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rate2007 (karate)
看板FITNESS
标题Re: [讨论] 大腿内侧肌肉如何强化?
时间Thu Jun 24 22:47:58 2010
我想……
医生说的强化大腿内侧肌肉指的应该不是大腿内收肌群
而是指股四头肌中的股内侧肌吧
※ 引述《julienbike ()》之铭言:
: 膝伤事件终於逐渐落幕..
: 约一个月前感觉到膝盖会酸..於是暂停运动..休息一周..
: 但是休息一周後未见明显改善..於是去看医生..
: 医生判断是退化性关节炎..也就是膝盖软骨磨损..所幸状况并不严重..
: 当时是开肌肉松弛剂和消炎药..然後做复健..
: 分别是照红外线灯和向量干扰治疗..并且预挂昨天回诊看X光片..
: 昨天看了X光片..如医生判断膝盖软骨磨损了..医生建议持续做复健..
: 我询问是否需要吃葡萄糖胺..医生说我的状况不用浪费钱..
: 不过内侧磨损比外侧多..表示大腿内侧肌肉力量不足..
: 想请教一下各位..有什麽比较方便的..不需到健身房的方法..
: 可以强化大腿内侧肌肉呢??
: 最好的消息是..可以开始恢复运动了..而且休息这一个月期间并没有复胖..
: 体重仍在误差范围内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80.177.117.186
1F:→ benka:你可以用推的.. 06/24 22:56
2F:→ karate2007:楼上,因为这篇推文太多了,我怕被盖住其他人看不到 06/24 23:00
3F:→ liinlisa:理由真扯 我就不信那麽多看文的人会没看到 啧啧 06/24 23:49
4F:→ liinlisa:有听过一个体育老师说要复建那块肌肉 医生叫他练股四头 06/24 23:50
5F:推 p78533578:不是练整个股四头。而是练内侧广肌。在练股四头的时候将 06/24 23:55
6F:→ p78533578:脚掌往外转出去就会练到了。 06/24 23:56
7F:推 julienbike:肯定是股四头肌..因为我跟医生的这个话题就是从我询问 06/25 09:02
8F:→ julienbike:锻链股四头肌会不会影响膝盖伤势开始的..然後医生就 06/25 09:03
9F:→ julienbike:建议我锻链大腿内侧的股四头肌..但是我没听清楚名称啦~ 06/25 09:04
10F:→ julienbike:今天复健时顺便问问复健师确认一下好了~~ 06/25 09:05
11F:推 shanemate:请问P大是往外转还是往内? 我之前都是往内转的... 06/25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