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tan (香草寶貝>///<)
看板FITNESS
標題[問題] 請問我這樣吃夠嗎?
時間Tue Jun 22 13:13:43 2010
基礎代謝:1225卡(好少 >"<)
三餐內容
早餐: 白飯半碗/全麥吐司一片+燙青菜或炒青菜半盤+荷包蛋+半杯純濃燕麥+一杯黑咖啡
或鐵板麵一份+半杯純濃燕麥+一杯黑咖啡
午餐: 7-11 御飯糰+桂格燕麥
或7-11 關東煮
或50元便當 飯1/3 + 青菜 + 蒸蛋 + 炒冬粉 + 獅子頭1/3顆(主菜)
有時候會買薏仁漿
下午三四點會吃一片全麥吐司+低脂鮮奶
晚餐: 燙青菜一份(運動完後半小時吃)
八點後不吃東西
睡眠: 23:00~23:30左右入睡
生活型態:上班族
每天晚上下班後去運動中心健身房一小時(6點多左右開始)
內容:30分鐘跑步+15~20分鐘交叉機 剩下時間拉筋
回家偶爾舉啞鈴(2公斤)左右各舉50下
睡前偶爾搖呼拉圈2000下
假日游泳或健身房兩小時
內容:40分鐘跑步+30分鐘交叉機+10分鐘划船機+15分鐘重訓(比較像在玩) 剩下時間拉筋
一星期游兩次泳(每次大約750-1000公尺 配合三溫暖+蒸氣+烤箱)
我是六月才決定開始運動減肥的新手
兩個星期下來,我的體重降了1公斤多左右
體脂(上星期剛買才開始量)一星期下來下降2%左右
但是我每天跑步,大小腿好像沒瘦反而肌肉變硬(我回家都有抬腿+按摩一下小腿)
我想要瘦大小腿啊~~~(泣
腰的部分是有變瘦一點,但我的背感覺很厚(我算是胖上班身的體質)
請問一下我的飲食菜單這樣會太少或太多嗎??
還有,如果希望上半身瘦的話 是不是要做重訓比較好?
因為我爬文是知道有氧消耗比較多熱量,但因為我基礎代謝好像偏低
所以要增加基礎代謝的話就必須增加肌肉...
要增加肌肉又必須做重訓...
這樣的話 我的運動方式是不是要再調整???
感覺爬越多文 我的疑問越多啊(暈)
請各位板大們指點迷津!!!!感激不盡>"<
感謝收看!!!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37.1
2F:→ daycat:高中小女孩的足下運動.也是要練全身的!! 06/22 13:32
※ 編輯: shotan 來自: 220.136.37.1 (06/22 13:50)
3F:推 PTT999:沒身高體重嗎??還是兩個都是0?? 06/22 13:51
4F:推 jasper2436:晚餐吃這樣不會餓嗎? 運動後半小時吃是因為...? 06/22 13:54
5F:→ shotan:156/53 (動後半小時吃是因為好像在哪看到說馬上吃不好?) 06/22 14:04
6F:→ Qcloud:腿很難瘦 要持續很久唷 06/22 14:13
7F:推 bandoll:運動後不要吃呦,不然食物熱量自動加倍呦 06/22 14:14
8F:推 halulu:樓上說的太好了 下次遇到飢荒我會先跑3000m然後吃飯。 06/22 14:18
9F:推 lilybest:樓樓上好理論 真好奇你哪裡聽來的 還自動加倍勒.... 06/22 14:25
10F:推 daycat:哪是兩倍= = 是三倍啦XDDD 來來來 下一個~~ 06/22 14:28
11F:→ shotan:問運動完馬上吃東西 是不是更快吸收?這樣好嗎?? 06/22 14:34
12F:→ thomasii:但你也頂多吸收你吃的量啊,哪來的兩倍三倍= = 06/22 14:37
13F:推 dearwith:bandoll太帥了啊 是10倍喔!!!全世界都肥子喲!! 06/22 14:37
14F:→ thomasii:這種流言似乎怎麼斷都斷不掉~不要小看胃的消化力啊 06/22 14:38
15F:推 jasper2436:運動完馬上吃會優先拿去修復肌群 降低脂肪吸收 06/22 14:38
16F:→ jasper2436:有錯請指正!!!) 06/22 14:39
