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aki666 (汪)
看板FITNESS
標題[減肥] 請大家幫我看熱量
時間Fri Jun 25 13:44:26 2010
基本資料
性別:女
年齡:23
身高:155.5
體重:52.2
BMI:21.5
體脂率:22.5(上禮拜量的)
基代:1220
參考照片:(可免填)
三餐內容
早餐:地瓜半個(約120g)、
全麥蔬果土司(不抹沙拉,兩片全麥土司+苜蓿芽、生菜、水果幾片)
午餐:五穀飯一碗(有稱過,約100g)、
海帶一條、滷蛋一顆、燙豆芽(約50g)
晚餐:
運動習慣:通常晚上我會去游泳40-50分鐘
因為我都一直游,所以沒算過到底游了多少
我的問題:
我想請問大家,這樣吃,早+午餐的熱量大概是多少?
我晚餐吃的都不固定,因為我估不出來我早上到底已經吃了多少熱量了
有時候只喝無糖豆漿,但覺得好像太少
我晚上不喜歡吃飯,吃菜也不想吃太多(因為是吃媽媽炒的菜,有時候很油)
請問我晚餐還需要吃大概多少的熱量呢?
另外,有一個很怪的是
我覺得自己很多肉,肚子也肉肉的
但我的體脂率卻是正常範圍的
我第一次在康是美量24%(這時還沒開始運動),
第二次在自來水廠22.5%(已經開始運動一個多禮拜了),
但我看版上很多分享的人,有的比我輕,體脂率卻不在正常範圍內
雖然大家可能會說,也許我肌肉比較多
但我基代不高阿
而且雖然我很久以前有打排球(那時候壯壯的)
但那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之後我就沒有運動的習慣
我自己覺得我好像沒什麼肌肉
還想再請問大家的是
以一個155.5cm、52.2kg,又很久沒重訓的人
這樣的體脂率可信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00.145
1F:推 AQUAWATERS:知道重量的話 GOOGLE一下再算看看不就知道了嗎 06/25 13:46
2F:→ chiaki666:那請問一般食物熱量表的白飯是以幾克為單位? 06/25 13:48
3F:→ chiaki666:因為每次我查,上面都寫一碗,我不曉得一碗指的是多少克 06/25 13:49
4F:推 AQUAWATERS:可是我剛剛隨便GOOGLE 白飯 熱量 就有幾g多少大卡 06/25 13:50
5F:→ AQUAWATERS:不然之前fitness有成分資料庫 看有沒有好心人放檔案 06/25 13:51
6F:→ AQUAWATERS:上來吧 06/25 13:51
7F:推 ccsasi:原PO你是用到谷姐吧? (誤) 06/25 13:53
8F:→ easyfree:很多都有講到kcal/100g 再自己換算就好 一碗一份那種我都 06/25 13:58
9F:→ easyfree:不看的 06/25 13:58
10F:推 lg825020:我覺得你吃得很少耶~早餐400卡午餐300卡~感覺可以吃四餐 06/25 14:44
11F:→ easyfree:蔬菜寥寥無幾... 06/25 15:21
12F:→ chiaki666:感謝各位~因為我不確定吃的份量到底是多少,所以我就吃 06/25 15:38
13F:→ chiaki666:可以飽的份量,e大的話點醒了我,因為我吃素,所以我有 06/25 15:41
14F:→ chiaki666:吃很多菜的自我感覺良好...,這樣一看,菜真的吃好少! 06/25 15:42
15F:→ chiaki666:p.s我說不確定吃的份量多少,是指吃的份量的『熱量』 06/25 15:43
16F:推 jht:1.您的早+午餐熱量約639卡. 06/25 15:47
17F:→ reneeviolet:地瓜150 全麥蔬果土司200~350 五穀飯 340 魯菜共100 06/25 15:49
18F:推 jht:2.您的晚餐可再吃1154.93卡. 06/25 15:50
19F:→ jht:3.您的體脂率可信. 06/25 15:51
20F:推 majolicass:...樓上痞子蔡? (誤) 06/25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