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omasii (維尼)
看板FITNESS
標題Re: [減肥] 太胖了要減肥 Orz
時間Wed Jun 23 21:55:23 2010
※ 引述《alan50231 (哇係阿泉)》之銘言:
: 本標題專供對於本身的減肥計畫有疑問,希望其他版友提供減肥建議用
: 請按照以下格式填寫,未詳細填寫者刪文退回
: ==============================================================================
: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是?
先打個問號。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發文,還沒搞清楚內容,
沒關係,
接下來我會一一對
「[心得] 給新手的一些建議」(置底)
一篇內的文章做相對參照
: 基本資料
: 性別:男
: 年齡:26
: 身高:168
: 體重:95.4
: BMI:33.8
: 體脂率:34.4
: 基代:1865
: (以上都是今天康是美量的)
: 參考照片:(可免填)
: 三餐內容
: 早餐:超商御飯糰 + 菜市場買的無糖豆漿一杯約300cc + 香蕉一支 or蘋果一顆
: 午餐:自助餐白飯一碗+兩樣青菜
: 晚餐:自助餐白飯一碗 + 一樣青菜 + 煎蛋一顆
: 其他:我目前是晚上絕不吃宵夜,真的餓到受不了就泡杯牛奶+3持桂格大燕麥片
首先是飲食。你的基代是1865,一般而言的建議是吃到基代,
因為這是人一整天完全不動所需要的熱量,
(也可以看成一個人生活下來必需的熱量。)
早餐 御飯團250+無糖豆漿150(當然有點超估)+香蕉一隻/蘋果一顆都大約120=520
午餐 白飯280+ 青菜~0(考慮有油+50)=330
晚餐 白飯280+ 青菜~0(考慮有油+50)+煎蛋125=455
total:1350(還是超估的)
參考第二項,你用這種過度節食方式,初期會有效果。
不過等你要回來正常人的飲食時就會發現因為你節食造成肌肉與基代下降,
一下就胖回來了,
然後繼續依節食法減重,就是傳說中的yo-yo effect,一種惡性循環
建議至少吃到基代,
就算正常人好了,基代1500約乘上運動系數1.2,也大概在1800左右
另外,你的午餐完全沒有蛋白質
參考第4項,飲食均衡
看你的推文,純吃菜似乎不是因為宗教或其他關係,
純粹怕高熱量= =
其實會算就不會過高,而且蛋白質是你肌肉修復的主要材料
沒有必要不吃。請好好調整一下飲食吧,
衛生署有網站可以參考
http://food.doh.gov.tw/foodnew/library/Handbook.aspx
看著吃總不會出錯吧
: 日常作息時間:早上約9點前起床,晚上11點半前睡覺
: 生活型態:學生
: 運動習慣:最近開始減肥每天下午5點半到操場慢跑30~40分鐘,真的累到不行
: 就直線用跑的彎道用走的
BMI到33其實算是病態肥胖了…要不要先試著用快走,
畢竟你的膝蓋要跟你一輩子的,請善待他@@
: 運動完回房間休息時順便使用彈力繩當作是啞鈴般的『舉重』
: 每一支手舉50下
: 我的問題:希望各位前輩可以針對菜單多給我一些建議
: 香蕉似乎熱量也挺高的,請問有哪些低熱量的水果值得推薦
熱量高不高不是重點,
其實你可以吃的東西還很多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很希望可以快一點看到成果
但只出現幾週後又變回原形,
再次瘦下來又要花更久的時間,何苦呢?
不如慢慢的瘦,健康的瘦,
雖然花個三四個月,但一輩子保持,
這樣不是更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70.123
1F:推 physiology27:嗯嗯 快走 推一下 游泳也不錯 不會游那水中走也OK 06/23 21:59
2F:推 xyzdragon:苦口婆心必推 06/23 22:07
3F:推 bear0:推~~我想請問蘋果一顆有120大卡嗎? 06/23 22:13
4F:→ thomasii:差不多吧@@沒記錯的話一堆都120 06/23 22:15
5F:→ reneeviolet:小的五爪60大卡 中型的70~90大卡 大顆的破百約120大卡 06/23 22:22
6F:→ thomasii:小的不是半顆60喔@@那我可能記錯了 06/23 22:23
7F:→ bear0:我推估大概80左右~大顆要很大顆吧~哈哈~~不過多吃水果很棒 06/23 22:24
8F:→ reneeviolet:但我覺得水果的熱量有跟沒一樣,除非是一次吃很多啦 06/23 22:26
9F:推 reneeviolet:補推一下言之有物的佛心XD 06/23 22:39
10F:推 yinging025:推 佛心! 06/23 23:33
11F:推 alan50231:實在非常非常感謝您的詳細回答,我會改進一下自己的菜單 06/24 00:24
12F:→ easyfree:一隻香蕉我笑了= = 06/24 00:39
13F:→ easyfree:我都吃中型的4131 都把它以46kcal/100g算 不知道對不對.. 06/24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