17F:推 benka:banddoll超酸 06/22 14:39
18F:→ thomasii:如果有沒消化或消化不好的結果就是腹洩,簡稱拉~ 06/22 14:39
19F:→ dearwith:bandoll麻煩你 先充實你腦部知識 再來推文。 06/22 14:39
20F:→ thomasii:原來是反串,恕我眼殘XDD 06/22 14:39
21F:推 MSme:吸收最多就是吃下去的熱量 不過bandoll應該不是認真的吧@@ 06/22 14:40
22F:→ MSme:應該是故意酸的XD 06/22 14:41
23F:→ benka:banddoll是反串拉 大家不要誤會她了XDDDDDDDDDDDDDDDD 06/22 14:46
24F:→ shotan:因為運動完後都差不多快八點了 所以不敢吃太多而且也吃不下 06/22 14:52
25F:→ shotan:以晚上我幾乎都甚麼在吃...不知道這樣好嗎>"< 06/22 14:52
26F:推 MSme:我覺得晚上吃這樣好少喔 06/22 15:06
27F:→ jasper2436:晚上吃個飯+水煮肌胸肉+燙青菜+一份水果 應該還好 06/22 15:19
28F:→ jasper2436:發現你菜單沒水果 XD 06/22 15:21
29F:→ shotan:晚上沒時間吃飯啊 運動完就過八點了 哭哭 06/22 15:23
30F:→ shotan:對吼 忘了打 因為我不愛水果 不過早上我會吃黃金奇異果一顆 06/22 15:23
31F:→ shotan:然後外食也吃不到水煮雞胸肉(都叫我媽早上幫我用) 06/22 15:24
32F:→ benka:不要在相信幾點以後不能吃東西的說法了 妖家邪說... 06/22 15:25
33F:→ daycat:想多吃.多買個超商飯糰就好了...有疑慮.美乃滋加減擠掉吧.. 06/22 15:25
34F:→ daycat:不然買開心果或核桃之類的當零嘴嗑.也算是有益身心... 06/22 15:28
35F:→ shotan:那我如果晚餐吃乾麵這樣會太多嗎@@" 06/22 15:28
36F:→ jasper2436:肌胸肉有電鍋用蒸的也行 很方便的 試著自己動手做看看 06/22 15:29
37F:→ daycat:雞腿肉也很棒啊...雞胸肉= = 對味蕾好刻薄XDDD 06/22 15:31
38F:推 nhctctoby:我想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吃水煮雞胸肉啊? 水煮豬肉不好嗎? 06/22 15:36
39F:推 canifly:雞肉熱量是比豬肉低啦~不過有控制熱量就隨自己喜歡吃阿 06/22 15:37
40F:→ benka:雞腿肉不調味會有腥味阿 豬肉也是 06/22 15:37
41F:→ canifly:話說我都吃魚肉 哈哈~ 06/22 15:37
42F:→ shotan:我不愛吃魚...只好吃雞肉了@@" 06/22 15:38
43F:→ shotan: 所以算好熱量的話 吃蛋糕也可以嗎@@" 應該沒差吧 06/22 15:39
44F:推 nhctctoby:原來是因為會有腥味(恍然大悟) 魚肉普遍來講都好貴哦~ 06/22 15:39
45F:推 canifly:不過吃蛋糕熱量很高又不飽耶~ 06/22 15:40
46F:→ daycat:很少有人吃肉不調味的吧...又不是沒有調味料XDDD 06/22 15:40
47F:→ canifly:如果你要吃得健康 當然不要把蛋糕當正餐 但偶爾吃很OK啦~ 06/22 15:40
48F:→ daycat:原PO.食物的質與量.孰輕孰重??看推文您還不明白嗎XD 06/22 15:41
49F:→ shotan:啊 我的意思是偶爾吃啦 因為會很想吃甜食 06/22 15:42
50F:推 jasper2436:我吃雞胸肉是因為便宜 XDD 06/22 15:42
