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板


LINE

光参考BMI值却无视体脂率, 是很难衡量一个人胖瘦的, 这个观念你知道, 我知道, 独眼龙也知道... 话说到原po有上健身房做重训, 所以有些肌肉, 身高175, 体重80, 体脂率18~20, 年龄30出头, 虽然BMI爆出很多, 但多数人都看不出我有那麽重, 以为我顶多75kg吧, 有sense的人应该能判断这样的数据健不健康, 可是原po的妈妈却很迷信BMI, 一天到晚说我太重, 要再瘦个5kg, 我心想, 再减5kg肥肉, 体脂率不就掉到14%, 也太强人所难了吧. 很想上网找有力的资料当她, 却苦寻不着... 刚好有次她陪原po去医院内科看过敏方面问题, 我想说医生对这种营养代谢方面总有基本概念吧, 我就趁机问医生我这样的身材还要再减体重吗, 没想到医生看了一下我的数值, 只淡淡的说: 再瘦一点会比较好, 少喝有糖的饮料 bla bla... 害我没什麽立场反击我妈的论点... = = 想请教大家, 我真的还要再瘦一点会比较好吗? 有没有人能提供有说服力的网页资料, 说明体脂率的参考比BMI重要呢? (希望是有营养师或医师或有医学背景的笔者所撰之内容)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4.170.212
1F:→ liinlisa:#1C6W-wGp 肌肉沙滩这些文章可以看看 虽然不知是不是你要 06/22 00:14
2F:→ liinlisa:但现实就是大家只会问bmi不会去问体脂 後来我不是直接报 06/22 00:14
3F:→ liinlisa:体重说对我就是胖子 要不然就说你觉得我多少就多少呀... 06/22 00:14
4F:推 sky008888:个人认为医生说的没错,您的体脂肪只是合格范围,并不是特 06/22 00:18
5F:→ sky008888:别低的状况(正常17~23, >30岁),所以如果是我,我觉得原po 06/22 00:19
6F:→ sky008888:的确需要减重没错,175cm..标准体重是<74kg 06/22 00:20
7F:→ DaddyGaGa:我如果减到74kg,体脂率变成13.5%,也是不合格呀 = = 06/22 00:24
8F:→ DaddyGaGa:到底要让体脂率标准还是要让BMI标准优先呢? 06/22 00:25
9F:→ sky008888:如果体脂肪是13~15,体重80,这就是运动员的状况,不用减 06/22 00:25
※ 编辑: DaddyGaGa 来自: 58.114.170.212 (06/22 00:26)
10F:推 sky008888:如果您达成体脂肪13.5,体重74,那就真的是"壮",运动员身 06/22 00:28
11F:→ sky008888:材,健康的很阿 06/22 00:28
12F:→ DaddyGaGa:所以我现在的身材属於亚健康状态吗? 06/22 00:30
13F:→ sky008888:体重稍重(肥胖肌肉型), 降个5kg是没错(原po的妈真厉害) 06/22 00:32
14F:→ sky008888:http://www.ctaso.org.tw/dietmethod.html 请参考 06/22 00:36
15F:推 Bugman:降5KG真的会比较好喔 ^^ 放心这样的体脂不会太低的 06/22 00:40
16F:→ liinlisa:其实要纯降5kg的脂肪没有那麽容易的 所以... 06/22 00:43
17F:推 sa0515205:动就对了 快动吧 06/22 00:43
18F:→ DaddyGaGa:楼楼上讲的没错,体脂18-->13 真的有够难 06/22 00:48
19F:→ DaddyGaGa:一般生活中会碰到的人,大概只有1%可办到,我会努力看看 06/22 00:49
20F:推 p23j8a4b9z:这样OK 减一点体态会更好 不减其实也没甚麽差 06/22 02:16
21F:→ SIEK:说实话真的是太重...175 72 体脂量最高12 在加州健身房量10 06/22 07:21
22F:→ SIEK:我过年後胖了两公斤 就整天被家人嫌胖自己看镜子也觉得有点胖 06/22 07:23
23F:推 Kenneth1225:不过原po以经过30了...体脂肪标准不是会比较宽松吗? 06/22 11:03
24F:推 jasper2436:我 178/79 体脂16.5% 我妈叫我别再瘦了 XD 06/22 13:26
25F:推 smilejoke:我觉得...要减...我177/75 体脂18% 有在健身.. 06/23 17:57
26F:→ smilejoke:但是都觉得自己胖了..腰腹胸手腿背都捏的出赘肉.. 06/23 17:58
27F:→ smilejoke:整体来看也许还好..但自己身体自己最清楚..该减就减 06/23 17:58
28F:→ smilejoke:你的身高比我矮还重了我5kg 体脂却差不多..说不用减... 06/23 18:01
29F:→ smilejoke:老实说我不太认同...再瘦五公斤可能还差不多=.=" 06/23 18:01
30F:→ smilejoke:所以...推妈妈是对的^.^" 06/23 18:02
31F:推 smilejoke:补充一下...我也29了 06/23 18:04
32F:推 smilejoke:後来想想我前面打的观念表达有点不太正确XD原po看看就好 06/23 18:23
33F:→ smilejoke:因为用身高体重和体脂数字来比不够客观.. 06/23 18:24
34F:→ post01:希望对您有帮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9 20:3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