样的状况是膝关节发炎吗?
还是传说中的髌骨软化症?
请板上的朋友解答一下!!!!
--
请大家买早餐或便当 饮料的时候尽量不要索取塑胶袋 尽量用手拿
也尽量使用自己的筷子 少使用保丽龙杯 做好回收
请各位大哥帮忙让地球降温 感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34.144.64
※ bear0:转录至看板 MuscleBeach 06/28 15:22
※ bear0:转录至看板 TaichungBun 06/28 15:26
1F:推 PTT999:以前有跑步的习惯吗?还是只跑一次? 06/28 15:50
2F:→ bear0:没跑步习惯~可是有骑单车 06/28 15:52
3F:推 PTT999:要缓慢进行 休息几天应该就好了 然後从慢走-快走-快跑 06/28 15:54
4F:推 tang2068:运动前有没有拉筋 运动完有没有收操? 06/28 15:55
5F:→ PTT999:让脚跟膝盖有足够的时间适应跑步的压力 06/28 15:55
6F:→ tang2068:事前热身远比你想像的重要 请学会保护自己 06/28 15:56
7F:→ bear0:以上都有~我很注重热身的 06/28 15:56
8F:→ bear0:我看还是去给医生看一下好了!避免夜长梦多 06/28 15:56
9F:→ tang2068:那你是跑柏油还是?如果膝盖不够强就去跑pu吧 06/28 15:57
10F:→ tang2068:医生的建议也听一下 然後如果有做重训的话可以加强膝盖 06/28 15:57
11F:→ bear0:跑PU~去健身房有四头肌训练 06/28 15:58
12F:→ tang2068:还有跑步 脚踏车这种对膝盖高强度的运动最好是隔天做 06/28 15:59
13F:→ tang2068:以我自己来说就是一三五重训 二四六有氧 日休息 06/28 15:59
14F:→ tang2068:可能你连续跑三天也是原因所在 我之前一周跑六天 早上起 06/28 16:00
15F:→ tang2068:床脚都会抖 06/28 16:00
16F:推 renewborn:有没有拉筋拉开~~我之前也是跑完就会痛...上网找了拉筋 06/28 16:06
17F:→ renewborn:跑步前有先认真暖身拉筋...跑完再一次...状况好很多... 06/28 16:07
19F:→ jaysuzuki:有可能是跳耀膝,就是髌腱炎,去看医生的话,他会跟你说 06/28 16:49
20F:→ jaysuzuki:休息到不痛为止,然後开消炎药给你,并且要你做一些腿 06/28 16:50
21F:→ jaysuzuki:的伸展收缩运动来加强股四头肌 06/28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