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kki53 ()
看板FITNESS
標題Re: [討論] 基代還能提高嗎?
時間Thu Jun 24 16:14:24 2010
※ 引述《Moirae ( Live dangerously! )》之銘言:
: ※ 引述《nikki53 ()》之銘言:
: : 只從1108提高到1158
: : 基本上還是低
: : 這樣我不能安心的每天吃甜點
: : 想知道我的基代還有辦法提高嗎
: : 是改變訓練方式比較好呢
: : 還是改變飲食比較好呢??
: : 或是死了這條心最好呢??
: : 飲食方面是每天自己煮 固定吃到1300 1400左右
: : 週五晚上則是不管 大多外食很難算幾卡 會小酌
: : 我的教練是要我放心的每天吃到 1800
: : 只是這樣看下來
: : 他好像是在追求讓我體重增加阿
: : 是說
: : 除了這樣以外沒其他辦法嗎?
: 增加帳面上的基代最直接就是增加肌肉量,但是你的去脂體重似乎都沒什麼改變,
: 有可能是你重訓練心酸的,對肌肉生長沒什麼幫助,所以基代沒什麼變。
: 也有可能就是你吃太少了,你吃的只比基代多2、3百,
: 說不定根本不夠用,沒有養分可以修復身體,所以長不出肌肉。
: 以上講的是增加量出來的基代的方法。
我兩個月體重沒變 只有去脂體重和體脂肪率變了
155 女生 26歲 INBODY的數據是
4/26 6/21
體重 43 43
肌肉重 32.1 34.4
脂肪重 8.8 6.5
體脂肪率 20.4 15.2
我知道所有數值都偏低 所以基代低也低
想問的是
繼續練有效的重訓(強度增加?) 或是改變飲食(吃到一千六七左右嗎?)
基代還有可能上升嗎
畢竟體脂肪率好像已經到女生的下限了
我的教練說
現在我的狀況 增加體重(不管是脂肪或是肌肉)
都可以讓基代上升
但我本來就是因為怕發胖所以想讓基代上升
沒理由故意讓自己變胖阿
: 但是就算沒長肌肉,至少運動過程還是會消耗能量。
: 你一天可以吃的東西可以是你的
: 基代 + 日常活動量 + 運動時消耗的量 + 修補身體的量 (?)
: 有在重訓的人我想最後一項可以讓你容下更多食物。
: 我今天 第一餐 一碗粥 + 1/2匙乳清
: 第二餐 外面賣的餛飩麵 + 茶裏王一罐
: 運動前 一罐 牛奶多多
: 運動中 乳清一匙
: 運動完晚上十點多 勁辣雞腿堡餐
: 一小時後 半碗肉羹麵 + 統一的葡萄汁一瓶
: 打這篇文章時 料理包+白飯+乳清3/4匙
: 平常是運動前會吃全家600卡左右小蛋糕免得沒力,但是沒有肉羹麵、葡萄汁。
: 麥當勞、肯德雞或是自己煮東西互換。
: 以板上的算法這些東西熱量應該很可觀,
: 但我體重五十幾甚至還比半年前掉兩公斤,
: 如果純粹要拿來消耗熱量,吃更多美食的話我會推薦重訓,但是質量要夠。
請問我該怎麼分辨是身體真的需要能量的餓
或是純粹想要吃的餓呢
比如說昨天我正常吃到平時的 1300卡左右
早餐
葡萄柚半個 自己做的法國土司(法國麵包50g 牛奶100ml 蛋 加上少量奶油)
450卡左右
中餐
60g的小飯團加上納豆加上生菜
250卡
晚餐
主菜 蔬菜冷麵
(烏龍麵 豆腐一塊加上波菜打成醬汁 加上番茄一顆 小黃瓜一根 )
菇類昆布湯
味噌醋烤蒟蒻
400卡左右
這樣正餐吃完1100基本上一整天都沒有餓
(早上八點吃早餐 十點去健身房作重訓 十二點騎腳踏車十五分鐘去學校
然後吃午餐 接著一直坐在座位上
五點多再走兩公里路左右回家 八點吃晚餐 )
本來預留個兩三百多卡是因為想吃蛋糕
但昨天蛋糕店沒開沒吃成相當不開心
所以變成宵夜吃麵包一塊(有沾橄欖油)加上白腎豆沙拉
大概三百卡
晚上的宵夜其實是為了吃超過基代還有補充蛋白質而硬吃的
因為真的不餓
如果真餓的話我應該在重訓完的午餐
或是走完路回家的晚餐就感覺到了吧?
是因為我運動量不足嗎?
