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omasii (维尼)
看板FITNESS
标题Re: [减肥] 太胖了要减肥 Orz
时间Wed Jun 23 21:55:23 2010
※ 引述《alan50231 (哇系阿泉)》之铭言:
: 本标题专供对於本身的减肥计画有疑问,希望其他版友提供减肥建议用
: 请按照以下格式填写,未详细填写者删文退回
: ==============================================================================
: 我是否已经详读置底文及中的新手专区:是?
先打个问号。
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发文,还没搞清楚内容,
没关系,
接下来我会一一对
「[心得] 给新手的一些建议」(置底)
一篇内的文章做相对参照
: 基本资料
: 性别:男
: 年龄:26
: 身高:168
: 体重:95.4
: BMI:33.8
: 体脂率:34.4
: 基代:1865
: (以上都是今天康是美量的)
: 参考照片:(可免填)
: 三餐内容
: 早餐:超商御饭团 + 菜市场买的无糖豆浆一杯约300cc + 香蕉一支 or苹果一颗
: 午餐:自助餐白饭一碗+两样青菜
: 晚餐:自助餐白饭一碗 + 一样青菜 + 煎蛋一颗
: 其他:我目前是晚上绝不吃宵夜,真的饿到受不了就泡杯牛奶+3持桂格大燕麦片
首先是饮食。你的基代是1865,一般而言的建议是吃到基代,
因为这是人一整天完全不动所需要的热量,
(也可以看成一个人生活下来必需的热量。)
早餐 御饭团250+无糖豆浆150(当然有点超估)+香蕉一只/苹果一颗都大约120=520
午餐 白饭280+ 青菜~0(考虑有油+50)=330
晚餐 白饭280+ 青菜~0(考虑有油+50)+煎蛋125=455
total:1350(还是超估的)
参考第二项,你用这种过度节食方式,初期会有效果。
不过等你要回来正常人的饮食时就会发现因为你节食造成肌肉与基代下降,
一下就胖回来了,
然後继续依节食法减重,就是传说中的yo-yo effect,一种恶性循环
建议至少吃到基代,
就算正常人好了,基代1500约乘上运动系数1.2,也大概在1800左右
另外,你的午餐完全没有蛋白质
参考第4项,饮食均衡
看你的推文,纯吃菜似乎不是因为宗教或其他关系,
纯粹怕高热量= =
其实会算就不会过高,而且蛋白质是你肌肉修复的主要材料
没有必要不吃。请好好调整一下饮食吧,
卫生署有网站可以参考
http://food.doh.gov.tw/foodnew/library/Handbook.aspx
看着吃总不会出错吧
: 日常作息时间:早上约9点前起床,晚上11点半前睡觉
: 生活型态:学生
: 运动习惯:最近开始减肥每天下午5点半到操场慢跑30~40分钟,真的累到不行
: 就直线用跑的弯道用走的
BMI到33其实算是病态肥胖了…要不要先试着用快走,
毕竟你的膝盖要跟你一辈子的,请善待他@@
: 运动完回房间休息时顺便使用弹力绳当作是哑铃般的『举重』
: 每一支手举50下
: 我的问题:希望各位前辈可以针对菜单多给我一些建议
: 香蕉似乎热量也挺高的,请问有哪些低热量的水果值得推荐
热量高不高不是重点,
其实你可以吃的东西还很多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很希望可以快一点看到成果
但只出现几周後又变回原形,
再次瘦下来又要花更久的时间,何苦呢?
不如慢慢的瘦,健康的瘦,
虽然花个三四个月,但一辈子保持,
这样不是更好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70.123
1F:推 physiology27:嗯嗯 快走 推一下 游泳也不错 不会游那水中走也OK 06/23 21:59
2F:推 xyzdragon:苦口婆心必推 06/23 22:07
3F:推 bear0:推~~我想请问苹果一颗有120大卡吗? 06/23 22:13
4F:→ thomasii:差不多吧@@没记错的话一堆都120 06/23 22:15
5F:→ reneeviolet:小的五爪60大卡 中型的70~90大卡 大颗的破百约120大卡 06/23 22:22
6F:→ thomasii:小的不是半颗60喔@@那我可能记错了 06/23 22:23
7F:→ bear0:我推估大概80左右~大颗要很大颗吧~哈哈~~不过多吃水果很棒 06/23 22:24
8F:→ reneeviolet:但我觉得水果的热量有跟没一样,除非是一次吃很多啦 06/23 22:26
9F:推 reneeviolet:补推一下言之有物的佛心XD 06/23 22:39
10F:推 yinging025:推 佛心! 06/23 23:33
11F:推 alan50231:实在非常非常感谢您的详细回答,我会改进一下自己的菜单 06/24 00:24
12F:→ easyfree:一只香蕉我笑了= = 06/24 00:39
13F:→ easyfree:我都吃中型的4131 都把它以46kcal/100g算 不知道对不对.. 06/24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