51F:→ daycat:其實我都在運動前後吃蛋糕.喝可樂.灌優酪乳.喝多多之類 06/22 15:43
52F:推 canifly:我自己都會留個一百卡吃甜食耶 但量很少XD~例如一兩片餅乾 06/22 15:43
53F:推 nhctctoby:我會吃沒調味的堅果和不加糖的葡萄乾蔓越莓乾當零食~ 06/22 15:43
54F:→ canifly:或自己做個烤布丁 奶酪之類的~不過因為自己做所以熱量可 06/22 15:43
55F:→ shotan:d大~我大概知道一些了...>"< 感謝!!! 06/22 15:43
56F:→ daycat:但是晚餐還是一般魚肉蔬菜飯麵之類的.畢竟我需要更多營養素 06/22 15:43
57F:→ canifly:以抓個大概 一般咖啡店市售的蛋糕 隨便一小塊就三四百卡了 06/22 15:44
58F:→ jasper2436:沒什麼東西是不能吃的 選好的營養的東西吃 熱量估好 06/22 15:44
59F:→ shotan: 嗯嗯我懂了!!!!感謝各位板大的指點!!!! 06/22 15:45
60F:→ shotan:蛋糕我都早上吃耶 想說早上可以吃多一點XD 06/22 15:46
61F:→ jasper2436:雞魚肉加薑可以去腥味 06/22 15:47
62F:→ daycat: 再灑點黑胡椒.花椒.百里香XDDD 06/22 15:48
63F:推 AQUAWATERS:如果有控制好 蛋糕早中晚吃都一樣 我不喜歡早上吃蛋糕 06/22 15:49
64F:推 canifly:我加香草鹽 下面舖很多耐烤的蔬菜 菇類 一點橄欖油 06/22 15:49
65F:→ AQUAWATERS:早餐有更好吃的選擇 我超愛吃早餐店 06/22 15:49
66F:→ canifly:再鋪上一整條鱸魚 下去烤 好好吃~ 06/22 15:50
67F:→ canifly:我是覺得早餐吃蛋糕好餓好餓喔~ 06/22 15:50
68F:推 nhctctoby:一直說蛋糕害我好想去吃蛋糕吃到飽~~~(吞口水) 06/22 15:51
69F:→ shotan:我是早餐吃完再吃蛋糕 因為早上剛好喝咖啡@@' 06/22 15:52
70F:→ shotan:因為我早餐不吃早餐店一定要吃飯...囧 跟大家不一樣 06/22 15:52
71F:→ daycat:早餐店.之前是常吃烤吐司夾荷包蛋與高麗菜絲.無醬.兩份這樣 06/22 15:53
72F:→ daycat:可以在家裡吃 挺幸福的!! 06/22 15:55
73F:→ nhctctoby:我早餐習慣吃鮮奶+纖怡穀片 今天換吃三明治反而很快餓 06/22 15:55
74F:→ shotan:我也只有早餐有時間在家吃>"< 午晚餐都外食啊(泣 06/22 15:55
75F:→ nhctctoby:不知道為什麼 三明治感覺應該要比較凍邀才對啊@@ 06/22 15:55
76F:推 benka:雞肉我都泡在醬油和味霖裡再拿去烤 這才是王道!!! 06/22 15:56
77F:推 canifly:三明治也很餓阿 我要吃兩片土司的那種才會飽 06/22 15:56
78F:→ canifly:三明治都對半切了~ 06/22 15:57
79F:→ nhctctoby:雞肉我習慣鋪在洋蔥上 淋點鰹魚醬油拿去烤 好吃~~ 06/22 15:57
80F:→ shotan:大家都有時間自己做飯真好...我回到家都九點多十點了ˊˋ 06/22 15:57
81F:→ jasper2436:我早餐習慣吃饅頭夾蛋+豆漿+香蕉一根 06/22 15:57
82F:→ nhctctoby:我都前一天晚上做好隔天的午餐和晚餐 晚上回到家微波吃 06/22 15:58
83F:→ daycat:肚子餓了囧 這是豐盛下午茶文~~ 06/22 15:58
84F:推 sa0515205:早餐店真的很棒 06/22 16:26
