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kki53 ()
看板FITNESS
标题Re: [讨论] 基代还能提高吗?
时间Thu Jun 24 16:14:24 2010
※ 引述《Moirae ( Live dangerously! )》之铭言:
: ※ 引述《nikki53 ()》之铭言:
: : 只从1108提高到1158
: : 基本上还是低
: : 这样我不能安心的每天吃甜点
: : 想知道我的基代还有办法提高吗
: : 是改变训练方式比较好呢
: : 还是改变饮食比较好呢??
: : 或是死了这条心最好呢??
: : 饮食方面是每天自己煮 固定吃到1300 1400左右
: : 周五晚上则是不管 大多外食很难算几卡 会小酌
: : 我的教练是要我放心的每天吃到 1800
: : 只是这样看下来
: : 他好像是在追求让我体重增加阿
: : 是说
: : 除了这样以外没其他办法吗?
: 增加帐面上的基代最直接就是增加肌肉量,但是你的去脂体重似乎都没什麽改变,
: 有可能是你重训练心酸的,对肌肉生长没什麽帮助,所以基代没什麽变。
: 也有可能就是你吃太少了,你吃的只比基代多2、3百,
: 说不定根本不够用,没有养分可以修复身体,所以长不出肌肉。
: 以上讲的是增加量出来的基代的方法。
我两个月体重没变 只有去脂体重和体脂肪率变了
155 女生 26岁 INBODY的数据是
4/26 6/21
体重 43 43
肌肉重 32.1 34.4
脂肪重 8.8 6.5
体脂肪率 20.4 15.2
我知道所有数值都偏低 所以基代低也低
想问的是
继续练有效的重训(强度增加?) 或是改变饮食(吃到一千六七左右吗?)
基代还有可能上升吗
毕竟体脂肪率好像已经到女生的下限了
我的教练说
现在我的状况 增加体重(不管是脂肪或是肌肉)
都可以让基代上升
但我本来就是因为怕发胖所以想让基代上升
没理由故意让自己变胖阿
: 但是就算没长肌肉,至少运动过程还是会消耗能量。
: 你一天可以吃的东西可以是你的
: 基代 + 日常活动量 + 运动时消耗的量 + 修补身体的量 (?)
: 有在重训的人我想最後一项可以让你容下更多食物。
: 我今天 第一餐 一碗粥 + 1/2匙乳清
: 第二餐 外面卖的馄饨面 + 茶里王一罐
: 运动前 一罐 牛奶多多
: 运动中 乳清一匙
: 运动完晚上十点多 劲辣鸡腿堡餐
: 一小时後 半碗肉羹面 + 统一的葡萄汁一瓶
: 打这篇文章时 料理包+白饭+乳清3/4匙
: 平常是运动前会吃全家600卡左右小蛋糕免得没力,但是没有肉羹面、葡萄汁。
: 麦当劳、肯德鸡或是自己煮东西互换。
: 以板上的算法这些东西热量应该很可观,
: 但我体重五十几甚至还比半年前掉两公斤,
: 如果纯粹要拿来消耗热量,吃更多美食的话我会推荐重训,但是质量要够。
请问我该怎麽分辨是身体真的需要能量的饿
或是纯粹想要吃的饿呢
比如说昨天我正常吃到平时的 1300卡左右
早餐
葡萄柚半个 自己做的法国土司(法国面包50g 牛奶100ml 蛋 加上少量奶油)
450卡左右
中餐
60g的小饭团加上纳豆加上生菜
250卡
晚餐
主菜 蔬菜冷面
(乌龙面 豆腐一块加上波菜打成酱汁 加上番茄一颗 小黄瓜一根 )
菇类昆布汤
味噌醋烤蒟蒻
400卡左右
这样正餐吃完1100基本上一整天都没有饿
(早上八点吃早餐 十点去健身房作重训 十二点骑脚踏车十五分钟去学校
然後吃午餐 接着一直坐在座位上
五点多再走两公里路左右回家 八点吃晚餐 )
本来预留个两三百多卡是因为想吃蛋糕
但昨天蛋糕店没开没吃成相当不开心
所以变成宵夜吃面包一块(有沾橄榄油)加上白肾豆沙拉
大概三百卡
晚上的宵夜其实是为了吃超过基代还有补充蛋白质而硬吃的
因为真的不饿
如果真饿的话我应该在重训完的午餐
或是走完路回家的晚餐就感觉到了吧?
是因为我运动量不足吗?