感覺我為了可以放縱食慾而去運動
但為了達到基代上升的目標
只好在沒有食慾的時候卻硬吃
仔細想想好沒道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110.240.49
1F:→ daycat:既然平時就不那麼想再吃了.為什麼要再提升基代?? 06/24 18:50
2F:推 reneeviolet:18090那篇原po看到這篇會大哭吧 XD 06/24 18:53
3F:→ daycat:姐姐何解?? 爆炸吧!!!爆~炸~~~~~~~~~~~~~~~~~~~~~~~~~~~~~ 06/24 18:57
4F:→ daycat:其實有興趣倒是可以一直增加重量訓練強度看看.反正沒損失?? 06/24 19:02
5F:→ daycat:要增加肉量.營養本身就很要求.還要妳體內少少雄性激素加持 06/24 19:03
6F:→ daycat:雖說很難增加點什麼實際質量.但可以增加身體質量計算外的 06/24 19:04
7F:→ daycat:無法實際測量的內需消耗.讓妳更有本錢去吃... 06/24 19:05
8F:→ daycat:光是修補因為訓練所需配合的肌群.身體就要多花能量去補強 06/24 19:06
9F:→ daycat:這也是光低強度有氧所無法達到的額外效益.我想妳的教練應該 06/24 19:07
10F:→ daycat:會這麼說的... 06/24 19:07
11F:→ nikki53:如果昨天蛋糕店有開的話我還是會大吃阿 但他沒開。。。 06/24 19:10
12F:→ nikki53:或者有和朋友聚會小酌時我也會很有食慾 但平常就還好 06/24 19:13
13F:→ daycat:我不會去想妳吃多少蛋糕.訓練跟飲食決定妳的身體組成. 06/24 19:13
14F:→ nikki53:所以目前我就是增加重訓強度囉 那有氧照舊嗎? 06/24 19:14
15F:→ daycat:就像我們揪去吃吃到飽.也都不會在意一樣.因為根本改變不了 06/24 19:14
16F:→ daycat:我們本來的樣子.不是嗎? 06/24 19:15
17F:→ daycat:其實如果身體可以負荷.可以跟妳的教練談談是否提高有氧強度 06/24 19:15
18F:→ daycat:但他應該有他的考量.畢竟他實地參與妳的訓練.當然以他為主 06/24 19:16
19F:→ daycat:妳可以跟他談談妳的想法.他也一定有本事去幫你排課程 06/24 19:17
20F:→ daycat:體重也許是妳介意的事.但相信我.起伏不會太大... 06/24 19:18
21F:→ reneeviolet:結論:加強有氧強度消脂同時加強重訓增肌(體重會上升) 06/24 19:20
22F:→ daycat:姐姐 這其實不見得...也可能會繼續降重的... 06/24 19:22
23F:推 whitestripe:所以沒有人覺得原po數字已經超好看了嗎?? 06/24 19:37
24F:→ daycat:數字其實參考價值不高.對我來說XDDD 外顯決定一切!! 06/24 19:38
25F:→ whitestripe:肌肉還有一點增加空間 脂肪的話inbody應該是要叫你 06/24 19:38
26F:→ whitestripe:增加的對吧 06/24 19:39
27F:→ whitestripe:也是啦 d大體脂20趴跟我體脂20趴天差地........ 06/24 19:40
28F:推 reneeviolet:樓上沒圖沒真相(伸~)XD 06/24 19:42
29F:推 alan50231:體重不變,體脂減少,這樣體態看起來是會比較瘦還是壯? 06/24 19:47
30F:→ whitestripe:r大 你誤會了 我的意思是一樣20趴我根本沒得比 06/24 19:52
31F:→ daycat:要巴過我很簡單囧RZ 真的!! 06/24 20:03
32F:推 fukyou:如果你是外胚型的話 多半會看起來比較修長 四肢會比較有力 06/24 20:40
33F:→ fukyou:中胚型或內胚應該就會看起來比較勇壯 06/24 20:41
34F:→ fukyou:女生不是低於17會有荷爾蒙問題嗎? 06/24 20:42
35F:→ reneeviolet:外胚?中胚?內胚? 我呸 XD 06/24 20:42
36F:→ AQUAWATERS:中胚層是胚胎中位於内外胚層之間的胚層...(背書 06/24 20:44
37F:→ daycat:水美眉超有內涵>///< 06/24 20:48
38F:→ reneeviolet: ^^^^所以水美眉是中胚層?(筆記ψ) 06/24 20:50
39F:→ AQUAWATERS:其實我是正在準備考試的高中生>///< 06/24 20:51
40F:→ reneeviolet:我只知道糙米再碾磨去外咳就變胚芽米...是這個嗎?= = 06/24 20:52
41F:→ nikki53:D大 謝謝你 我去和教練討論看看! 06/24 22:12
42F:→ nikki53:W大 可是我看起來沒有到15那麼FIT INBODY建議 06/24 22:15
43F:→ nikki53:肌肉 體脂 體重全部都要增加。。 06/24 22:16
44F:→ nikki53:A大 其實看起來是瘦弱。。。不過摸起比以前硬 06/24 22:18
45F:→ nikki53:F大 我也是擔心過低的問題所以來發問 不過這兩個月倒是變 06/24 22:19
46F:→ nikki53:的更健康了 月事也正常 06/24 22:20
47F:→ liinlisa:只有我想說沒圖沒真相嘛 你的數據感覺很完美了 真羨慕... 06/24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