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rate2007 (karate)
看板FITNESS
標題Re: [討論] 大腿內側肌肉如何強化?
時間Thu Jun 24 22:47:58 2010
我想……
醫生說的強化大腿內側肌肉指的應該不是大腿內收肌群
而是指股四頭肌中的股內側肌吧
※ 引述《julienbike ()》之銘言:
: 膝傷事件終於逐漸落幕..
: 約一個月前感覺到膝蓋會酸..於是暫停運動..休息一週..
: 但是休息一週後未見明顯改善..於是去看醫生..
: 醫生判斷是退化性關節炎..也就是膝蓋軟骨磨損..所幸狀況並不嚴重..
: 當時是開肌肉鬆弛劑和消炎藥..然後做復健..
: 分別是照紅外線燈和向量干擾治療..並且預掛昨天回診看X光片..
: 昨天看了X光片..如醫生判斷膝蓋軟骨磨損了..醫生建議持續做復健..
: 我詢問是否需要吃葡萄糖胺..醫生說我的狀況不用浪費錢..
: 不過內側磨損比外側多..表示大腿內側肌肉力量不足..
: 想請教一下各位..有什麼比較方便的..不需到健身房的方法..
: 可以強化大腿內側肌肉呢??
: 最好的消息是..可以開始恢復運動了..而且休息這一個月期間並沒有復胖..
: 體重仍在誤差範圍內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117.186
1F:→ benka:你可以用推的.. 06/24 22:56
2F:→ karate2007:樓上,因為這篇推文太多了,我怕被蓋住其他人看不到 06/24 23:00
3F:→ liinlisa:理由真扯 我就不信那麼多看文的人會沒看到 嘖嘖 06/24 23:49
4F:→ liinlisa:有聽過一個體育老師說要復建那塊肌肉 醫生叫他練股四頭 06/24 23:50
5F:推 p78533578:不是練整個股四頭。而是練內側廣肌。在練股四頭的時候將 06/24 23:55
6F:→ p78533578:腳掌往外轉出去就會練到了。 06/24 23:56
7F:推 julienbike:肯定是股四頭肌..因為我跟醫生的這個話題就是從我詢問 06/25 09:02
8F:→ julienbike:鍛鍊股四頭肌會不會影響膝蓋傷勢開始的..然後醫生就 06/25 09:03
9F:→ julienbike:建議我鍛鍊大腿內側的股四頭肌..但是我沒聽清楚名稱啦~ 06/25 09:04
10F:→ julienbike:今天復健時順便問問復健師確認一下好了~~ 06/25 09:05
11F:推 shanemate:請問P大是往外轉還是往內? 我之前都是往內轉的... 06/25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