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Sme (MH)
看板FITNESS
標題[問題] 心跳的問題
時間Tue Jun 22 13:30:23 2010
我24歲 男生 176/86
前一陣子陰雨綿綿,買了L牌的踏步機回家踏。
算一算也踏了一個多月,
由於體重滿重的 擔心膝蓋受傷 因此大約一週只有踏四-五天吧
時間也從一開始三十分鐘慢慢到四十分鐘,目前目標是總時間一小時以上
(中間會休息不然膝蓋會掛)
以上是背景
在這一個月的期間,我發現一件事,就是在運動中我的心跳會很快
平日靜止心跳雖然沒有特別慢(75-80/分)
但是大約運動兩三分鐘,心跳就可以飆升很高
一開始我是邊踏 邊看手錶 再邊量心跳數 大約每分鐘140以上
後來我買了一個心跳表,也是差不多
也許看起來很正常,但是重點是
我都不會喘! = =
在整個三十分鐘內,我的心跳幾乎都落在140-160之間
而且踏太快就會超過160
照理說應該不會很喘也會有點喘吧
對照我慢跑的時候都非常喘,心跳大約已經超過160以上了
由於我希望我運動可以是讓我的心跳落在有氧運動的區間以內
所以我目前是繼續踏踏步機 繼續讓心跳在140-160之間
但我有一些疑問
1. 在心跳數的測量是正確的情況下,我這樣的運動不喘是正常的嗎??
2. 我應該維持目前的運動強度還是馬上增加運動強度呢?
3. 依文章所述,我的心跳速度是否為正常呢?
感謝各位看完落落長的文章
希望有人能一起討論這些問題 <(_ _)>
謝謝!
--
妳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
騙人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0.109
1F:→ halulu:不喘很好啊!!!! 06/22 14:08
2F:→ MSme:可是我的肺活量不算好耶@@ 06/22 14:20
3F:→ zyxel:這算什麼 我慢跑心跳可以到180 06/22 14:30
4F:→ ericchans:動的位置不一樣吧 你想想若是慢跑 你還要花在肌肉支撐上 06/22 14:45
5F:→ reneeviolet:來來來,這篇參考一下→第17532篇代碼#1B_ramiI 06/22 18:51
6F:→ MSme:謝謝樓上 那一篇我之前有看過 我以為跟我的問題無關就沒再看 06/22 19:17
7F:→ MSme:所以若我的心跳到160以上才會喘是正常的囉 06/22 19:19
8F:→ reneeviolet:代表你的心肺功能不錯 06/22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