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aTia (不醒的夢)
看板FITNESS
標題[閒聊] 幫我看看體脂肪的降幅
時間Fri Jun 25 01:23:23 2010
從6月10日開始記錄體重體脂
到今天是6月24日,剛好兩週
從兩週前就開始運動了,之前大概是一天一次,一次約30分鐘的有氧
後來漸漸增加到一天兩次,早上約40分鐘~1小時,晚上約30分鐘~1小時
吃的有節制,但也不乏高油脂的外食,但晚餐大概都吃較清淡,因為胃消化功能太差
這兩週的記錄顯示
6/10 6/24
體重 170磅(76.5kg) 164.6磅(74.07kg)
體脂 38.8% 36.6%
體重...還可以啦,畢竟我年紀大了新陳代謝慢
請問這樣的體重與體脂的降幅還ok嗎?
我要如何能讓體脂降得再快一些呢?
ps:下週起有6週時間可能一天只能做一次運動了
有點擔心會減得越來越慢甚至減不下去(擔心運動量不夠)
好像開始運動減肥後就很依賴每天的運動量來給自己打氣
要是做不夠或有天沒做就會有罪惡感
我的目標是50~52kg,體脂是健康值24%以內,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能給我一些意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80.19.121
1F:→ hugogo:八成是運動強度不夠或吃太多,不然這種體脂一開始應該可以 06/25 01:37
2F:→ hugogo:降蠻快的 06/25 01:38
3F:→ hugogo:sorry,看錯了,兩個禮拜掉2.5kg體脂掉2%,不錯了阿。 06/25 01:40
4F:推 reneeviolet:你減的2.43kg全減到脂肪耶..是我看錯還是算錯啊?@@ 06/25 01:40
5F:→ reneeviolet:lean body mass(lbm):6/10=46.818 6/24=46.96 06/25 01:53
6F:→ reneeviolet:也就是說都減掉脂肪而lbm還增加0.142!代表方向正確耶 06/25 01:54
7F:→ TiaTia:真的嗎?我好感動...我真的是運動到膝蓋都伸不直了(左膝) 06/25 01:58
8F:→ TiaTia:但擔心的是下週之後沒法這麼運動了,減肥路會不順... 06/25 02:01
9F:→ TiaTia:以後會盡量維持一天一小時運動,但年紀大了,怕運動量少難減 06/25 02:04
10F:→ hugogo:膝蓋也要顧好,不要肥減成了膝蓋也爆了... 06/25 02:08
11F:推 qqtt:都是跑步嗎 要不要某幾天游泳 讓膝蓋負重不要那麼大 06/25 09:53
12F:→ TiaTia:順序大多是:滑步機(20~30min),踏步機(10),跑步機(20~30) 06/25 10:28
13F:→ TiaTia:有時想留在健身房看電視就加踩腳踏車10mins.我不會游泳... 06/25 10:29
14F:→ TiaTia:游泳池的水再溫對我來說都很冷,而且我無法忍受氯味,會吐 06/25 10:30
15F:→ Leonamay:可以休息的喔~我一週休一天~ 06/25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