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板


LINE

※ 引述《Moirae ( Live dangerously! )》之铭言: : ※ 引述《nikki53 ()》之铭言: : : 只从1108提高到1158 : : 基本上还是低 : : 这样我不能安心的每天吃甜点 : : 想知道我的基代还有办法提高吗 : : 是改变训练方式比较好呢 : : 还是改变饮食比较好呢?? : : 或是死了这条心最好呢?? : : 饮食方面是每天自己煮 固定吃到1300 1400左右 : : 周五晚上则是不管 大多外食很难算几卡 会小酌 : : 我的教练是要我放心的每天吃到 1800 : : 只是这样看下来 : : 他好像是在追求让我体重增加阿 : : 是说 : : 除了这样以外没其他办法吗? : 增加帐面上的基代最直接就是增加肌肉量,但是你的去脂体重似乎都没什麽改变, : 有可能是你重训练心酸的,对肌肉生长没什麽帮助,所以基代没什麽变。 : 也有可能就是你吃太少了,你吃的只比基代多2、3百, : 说不定根本不够用,没有养分可以修复身体,所以长不出肌肉。 : 以上讲的是增加量出来的基代的方法。 我两个月体重没变 只有去脂体重和体脂肪率变了 155 女生 26岁 INBODY的数据是 4/26 6/21 体重 43 43 肌肉重 32.1 34.4 脂肪重 8.8 6.5 体脂肪率 20.4 15.2 我知道所有数值都偏低 所以基代低也低 想问的是 继续练有效的重训(强度增加?) 或是改变饮食(吃到一千六七左右吗?) 基代还有可能上升吗 毕竟体脂肪率好像已经到女生的下限了 我的教练说 现在我的状况 增加体重(不管是脂肪或是肌肉) 都可以让基代上升 但我本来就是因为怕发胖所以想让基代上升 没理由故意让自己变胖阿 : 但是就算没长肌肉,至少运动过程还是会消耗能量。 : 你一天可以吃的东西可以是你的 : 基代 + 日常活动量 + 运动时消耗的量 + 修补身体的量 (?) : 有在重训的人我想最後一项可以让你容下更多食物。 : 我今天 第一餐 一碗粥 + 1/2匙乳清 : 第二餐 外面卖的馄饨面 + 茶里王一罐 : 运动前 一罐 牛奶多多 : 运动中 乳清一匙 : 运动完晚上十点多 劲辣鸡腿堡餐 : 一小时後 半碗肉羹面 + 统一的葡萄汁一瓶 : 打这篇文章时 料理包+白饭+乳清3/4匙 : 平常是运动前会吃全家600卡左右小蛋糕免得没力,但是没有肉羹面、葡萄汁。 : 麦当劳、肯德鸡或是自己煮东西互换。 : 以板上的算法这些东西热量应该很可观, : 但我体重五十几甚至还比半年前掉两公斤, : 如果纯粹要拿来消耗热量,吃更多美食的话我会推荐重训,但是质量要够。 请问我该怎麽分辨是身体真的需要能量的饿 或是纯粹想要吃的饿呢 比如说昨天我正常吃到平时的 1300卡左右 早餐 葡萄柚半个 自己做的法国土司(法国面包50g 牛奶100ml 蛋 加上少量奶油) 450卡左右 中餐 60g的小饭团加上纳豆加上生菜 250卡 晚餐 主菜 蔬菜冷面 (乌龙面 豆腐一块加上波菜打成酱汁 加上番茄一颗 小黄瓜一根 ) 菇类昆布汤 味噌醋烤蒟蒻 400卡左右 这样正餐吃完1100基本上一整天都没有饿 (早上八点吃早餐 十点去健身房作重训 十二点骑脚踏车十五分钟去学校 然後吃午餐 接着一直坐在座位上 五点多再走两公里路左右回家 八点吃晚餐 ) 本来预留个两三百多卡是因为想吃蛋糕 但昨天蛋糕店没开没吃成相当不开心 所以变成宵夜吃面包一块(有沾橄榄油)加上白肾豆沙拉 大概三百卡 晚上的宵夜其实是为了吃超过基代还有补充蛋白质而硬吃的 因为真的不饿 如果真饿的话我应该在重训完的午餐 或是走完路回家的晚餐就感觉到了吧? 是因为我运动量不足吗? 感觉我为了可以放纵食慾而去运动 但为了达到基代上升的目标 只好在没有食慾的时候却硬吃 仔细想想好没道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110.240.49
1F:→ daycat:既然平时就不那麽想再吃了.为什麽要再提升基代?? 06/24 18:50
2F:推 reneeviolet:18090那篇原po看到这篇会大哭吧 XD 06/24 18:53
3F:→ daycat:姐姐何解?? 爆炸吧!!!爆~炸~~~~~~~~~~~~~~~~~~~~~~~~~~~~~ 06/24 18:57
4F:→ daycat:其实有兴趣倒是可以一直增加重量训练强度看看.反正没损失?? 06/24 19:02
5F:→ daycat:要增加肉量.营养本身就很要求.还要你体内少少雄性激素加持 06/24 19:03
6F:→ daycat:虽说很难增加点什麽实际质量.但可以增加身体质量计算外的 06/24 19:04
7F:→ daycat:无法实际测量的内需消耗.让你更有本钱去吃... 06/24 19:05
