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benakr42 (嗯阿)
看板FITNESS
標題[討論] 可以幫我算一下熱量跟運動量消耗嗎 ^^"
時間Sat Jun 26 11:56:03 2010
小弟大概174/73-75
早餐:兩片白吐司+一片火腿(烤箱烤)+一片起司+一根德國熱狗+水煮蛋*1+無糖豆漿7-11
中餐:家裡涼拌的的小黃瓜(兩根)+燙青菜一份(青花菜OR空心菜OR高麗菜)
半碗飯or一個菜包 + 5片滷牛腱(切薄片)
晚餐:跟中餐差不多 量大概3/4
每周運動量: 跑步5次(6km/35-40m +走路補足60m)
游泳3次(1500m/30m-35m 快一點25-30m可以游完 但手會比較痠自由式為主)
(1) 跑步有帶心跳錶 大約心跳率都維持在155上下 最多不超過160為主
跑完35-40m 消耗約550-600cal 走路補足60m約消耗700cal
這樣消耗是準確的嗎還是純粹參考= =?
(2)那游泳1500m/30-35m 大約消耗多少cal呢= =? 我游完雖然沒說很累 頂多手痠
然後身體有在發熱 自己感覺得出來 這樣是在消耗體脂肪還是@@?
我要不要在把時間跟距離拉長到3000m 雖然應該是游的到= = 不過一直游泳
感覺很無聊 要我一直跑步就不會 可能在水裡重複動作感覺怪怪的吧xd"
之前最多一次游2000m大概花了40-42m 之後都游1500m了 因為感覺真的有點久xd
不知道是是我的錯覺 我覺得跑步瘦比較快= =" 不過之前文章有討論過
都有爬文 以生理學角度來看的那系列文章 看起來還蠻合理的
另外多問一下= = 烤箱+蒸汽室對減肥有幫助嗎? 我烤很久有發現心跳都有變快
這樣算是身體有在消耗能量嗎^_^" ??
以上問題 希望有板友能解答 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0.156
1F:→ PTT999:需要體脂率才能算你的基礎代謝 06/26 11:59
2F:→ lingray:烤箱、蒸氣浴只能消耗水分,要消耗脂肪的話嘛.... 06/26 13:16
3F:→ nikee:在烤箱裡頭騎繞圈圈跑應該有可能XD 06/26 13:16
4F:→ lingray:除非你要先被烤焦烤熟,脂肪才會開始被大量消耗.... 06/26 13:17
5F:推 fukyou:逼汗好像是拳擊手賽前脫水用得吧 看拳擊漫畫是這樣QQ 06/26 14:27
6F:推 thomasii:我只覺得餐飲搭配好神奇… 06/26 15:24
7F:→ thomasii:不過烤箱的效果應該很有限吧,不然有空量一下數值 06/26 15:25
8F:推 aikopake:感覺可以再多吃一點 看了有點餓 另外配合重訊如何? 06/26 17:22
9F:推 WarmWen:早餐白土司換成全麥,培根換成雞胸肉,中餐青菜多一份,白 06/26 22:05
10F:→ WarmWen:飯一碗(半碗有點少),晚餐同午餐,至少要有一餐有肉類 06/26 22:08
11F:→ WarmWen:魚肉雞肉比較好(私心覺得早餐德國香腸也可不要) 06/26 22:09
12F:→ WarmWen:精緻加工肉品含鈉量也高 06/26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