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板


LINE

※ 引述《MMMMMMMM (新上海灘賭聖)》之銘言: :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是 : 基本資料: : 性別:男 : 年齡:28 : 身高:186 : 體重:93.5 : BMI:27.4 : 體脂率:23.7% : 三餐內容 : 星期一至星期五: : 早餐:香蕉1根(150)+低脂奶粉3匙_450cc(150)+肉包1個(300)=600 早餐目前看起來是很OK的 : 午餐:煎秋刀魚便當_三菜一主菜_飯吃一半!!(800)=800 : [註: 午餐我都會喝很多碗免費的湯(多一樣免費的菜)…而魚很像用炸or煎的 : (蠻油的)~所以熱量抓800~熱量表中-魚便當大概都約650卡] 老實說三菜+白飯+湯我就已經覺得很多了,因為你早餐吃的很營養!!! 建議你多攝取川燙青菜~主菜...太油膩了 外面的湯也不要以為熱量沒多少就多喝, 老闆丟了多少大骨倒進多少豬油你都不知道 湯喝個一兩碗...真的口渴就喝白開水吧!! : 晚餐:香蕉2根(300)+ 低脂奶粉3匙_450cc(150)+肉包1個(300)=750 : (低脂奶粉or無糖豆漿,輪流飲用!!) : Total: 2150卡 又吃肉包...又吃兩根香蕉...又喝牛奶.... 這些都是吃不飽又熱量很高的東西(除了牛奶營養價值高) 晚餐還是吃清淡點,高糖份的水果盡量在白天吃 如果真的要吃水果~~我會推薦你吃西瓜!!(芒果荔枝是超地雷) 基本上我晚餐就是一盤青菜+拇指大豬肉一兩塊+沒有任何調味沒有油的水煮菜湯 然後再吃一些低糖分的水果 或許有人會鞭我怎麼不吃澱粉, 基本上早餐午餐吃營養吃飽點晚餐根本就不太會餓 不過我必須再次強調的是營養=/=油膩,吃到基代=/=吃到營養 所以你吃進的到底只是為了蒙混基代過關的熱量!?還是可以支撐身體運作的養分!? 每天亂交作業的結果,身體的機能並不會在你精算熱量的情況下提高!! : 假日六日都回家吃,早餐九成跟午餐一起吃;晚餐在家吃熱量會爆表; 為啥早餐跟午餐要一起吃~~晚餐又會吃到爆表....真的是錯到離譜 這樣的飲食習慣我看不叫減肥而是在減壽吧.... : 不過早餐沒吃,會抓離目標吸取熱量相去不遠!! 一天分10次喝200cc的水和一天一次喝2000cc.... 如果你覺得這兩者間沒啥差別~~那我也真的不用再鞭下去了 為了達成基代把兩頓飯當一頓吃的胡亂堆積熱量...瞎爆了你都不覺得嗎!? : 每天飲水2500cc~3000cc(運動兩次會到4000cc) : 日常作息時間:早上6點起床;晚上11點睡覺!! (不超過12點) : 生活型態:上班族 : 運動習慣: : 星期一至五,早上6點游1500M(約45分鐘)~練其他式到滿一小時才離池… : 為了用完月卡(30次)一個禮拜有兩天會游早晚~根據網路上的熱量消耗計算~ : (1次_-500卡)&(2次_-950卡)。一個禮拜大概可以消耗3500卡!! 我是不知道游泳和跑步比起來是不是游泳的燃燒效能比較高 不過在我看來~~你45分鐘游1500m...我45分鐘卻可以跑上7~8k.. 我是退伍後的這個月天天跑...(從幹訓班75kg下部隊後一度胖到90k) 跑了一個多月到現在降了9kg(180/81) 讓你參考看看!! 身體變化紀錄: : 時間: 5/14 | 5/21 | 5/29 | 6/4 | 6/11 | 6/19 | : 基代: 2063 | 2049 | 2064 | 1945 | 1938 | 1919 | : 體指: 25.4%| 25.1%| 24.8% | 25.3% | 24.1%| 23.7% | : 體重: 98.2 | 97.2 | 97.9 | 97.4 | 96.6 | 94.4 | : 脂肪(+-): 0 | -0.546| -0.118 | +0.363 | -1.362 | -0.908 | : 去脂體重(+-): 0 | -0.45 | +0.818 | -0.863 | +0.5616| -1.2922| : 機器: 370 | 370 | 370 | 356 | 356 | 356 | : 測量狀態: 未吃晚餐|未吃晚餐|已吃晚餐|未吃晚餐|未吃晚餐|未吃晚餐| : 心得: : 從5/14上班地點,因為離游泳池很近(200M內)決定減脂/減肥, : 