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Sme (MH)
看板FITNESS
标题[问题] 心跳的问题
时间Tue Jun 22 13:30:23 2010
我24岁 男生 176/86
前一阵子阴雨绵绵,买了L牌的踏步机回家踏。
算一算也踏了一个多月,
由於体重满重的 担心膝盖受伤 因此大约一周只有踏四-五天吧
时间也从一开始三十分钟慢慢到四十分钟,目前目标是总时间一小时以上
(中间会休息不然膝盖会挂)
以上是背景
在这一个月的期间,我发现一件事,就是在运动中我的心跳会很快
平日静止心跳虽然没有特别慢(75-80/分)
但是大约运动两三分钟,心跳就可以飙升很高
一开始我是边踏 边看手表 再边量心跳数 大约每分钟140以上
後来我买了一个心跳表,也是差不多
也许看起来很正常,但是重点是
我都不会喘! = =
在整个三十分钟内,我的心跳几乎都落在140-160之间
而且踏太快就会超过160
照理说应该不会很喘也会有点喘吧
对照我慢跑的时候都非常喘,心跳大约已经超过160以上了
由於我希望我运动可以是让我的心跳落在有氧运动的区间以内
所以我目前是继续踏踏步机 继续让心跳在140-160之间
但我有一些疑问
1. 在心跳数的测量是正确的情况下,我这样的运动不喘是正常的吗??
2. 我应该维持目前的运动强度还是马上增加运动强度呢?
3. 依文章所述,我的心跳速度是否为正常呢?
感谢各位看完落落长的文章
希望有人能一起讨论这些问题 <(_ _)>
谢谢!
--
你哭着对我说
童话里都是
骗人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0.109
1F:→ halulu:不喘很好啊!!!! 06/22 14:08
2F:→ MSme:可是我的肺活量不算好耶@@ 06/22 14:20
3F:→ zyxel:这算什麽 我慢跑心跳可以到180 06/22 14:30
4F:→ ericchans:动的位置不一样吧 你想想若是慢跑 你还要花在肌肉支撑上 06/22 14:45
5F:→ reneeviolet:来来来,这篇参考一下→第17532篇代码#1B_ramiI 06/22 18:51
6F:→ MSme:谢谢楼上 那一篇我之前有看过 我以为跟我的问题无关就没再看 06/22 19:17
7F:→ MSme:所以若我的心跳到160以上才会喘是正常的罗 06/22 19:19
8F:→ reneeviolet:代表你的心肺功能不错 06/22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