85F:推 halulu:真好.... 得了流感沒食慾... 06/22 16:27
86F:→ sa0515205:樓上不要靠近我XD 06/22 16:29
87F:推 bandoll:少量多餐 適當分配才是王道 人是鐵飯是鋼啊 06/22 17:06
88F:→ bandoll:原來反串被噓是會有快感的... 06/22 17:08
89F:推 bandoll:想問一下原PO晚餐這樣吃會不會很容易虛弱啊?? 06/22 17:11
90F:→ shotan:不會耶~我運動完都超飽根本吃不下東西~"~ 而且我超愛喝水 06/22 17:16
91F:推 bandoll:不過運動完立即補充蛋白質似乎會更好,喝杯豆漿或牛奶吧 06/22 17:18
92F:→ shotan:我是在運動前一小時喝低脂鮮奶@@ 所以運動完要喝豆漿嗎 06/22 17:19
93F:→ daycat:TIEW給我的乳清.我昨天練腿前一刻才嗑...幹嘛運動完才補充 06/22 17:20
94F:→ daycat:注意一下各類蛋白的消化吸收時間.就不會有運動完才喝的念頭 06/22 17:22
95F:推 bandoll:個人是運動前一至半小時吃澱粉類,運動完喝豆漿或牛奶 06/22 17:22
96F:→ daycat:身體不是運動完才對營養吸收效益好.運動中就很需要了... 06/22 17:22
97F:→ bandoll:原來如此,謝謝 06/22 17:23
98F:→ daycat:以前在大學時代就聽過在當PT的學長講過這件事.後來在鐵克也 06/22 17:27
99F:→ daycat:也有補充達人提這件事.所以我的習慣變成是想補充就補充... 06/22 17:28
100F:→ daycat:因為訓練後很長一段時間.身體都需要營養的補償.所以正餐才 06/22 17:30
101F:→ daycat:那麼的重要.而補償的時間.不是只有幾小時.而是可能有幾天. 06/22 17:30
102F:→ daycat:而乳清~20分.那練前.中.後補充.都算即時.平常是效率沒那麼 06/22 17:32
103F:→ daycat:高而已...酪蛋白是~9小時.所以有把它用來睡前補充慢慢吸收 06/22 17:33
104F:→ daycat:這樣的用法可以看到.一般肉類~4小時或更長.全天候都無妨... 06/22 17:34
105F:→ daycat:胺基酸像BCAA的速效補充.也常見體育健將運動時採用. 06/22 17:35
106F:→ daycat:牛奶這種東西.前陣子不是開始推巧克力牛奶??牛奶本身就含 06/22 17:36
107F:→ daycat:乳清與酪蛋白.這樣的短效混合長效.就像蛋白補充品也多是混 06/22 17:37
108F:→ daycat:雜豆蛋白.雞蛋白.奶蛋白.這樣.取其不同時效的釋放吸收速度 06/22 17:38
109F:→ daycat:不過其實到後來.就是營養千百種.都可以吃.都不要執著這樣.. 06/22 17:39
110F:→ daycat:我的心得是這樣啦.........但我還是討厭沒事喝豆漿這件事.. 06/22 17:41
111F:→ daycat:豆漿又不是什麼黃金聖水啥的= = 切......... 06/22 17:41
112F:推 halulu:我還滿喜歡喝豆漿的XD 06/22 17:43
113F:→ halulu:在他被大力宣傳之前就很愛喝了~~ 06/22 17:44
114F:→ daycat:我媽也很愛自己磨黃豆自己煮= =當水喝是OK啦.只是沒那麼神 06/22 17:46
115F:→ daycat:大學時代.早上也常只有黃金豆漿一瓶撐一個上午. 06/22 17:47
116F:→ daycat:但我還是沒有喜歡它. 就像我不愛慢跑卻在發慢跑文一樣吧= = 06/22 17:47
117F:推 TIEW:不愛慢跑還跑那麼快,我怎麼辦= = 我滿喜歡的,慢慢跑的話QQ 06/22 18:04