每日吸取熱量都抓基代*1.2,從一開始2475卡,下降到目前的2300卡, : 不一定會吃到,但一定超過基代,初期減脂速度,如同置底文一樣, : 以我運動的量一周大概可以消耗3500卡的熱量,約7700卡的一半約0.5KG, : 成果(如上表)初期我超滿意,也覺得很健康; : 但最近兩個禮拜體重掉很快(2個禮拜約3kg),違反我想要健康減重的原則; : 第三週因為吃飽才去量,體重上升;而第四週基代少100卡, : 以為是因為換機型的關係,也不太在意,但最近「去脂體重」下降的速度, : 加上基代一直掉,真是讓我惶恐;一開始基代很高, : 一天可以吃3個便當的熱量真的很奢華,吃大餐的心理負擔也比較小, : 但在這樣持續下去,以後就沒得爽了!!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些意見。 : 我的問題: : 1.根據爬文有氧運動本來就會吃掉肌肉,加上我體重下降, : 所以基代下降是正常的?這樣的下降速度正常嗎?還是當作機器誤差? : 我每天都吃到基代*1.2,也是不能維持基代嗎?? 只剩重訓這條路嗎? 看到這容我吐槽你....你確定你那真的是肌肉嗎? 還是建議你先把體重降到85之後再來擔心是不是會瘦到肌肉吧!! 照你這樣的運動強度要消耗到脂肪都是問題了... : 2.我目標體重是75kg(BMI:22,剛剛好我喜歡!!),照置底文健康減脂的算法, : 我一開始去脂體重就有73kg,這樣換算體脂肪只能2kg (體脂率:2.6%) : 根本不可能達到,所以我如果要瘦到75kg : (假設體脂率10%,體脂重7.5kg,去脂體重:67.5kg), : 去脂體重可以讓它降?? : 減脂時間長短我是不太在意~~但我希望基代維持在一個水準,可能嗎?? 一直假設一堆數字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我說你還是先專注在如何提高運動效率比擔心一些還很久遠的事情要來的實際 真的每天上操場認真做功課的人只要一個月身體就會給他答案了, 擔心那麼多並不會讓你瘦的比較健康OR比較快.... : 3.我的菜單有需要修改嗎?? : 吃香蕉是因為現在便宜,且看網球選手都有吃香蕉防抽筋 : (因此個人覺得香蕉是很健康的水果!!), : 菜單中的肉包有很多種包子可以替換,但因為肉包有肉有澱粉, : 我想可以均衡一下沒吃到肉的營養, : 因為我外食族,我想要請大家推薦一下可以在室溫下保存(不用冰), : 營養又健康的食物!! 最好是一餐一套的!! 買一次煮三次的不太適合我!! : 最後 謝謝大家!! 鞭很大~~~口氣有冒犯到~~先說抱歉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72.148
1F:→ yuhongpan:45min跑7~8k有很快嗎? 你的平均心跳是? 06/22 04:14
2F:→ yuhongpan:以我為例,跑10k/60min的強度大概跟游1.5k/40min差不多 06/22 04:18
3F:→ yuhongpan:不過我三項裡游泳偏弱就是了=3= 06/22 04:20
4F:推 kreuz737373:游泳1500/45min算是OK囉唷!消耗熱量也有兩百多卡 06/22 05:58
5F:推 allfar:游泳1500/45MIN只有消耗兩百多嗎? 我怎麼覺得更多啊? 06/22 07:43
6F:→ lingray:我感覺應該是不只這樣.... 06/22 07:48
7F:推 ch000031:游泳這樣不算慢,是一般人速度呀,MET至少至少都有6 06/22 08:49
8F:→ ch000031:又不是說里程數越大越耗油,你以為你在開車嗎? 06/22 08:53
9F:推 jasper2436:游泳這樣已經算OK了 水的密度可是空氣的800倍 06/22 08:59
10F:→ jasper2436:在水裡推進要有較大的動力 相對消耗的熱量也比較高 06/22 09:01
11F:→ jason0925:小弟虛心受教了...(因為我不會游泳 \ 一ˇ一 / ) 06/22 11:10
12F:推 sohodolls:印象中西瓜糖分不是也很高? 06/22 12:55
13F:→ sohodolls:不過兩根香蕉是真的有點多~一份水果的分量只有半根香蕉 06/22 12:56
