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板


LINE

光參考BMI值卻無視體脂率, 是很難衡量一個人胖瘦的, 這個觀念你知道, 我知道, 獨眼龍也知道... 話說到原po有上健身房做重訓, 所以有些肌肉, 身高175, 體重80, 體脂率18~20, 年齡30出頭, 雖然BMI爆出很多, 但多數人都看不出我有那麼重, 以為我頂多75kg吧, 有sense的人應該能判斷這樣的數據健不健康, 可是原po的媽媽卻很迷信BMI, 一天到晚說我太重, 要再瘦個5kg, 我心想, 再減5kg肥肉, 體脂率不就掉到14%, 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很想上網找有力的資料噹她, 卻苦尋不著... 剛好有次她陪原po去醫院內科看過敏方面問題, 我想說醫生對這種營養代謝方面總有基本概念吧, 我就趁機問醫生我這樣的身材還要再減體重嗎, 沒想到醫生看了一下我的數值, 只淡淡的說: 再瘦一點會比較好, 少喝有糖的飲料 bla bla... 害我沒什麼立場反擊我媽的論點... = = 想請教大家, 我真的還要再瘦一點會比較好嗎? 有沒有人能提供有說服力的網頁資料, 說明體脂率的參考比BMI重要呢? (希望是有營養師或醫師或有醫學背景的筆者所撰之內容)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70.212
1F:→ liinlisa:#1C6W-wGp 肌肉沙灘這些文章可以看看 雖然不知是不是你要 06/22 00:14
2F:→ liinlisa:但現實就是大家只會問bmi不會去問體脂 後來我不是直接報 06/22 00:14
3F:→ liinlisa:體重說對我就是胖子 要不然就說你覺得我多少就多少呀... 06/22 00:14
4F:推 sky008888:個人認為醫生說的沒錯,您的體脂肪只是合格範圍,並不是特 06/22 00:18
5F:→ sky008888:別低的狀況(正常17~23, >30歲),所以如果是我,我覺得原po 06/22 00:19
6F:→ sky008888:的確需要減重沒錯,175cm..標準體重是<74kg 06/22 00:20
7F:→ DaddyGaGa:我如果減到74kg,體脂率變成13.5%,也是不合格呀 = = 06/22 00:24
8F:→ DaddyGaGa:到底要讓體脂率標準還是要讓BMI標準優先呢? 06/22 00:25
9F:→ sky008888:如果體脂肪是13~15,體重80,這就是運動員的狀況,不用減 06/22 00:25
※ 編輯: DaddyGaGa 來自: 58.114.170.212 (06/22 00:26)
10F:推 sky008888:如果您達成體脂肪13.5,體重74,那就真的是"壯",運動員身 06/22 00:28
11F:→ sky008888:材,健康的很阿 06/22 00:28
12F:→ DaddyGaGa:所以我現在的身材屬於亞健康狀態嗎? 06/22 00:30
13F:→ sky008888:體重稍重(肥胖肌肉型), 降個5kg是沒錯(原po的媽真厲害) 06/22 00:32
14F:→ sky008888:http://www.ctaso.org.tw/dietmethod.html 請參考 06/22 00:36
15F:推 Bugman:降5KG真的會比較好喔 ^^ 放心這樣的體脂不會太低的 06/22 00:40
16F:→ liinlisa:其實要純降5kg的脂肪沒有那麼容易的 所以... 06/22 00:43
17F:推 sa0515205:動就對了 快動吧 06/22 00:43
18F:→ DaddyGaGa:樓樓上講的沒錯,體脂18-->13 真的有夠難 06/22 00:48
19F:→ DaddyGaGa:一般生活中會碰到的人,大概只有1%可辦到,我會努力看看 06/22 00:49
20F:推 p23j8a4b9z:這樣OK 減一點體態會更好 不減其實也沒甚麼差 06/22 02:16
21F:→ SIEK:說實話真的是太重...175 72 體脂量最高12 在加州健身房量10 06/22 07:21
22F:→ SIEK:我過年後胖了兩公斤 就整天被家人嫌胖自己看鏡子也覺得有點胖 06/22 07:23
23F:推 Kenneth1225:不過原po以經過30了...體脂肪標準不是會比較寬鬆嗎? 06/22 11:03
24F:推 jasper2436:我 178/79 體脂16.5% 我媽叫我別再瘦了 XD 06/22 13:26
25F:推 smilejoke:我覺得...要減...我177/75 體脂18% 有在健身.. 06/23 17:57
26F:→ smilejoke:但是都覺得自己胖了..腰腹胸手腿背都捏的出贅肉.. 06/23 17:58
27F:→ smilejoke:整體來看也許還好..但自己身體自己最清楚..該減就減 06/23 17:58
28F:→ smilejoke:你的身高比我矮還重了我5kg 體脂卻差不多..說不用減... 06/23 18:01
29F:→ smilejoke:老實說我不太認同...再瘦五公斤可能還差不多=.=" 06/23 18:01
30F:→ smilejoke:所以...推媽媽是對的^.^" 06/23 18:02
31F:推 smilejoke:補充一下...我也29了 06/23 18:04
32F:推 smilejoke:後來想想我前面打的觀念表達有點不太正確XD原po看看就好 06/23 18:23
33F:→ smilejoke:因為用身高體重和體脂數字來比不夠客觀.. 06/23 18:24
34F:→ post01: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9 20:3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