感觉我为了可以放纵食慾而去运动
但为了达到基代上升的目标
只好在没有食慾的时候却硬吃
仔细想想好没道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110.240.49
1F:→ daycat:既然平时就不那麽想再吃了.为什麽要再提升基代?? 06/24 18:50
2F:推 reneeviolet:18090那篇原po看到这篇会大哭吧 XD 06/24 18:53
3F:→ daycat:姐姐何解?? 爆炸吧!!!爆~炸~~~~~~~~~~~~~~~~~~~~~~~~~~~~~ 06/24 18:57
4F:→ daycat:其实有兴趣倒是可以一直增加重量训练强度看看.反正没损失?? 06/24 19:02
5F:→ daycat:要增加肉量.营养本身就很要求.还要你体内少少雄性激素加持 06/24 19:03
6F:→ daycat:虽说很难增加点什麽实际质量.但可以增加身体质量计算外的 06/24 19:04
7F:→ daycat:无法实际测量的内需消耗.让你更有本钱去吃... 06/24 19:05
8F:→ daycat:光是修补因为训练所需配合的肌群.身体就要多花能量去补强 06/24 19:06
9F:→ daycat:这也是光低强度有氧所无法达到的额外效益.我想你的教练应该 06/24 19:07
10F:→ daycat:会这麽说的... 06/24 19:07
11F:→ nikki53:如果昨天蛋糕店有开的话我还是会大吃阿 但他没开。。。 06/24 19:10
12F:→ nikki53:或者有和朋友聚会小酌时我也会很有食慾 但平常就还好 06/24 19:13
13F:→ daycat:我不会去想你吃多少蛋糕.训练跟饮食决定你的身体组成. 06/24 19:13
14F:→ nikki53:所以目前我就是增加重训强度罗 那有氧照旧吗? 06/24 19:14
15F:→ daycat:就像我们揪去吃吃到饱.也都不会在意一样.因为根本改变不了 06/24 19:14
16F:→ daycat:我们本来的样子.不是吗? 06/24 19:15
17F:→ daycat:其实如果身体可以负荷.可以跟你的教练谈谈是否提高有氧强度 06/24 19:15
18F:→ daycat:但他应该有他的考量.毕竟他实地参与你的训练.当然以他为主 06/24 19:16
19F:→ daycat:你可以跟他谈谈你的想法.他也一定有本事去帮你排课程 06/24 19:17
20F:→ daycat:体重也许是你介意的事.但相信我.起伏不会太大... 06/24 19:18
21F:→ reneeviolet:结论:加强有氧强度消脂同时加强重训增肌(体重会上升) 06/24 19:20
22F:→ daycat:姐姐 这其实不见得...也可能会继续降重的... 06/24 19:22
23F:推 whitestripe:所以没有人觉得原po数字已经超好看了吗?? 06/24 19:37
24F:→ daycat:数字其实参考价值不高.对我来说XDDD 外显决定一切!! 06/24 19:38
25F:→ whitestripe:肌肉还有一点增加空间 脂肪的话inbody应该是要叫你 06/24 19:38
26F:→ whitestripe:增加的对吧 06/24 19:39
27F:→ whitestripe:也是啦 d大体脂20趴跟我体脂20趴天差地........ 06/24 19:40
28F:推 reneeviolet:楼上没图没真相(伸~)XD 06/24 19:42
29F:推 alan50231:体重不变,体脂减少,这样体态看起来是会比较瘦还是壮? 06/24 19:47
30F:→ whitestripe:r大 你误会了 我的意思是一样20趴我根本没得比 06/24 19:52
31F:→ daycat:要巴过我很简单囧RZ 真的!! 06/24 20:03
32F:推 fukyou:如果你是外胚型的话 多半会看起来比较修长 四肢会比较有力 06/24 20:40
33F:→ fukyou:中胚型或内胚应该就会看起来比较勇壮 06/24 20:41
34F:→ fukyou:女生不是低於17会有荷尔蒙问题吗? 06/24 20:42
35F:→ reneeviolet:外胚?中胚?内胚? 我呸 XD 06/24 20:42
36F:→ AQUAWATERS:中胚层是胚胎中位於内外胚层之间的胚层...(背书 06/24 20:44
37F:→ daycat:水美眉超有内涵>///< 06/24 20:48
38F:→ reneeviolet: ^^^^所以水美眉是中胚层?(笔记ψ) 06/24 20:50
39F:→ AQUAWATERS:其实我是正在准备考试的高中生>///< 06/24 20:51
40F:→ reneeviolet:我只知道糙米再碾磨去外咳就变胚芽米...是这个吗?= = 06/24 20:52
41F:→ nikki53:D大 谢谢你 我去和教练讨论看看! 06/24 22:12
42F:→ nikki53:W大 可是我看起来没有到15那麽FIT INBODY建议 06/24 22:15
43F:→ nikki53:肌肉 体脂 体重全部都要增加。。 06/24 22:16
44F:→ nikki53:A大 其实看起来是瘦弱。。。不过摸起比以前硬 06/24 22:18
45F:→ nikki53:F大 我也是担心过低的问题所以来发问 不过这两个月倒是变 06/24 22:19
46F:→ nikki53:的更健康了 月事也正常 06/24 22:20
47F:→ liinlisa:只有我想说没图没真相嘛 你的数据感觉很完美了 真羡慕... 06/24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