14F:推 Leeweijen:為什麼大家都那麼愛吃香蕉阿??重訓常有人做完就吃一兩根 06/22 13:24
15F:推 avowal:我超愛吃水果= = 06/22 13:27
16F:推 shiunyuans:樓樓上 想知道就去問香蕉 06/22 14:08
17F:推 Kenneth1225:香蕉好吃又便宜 且很營養 含有少量蛋白質 與豐富碳水 06/22 14:19
18F:→ Kenneth1225:化合物 剩下的優點請看 http://ppt.cc/YXxp 06/22 14:20
19F:→ Kenneth1225:以 營養價值/價錢 來看 香蕉是非常超值的水果 食用也 06/22 14:21
20F:→ Kenneth1225:很方便 06/22 14:21
21F:→ zyxel:跑馬拉松好像也會吃香蕉 06/22 14:34
22F:推 FallenAngelX:45分鐘游1.5k絕對比跑7~8k消耗的熱量還多 06/22 14:59
23F:推 jasper2436:現在這段期間香蕉CP值蠻高的! 好吃營養又便宜 06/22 15:54
24F:推 Kenneth1225:jason0925的吃法比較像是節食加運動 = =" 中午不吃肉 06/22 17:04
25F:→ Kenneth1225:晚上不吃澱粉 以一個正常男生而言 基代很難到標準吧? 06/22 17:05
26F:→ Kenneth1225:另外香蕉是很棒的水果 用西瓜換香蕉...未必會比較好 06/22 17:07
27F:→ Kenneth1225:西瓜本身帶的水份實在太多了...雖然也有其營養價值 06/22 17:07
28F:→ Kenneth1225:但我不認為一定比香蕉好.... 06/22 17:08
29F:→ Kenneth1225:不過原原po的香蕉有點吃到太多 與其吃那麼多香蕉不如 06/22 17:09
30F:→ Kenneth1225:吃點雞胸肉或地瓜...... 06/22 17:09
31F:→ Kenneth1225:另外 晚餐吃少一點 或是幾點後不吃的說法 不一定完全 06/22 17:10
32F:→ Kenneth1225:正確 重點應該是你吃完晚餐後幾點睡覺.. 6:30吃完晚餐 06/22 17:11
33F:→ Kenneth1225:凌晨1:00睡覺 那這段時間足足有6.5hr 比任何一餐的間 06/22 17:11
34F:→ Kenneth1225:隔都還要長 但是卻吃最少...反而會造成更大肌餓感 06/22 17:12
35F:推 Kenneth1225:晚上吃多但健康 全天熱量控制在基代內就好啦 06/22 17:15
36F:推 Kenneth1225:另外 肉包在一天的熱量中就佔了600大卡 這也太浪費了 06/22 17:22
37F:推 aries1985:我第一次在這邊看到有人先推西瓜的= =" 06/22 17:50
38F:→ jason0925:主要是因為西瓜水份很多...吃了之後很不容易餓 06/22 18:28
39F:→ jason0925:and 吃西瓜隔天早上都便意十足,便便都會像海綿那樣(羞 06/22 18:30
40F:→ jason0925:ps.我早餐都吃三片吐司+馬鈴薯+紅蘿蔔+沙拉+蛋+無糖咖啡 06/22 18:31
41F:→ jason0925:午餐一碗飯兩大盤青菜+肉少許+湯(蛋花湯or蘆筍or金針菇) 06/22 18:33
42F:推 ccsasi:西瓜很不錯啦..今天去挑了一顆小小的每片都是汁... 06/22 18:34
43F:→ jason0925:SO....基代的話 應該是不需要太去擔心... 06/22 18:39
44F:推 aries1985:我超愛西瓜的阿 吃冰西瓜就不會想要吃冰淇淋了 06/22 23:12
45F:→ ciscoo:最好是游泳45MINS/1500M消耗的有比跑7.8KM少。 06/30 22:12
46F:→ ciscoo:晚上不吃澱粉也不對吧,鞭人鞭的有點不合理。不專業! 06/30 22:14
47F:→ post01: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9 20:3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