118F:→ daycat:嗯...其實像這段時間.因為要因應失戀同學的需求.所以練腿時 06/22 18:10
119F:→ daycat:不會只有蹲舉跟後勾這些針對腿前腿後的動作而已.還會加上 06/22 18:10
120F:→ daycat:內收.外擴.前抬這些動作.甚至有需要.也許會試試前勾(轉踝) 06/22 18:11
121F:→ daycat:讓脛前的耐受力再增加.所以其實就是全面去發展這樣... 06/22 18:12
122F:→ daycat:不知不覺也會增加耐跑的能力...咱們一起加油吧(捏) 06/22 18:13
123F:推 ccsasi:D葛格...你又榮登今日最推文了... 06/22 18:18
124F:推 yijuin:請問水煮雞腿肉可以嗎?? 熱量比較高?? 06/22 18:44
125F:→ reneeviolet:cc割:死貓d一直以來都是推文亡..... 06/22 18:49
126F:推 bandoll:豆漿便宜啊,所以才會想推薦 06/22 19:33
127F:推 pe52ts:里肌好好吃! (亂入) 06/22 20:10
128F:→ daycat:姐姐妳想當未亡人咩= = 雞肉不要水煮啦...會很乾... 06/22 22:38
129F:→ daycat:話說失戀同學說他明天如果沒事.要陪我跑竹崎...慘了... 06/22 22:54
130F:→ reneeviolet:加油啊~失戀同學 XD 06/22 22:55
131F:→ daycat:然後剛剛要他脫衣服檢視這4個月來的進化..比我想像中來的快 06/22 22:55
132F:→ daycat:姐姐囧 妳就不能對我好一點咩= = 06/22 22:56
133F:→ reneeviolet:人前不能太好咩>//< 不招人嫉是庸才咩(離題) 06/22 22:57
134F:→ daycat:姐姐私下是有幫我搥背按摩遞茶水咩~~沒有嘛~~(攤手) 06/22 22:58
135F:推 wsitfe:我要伸失戀同學的圖 >///////////////////////////////< 06/22 23:00
136F:→ daycat:禮拜四妳叫他脫啊...他說不夠好.不想照.(正面倒蠻飽滿的) 06/22 23:03
137F:推 wsitfe:我叫他脫他就會脫嗎? = =" 06/22 23:04
138F:→ daycat:(背面厚度還不行.只有寬度還能接受) 06/22 23:04
139F:→ daycat:我叫他脫他就會脫嗎XDDD 06/22 23:04
140F:→ daycat:簡單啦.叫老爹叫他脫XDDD 06/22 23:05
141F:→ reneeviolet:原來貓葛格喜歡這味的 >//< 06/22 23:11
142F:推 wsitfe:好....我明天去健身房先跟老爹串通好...>///////< 06/22 23:14
143F:→ daycat:蛤??哪味??話說之前很常痛中段斜方.加一點核心後的確有改善 06/22 23:15
144F:→ daycat:不過有人願意幫我再舒緩一下 我倒是挺欣然接受的XDDD 06/22 23:16
145F:→ daycat:其實林NANA妳只要說"不知道他跟XX練這麼久了有沒有進步捏" 06/22 23:17
146F:推 wsitfe:其實...老爹太了解我在想啥了....只不過他都會故意想措合我 06/22 23:18
147F:→ wsitfe:跟我跟一些很奇怪的人 = =" 怕我對他的客人 怎麼樣就是了XD 06/22 23:19
148F:→ daycat:金臂勾+後腰橋+爆炸踢??我想妳一定輕鬆TKO!!XDDD 06/22 23:22
149F:推 whitestripe:我推日貓 豆漿 巧克力牛奶 優格 06/22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