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ur399 (我愛Setsuna)
看板FITNESS
標題[心得] 作息正常較容易減重
時間Tue Jun 22 00:46:49 2010
不好意思,一開始有些流水帳,數字不夠確實紀錄,煩請自動跳過。
我的身高是155公分
體重約在48~50公斤徘徊
之前買了一臺La-Fit踏步機
一開始
規定自己平日採500下
週末踩2000下
這個時期,大概800下後,會開始冒汗
大約2個多禮拜後
規定自己平日採2000下
週末踩3000下
這個時期,大概1500下後,會開始冒大汗
大約維持了3個多星期
體重下降46.5左右
可是好景不常(其實是自己作孽)
因為運動量增加
覺得肚子好餓
開始11點多偷吃宵夜
(超愛吃鹹水雞,還安慰自己說:買青菜熱量低沒關係
自動忽略鹹水雞會加麻油等調味料;
而且吃完宵夜,又不敢馬上睡,硬是撐到2點睡)
積少成多下
雖然運動量增加
可是還是感覺大腿內側,穿褲子好像變緊了
果然體重又默默回到48公斤
後來5月份因為工作關係到大陸出差
每天都是吃旅館、公司的供餐
因為是自助餐
每天都吃的超飽,三餐都吃超多,沒再客氣的
(其實是我一個人出差,沒有認識的人,所以都慢慢吃,加減打發時間)
快要一個月後,結束出差回來台灣
那時候穿褲子感覺好像變鬆了(心裡OS:我胖到,把褲子撐鬆了!!?)
結果回到家
一量體重,居然是44公斤
我嚇了一跳
本來以為會變胖
沒想到是真的變瘦
仔細想想
我在出差期間運動是減少沒錯
每天上下班,加起來也只有20分中的走路時間
但是身上現金不夠
沒辦法買宵夜,所以8點後,只能喝水
且因為飯店網路奇慢無比 (MSN會自動斷線)
電視沒有很多頻道 (NHK沒有中文字幕,我哪看的懂啊?!)
所以11點就去睡覺
生活規律,加上適度運動,不要偷吃宵夜,身體代謝才會正常
原來這才是減重的王道啊!
感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87.117
1F:推 ajen1126:感謝分享 06/22 01:42
2F:推 filexchi:小弟當海軍時120,進去新訓中心只有一星期兩次游泳,沒特 06/22 08:35
3F:→ filexchi:別的操練,只是生活很正常,三星期後第一次放假褲子就不 06/22 08:35
4F:→ filexchi:能穿了,瘦了10公斤,只是退伍後更胖了.... 06/22 08:36
5F:→ jasper2436:話說 退伍後好像都容易胖 我也不例外阿 XD 06/22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