8F:→ daycat:光是修补因为训练所需配合的肌群.身体就要多花能量去补强 06/24 19:06
9F:→ daycat:这也是光低强度有氧所无法达到的额外效益.我想你的教练应该 06/24 19:07
10F:→ daycat:会这麽说的... 06/24 19:07
11F:→ nikki53:如果昨天蛋糕店有开的话我还是会大吃阿 但他没开。。。 06/24 19:10
12F:→ nikki53:或者有和朋友聚会小酌时我也会很有食慾 但平常就还好 06/24 19:13
13F:→ daycat:我不会去想你吃多少蛋糕.训练跟饮食决定你的身体组成. 06/24 19:13
14F:→ nikki53:所以目前我就是增加重训强度罗 那有氧照旧吗? 06/24 19:14
15F:→ daycat:就像我们揪去吃吃到饱.也都不会在意一样.因为根本改变不了 06/24 19:14
16F:→ daycat:我们本来的样子.不是吗? 06/24 19:15
17F:→ daycat:其实如果身体可以负荷.可以跟你的教练谈谈是否提高有氧强度 06/24 19:15
18F:→ daycat:但他应该有他的考量.毕竟他实地参与你的训练.当然以他为主 06/24 19:16
19F:→ daycat:你可以跟他谈谈你的想法.他也一定有本事去帮你排课程 06/24 19:17
20F:→ daycat:体重也许是你介意的事.但相信我.起伏不会太大... 06/24 19:18
21F:→ reneeviolet:结论:加强有氧强度消脂同时加强重训增肌(体重会上升) 06/24 19:20
22F:→ daycat:姐姐 这其实不见得...也可能会继续降重的... 06/24 19:22
23F:推 whitestripe:所以没有人觉得原po数字已经超好看了吗?? 06/24 19:37
24F:→ daycat:数字其实参考价值不高.对我来说XDDD 外显决定一切!! 06/24 19:38
25F:→ whitestripe:肌肉还有一点增加空间 脂肪的话inbody应该是要叫你 06/24 19:38
26F:→ whitestripe:增加的对吧 06/24 19:39
27F:→ whitestripe:也是啦 d大体脂20趴跟我体脂20趴天差地........ 06/24 19:40
28F:推 reneeviolet:楼上没图没真相(伸~)XD 06/24 19:42
29F:推 alan50231:体重不变,体脂减少,这样体态看起来是会比较瘦还是壮? 06/24 19:47
30F:→ whitestripe:r大 你误会了 我的意思是一样20趴我根本没得比 06/24 19:52
31F:→ daycat:要巴过我很简单囧RZ 真的!! 06/24 20:03
32F:推 fukyou:如果你是外胚型的话 多半会看起来比较修长 四肢会比较有力 06/24 20:40
33F:→ fukyou:中胚型或内胚应该就会看起来比较勇壮 06/24 20:41
34F:→ fukyou:女生不是低於17会有荷尔蒙问题吗? 06/24 20:42
35F:→ reneeviolet:外胚?中胚?内胚? 我呸 XD 06/24 20:42
36F:→ AQUAWATERS:中胚层是胚胎中位於内外胚层之间的胚层...(背书 06/24 20:44
37F:→ daycat:水美眉超有内涵>///< 06/24 20:48
38F:→ reneeviolet: ^^^^所以水美眉是中胚层?(笔记ψ) 06/24 20:50
39F:→ AQUAWATERS:其实我是正在准备考试的高中生>///< 06/24 20:51
40F:→ reneeviolet:我只知道糙米再碾磨去外咳就变胚芽米...是这个吗?= = 06/24 20:52
41F:→ nikki53:D大 谢谢你 我去和教练讨论看看! 06/24 22:12
42F:→ nikki53:W大 可是我看起来没有到15那麽FIT INBODY建议 06/24 22:15
43F:→ nikki53:肌肉 体脂 体重全部都要增加。。 06/24 22:16
44F:→ nikki53:A大 其实看起来是瘦弱。。。不过摸起比以前硬 06/24 22:18
45F:→ nikki53:F大 我也是担心过低的问题所以来发问 不过这两个月倒是变 06/24 22:19
46F:→ nikki53:的更健康了 月事也正常 06/24 22:20
47F:→ liinlisa:只有我想说没图没真相嘛 你的数据感觉很完美了 真羡慕... 06/24 23:45
48F:→ post01:希望对您有帮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9 20:2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