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one (積極的生活態度)
看板FITNESS
標題[閒聊] 跳繩的時間
時間Tue Jun 22 14:02:51 2010
最近運動會選擇跳繩
先有氧30分鐘如跑步、騎室內腳踏車
接著再跳繩
跳一千下約花費15分鐘內
跳一百下會休息一下做伸展抖抖腿之類
想請問大家
我看板上有人都跳半小時或一小時
總覺得會跳到腳抽筋!
我的量會太少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204.144
1F:推 Delyan:你的腳受的了嗎? 跑步 腳踏車?? 跳繩 你是打算明年拿拐杖? 06/22 14:23
2F:推 kenneth1018:樓上你也講的太誇張了點 這要看年紀啊 06/22 22:02
3F:→ wsitfe:1千下15分還好吧....之前我好像都1千500下約10分吧 06/22 22:17
4F:→ wsitfe:我好像有跳1H跳8千.1萬的吧 很久前...跳久就習慣了.. 06/22 22:18
5F:推 kenneth1018:我以前練不會跳到1h 大概就1500上下的高速跳 練節奏感 06/22 22:33
6F:→ kenneth1018:和協調性 1h的話 慢慢加時間就好 一次跳太多一定會傷 06/22 22:34
7F:→ liinlisa:我還是抓不太到跳繩訣竅 要不就是跳繩太重Q___Q 06/22 23:15
8F:→ liinlisa:結果昨天在健身房一直觀察別人跳繩 我一定被當作怪人XD 06/22 23:16
9F:→ kenneth1018:那可以慢慢練啊 跳繩很要求協調性的 我當兵的時候有個 06/22 23:25
10F:→ kenneth1018:士官班長可以跑3000/11mins 可是跳繩永遠破不了50下XD 06/22 23:26
11F:→ liinlisa:話說那順便問 到底怎麼選擇跳繩比較好? 06/22 23:27
12F:→ kenneth1018:要看個人啊 我是用NIKE的運動跳繩 比較重 可是比較好 06/22 23:29
13F:→ kenneth1018:跳高速 前提是手腕也要夠力 初學就買條一百多的便宜跳 06/22 23:29
14F:→ kenneth1018:繩就好 以後有需要再買進階的 06/22 23:30
15F:→ liinlisa:明天去nike看看 那這樣再來問跳的地方什麼樣地面比較好? 06/22 23:34
16F:→ kenneth1018:地面就不知道了 我沒啥要求 草地啊 PU啊 水泥地啊都有 06/22 23:41
17F:→ kenneth1018:跳過 不過據說軟點比較不傷腳 真的是聽說 我也不清楚 06/22 23:42
18F:→ reneeviolet:軟硬地是考量到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之於腳踝關節吧 06/22 23:45
19F:推 onizuka2111:阿 跳繩的選購我個人是看握把先 我有兩條跳繩 一條是 06/22 23:53
20F:→ onizuka2111:nike 一條是雜牌 雜牌是我先買的 不過因為握柄是金屬 06/22 23:54
21F:→ onizuka2111:用久了還有點鏽班 所以才買nike 可是買了才覺得nike握 06/22 23:54
22F:→ onizuka2111:把對手小的我來說太粗 長時間跳對手腕太吃力 所以現在 06/22 23:55
23F:→ onizuka2111:跳繩都是看心情選繩子 供你參考 06/22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