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ddyGaGa (爹地甲甲)
看板FITNESS
标题[讨论] 哪里有体脂率参考价值高於BMI的资讯?
时间Tue Jun 22 00:10:56 2010
光参考BMI值却无视体脂率, 是很难衡量一个人胖瘦的,
这个观念你知道, 我知道, 独眼龙也知道...
话说到原po有上健身房做重训, 所以有些肌肉,
身高175, 体重80, 体脂率18~20, 年龄30出头,
虽然BMI爆出很多, 但多数人都看不出我有那麽重, 以为我顶多75kg吧,
有sense的人应该能判断这样的数据健不健康,
可是原po的妈妈却很迷信BMI, 一天到晚说我太重, 要再瘦个5kg,
我心想, 再减5kg肥肉, 体脂率不就掉到14%, 也太强人所难了吧.
很想上网找有力的资料当她, 却苦寻不着...
刚好有次她陪原po去医院内科看过敏方面问题,
我想说医生对这种营养代谢方面总有基本概念吧,
我就趁机问医生我这样的身材还要再减体重吗,
没想到医生看了一下我的数值,
只淡淡的说: 再瘦一点会比较好, 少喝有糖的饮料 bla bla...
害我没什麽立场反击我妈的论点... = =
想请教大家, 我真的还要再瘦一点会比较好吗?
有没有人能提供有说服力的网页资料, 说明体脂率的参考比BMI重要呢?
(希望是有营养师或医师或有医学背景的笔者所撰之内容)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4.170.212
1F:→ liinlisa:#1C6W-wGp 肌肉沙滩这些文章可以看看 虽然不知是不是你要 06/22 00:14
2F:→ liinlisa:但现实就是大家只会问bmi不会去问体脂 後来我不是直接报 06/22 00:14
3F:→ liinlisa:体重说对我就是胖子 要不然就说你觉得我多少就多少呀... 06/22 00:14
4F:推 sky008888:个人认为医生说的没错,您的体脂肪只是合格范围,并不是特 06/22 00:18
5F:→ sky008888:别低的状况(正常17~23, >30岁),所以如果是我,我觉得原po 06/22 00:19
6F:→ sky008888:的确需要减重没错,175cm..标准体重是<74kg 06/22 00:20
7F:→ DaddyGaGa:我如果减到74kg,体脂率变成13.5%,也是不合格呀 = = 06/22 00:24
8F:→ DaddyGaGa:到底要让体脂率标准还是要让BMI标准优先呢? 06/22 00:25
9F:→ sky008888:如果体脂肪是13~15,体重80,这就是运动员的状况,不用减 06/22 00:25
※ 编辑: DaddyGaGa 来自: 58.114.170.212 (06/22 00:26)
10F:推 sky008888:如果您达成体脂肪13.5,体重74,那就真的是"壮",运动员身 06/22 00:28
11F:→ sky008888:材,健康的很阿 06/22 00:28
12F:→ DaddyGaGa:所以我现在的身材属於亚健康状态吗? 06/22 00:30
13F:→ sky008888:体重稍重(肥胖肌肉型), 降个5kg是没错(原po的妈真厉害) 06/22 00:32
15F:推 Bugman:降5KG真的会比较好喔 ^^ 放心这样的体脂不会太低的 06/22 00:40
16F:→ liinlisa:其实要纯降5kg的脂肪没有那麽容易的 所以... 06/22 00:43
17F:推 sa0515205:动就对了 快动吧 06/22 00:43
18F:→ DaddyGaGa:楼楼上讲的没错,体脂18-->13 真的有够难 06/22 00:48
19F:→ DaddyGaGa:一般生活中会碰到的人,大概只有1%可办到,我会努力看看 06/22 00:49
20F:推 p23j8a4b9z:这样OK 减一点体态会更好 不减其实也没甚麽差 06/22 02:16
21F:→ SIEK:说实话真的是太重...175 72 体脂量最高12 在加州健身房量10 06/22 07:21
22F:→ SIEK:我过年後胖了两公斤 就整天被家人嫌胖自己看镜子也觉得有点胖 06/22 07:23
23F:推 Kenneth1225:不过原po以经过30了...体脂肪标准不是会比较宽松吗? 06/22 11:03
24F:推 jasper2436:我 178/79 体脂16.5% 我妈叫我别再瘦了 XD 06/22 13:26
25F:推 smilejoke:我觉得...要减...我177/75 体脂18% 有在健身.. 06/23 17:57
26F:→ smilejoke:但是都觉得自己胖了..腰腹胸手腿背都捏的出赘肉.. 06/23 17:58
27F:→ smilejoke:整体来看也许还好..但自己身体自己最清楚..该减就减 06/23 17:58
28F:→ smilejoke:你的身高比我矮还重了我5kg 体脂却差不多..说不用减... 06/23 18:01
29F:→ smilejoke:老实说我不太认同...再瘦五公斤可能还差不多=.=" 06/23 18:01
30F:→ smilejoke:所以...推妈妈是对的^.^" 06/23 18:02
31F:推 smilejoke:补充一下...我也29了 06/23 18:04
32F:推 smilejoke:後来想想我前面打的观念表达有点不太正确XD原po看看就好 06/23 18:23
33F:→ smilejoke:因为用身高体重和体脂数字来比不够客观.. 06/23 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