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板


LINE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是 基本資料: 性別:男 年齡:28 身高:186 體重:93.5 BMI:27.4 體脂率:23.7% 三餐內容 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餐:香蕉1根(150)+低脂奶粉3匙_450cc(150)+肉包1個(300)=600 午餐:煎秋刀魚便當_三菜一主菜_飯吃一半!!(800)=800 [註: 午餐我都會喝很多碗免費的湯(多一樣免費的菜)…而魚很像用炸or煎的 (蠻油的)~所以熱量抓800~熱量表中-魚便當大概都約650卡] 晚餐:香蕉2根(300)+ 低脂奶粉3匙_450cc(150)+肉包1個(300)=750 (低脂奶粉or無糖豆漿,輪流飲用!!) Total: 2150卡 假日六日都回家吃,早餐九成跟午餐一起吃;晚餐在家吃熱量會爆表; 不過早餐沒吃,會抓離目標吸取熱量相去不遠!! 每天飲水2500cc~3000cc(運動兩次會到4000cc) 日常作息時間:早上6點起床;晚上11點睡覺!! (不超過12點) 生活型態:上班族 運動習慣: 星期一至五,早上6點游1500M(約45分鐘)~練其他式到滿一小時才離池… 為了用完月卡(30次)一個禮拜有兩天會游早晚~根據網路上的熱量消耗計算~ (1次_-500卡)&(2次_-950卡)。一個禮拜大概可以消耗3500卡!! 身體變化紀錄: 時間: 5/14 | 5/21 | 5/29 | 6/4 | 6/11 | 6/19 | 基代: 2063 | 2049 | 2064 | 1945 | 1938 | 1919 | 體指: 25.4%| 25.1%| 24.8% | 25.3% | 24.1%| 23.7% | 體重: 98.2 | 97.2 | 97.9 | 97.4 | 96.6 | 94.4 | 脂肪(+-): 0 | -0.546| -0.118 | +0.363 | -1.362 | -0.908 | 去脂體重(+-): 0 | -0.45 | +0.818 | -0.863 | +0.5616| -1.2922| 機器: 370 | 370 | 370 | 356 | 356 | 356 | 測量狀態: 未吃晚餐|未吃晚餐|已吃晚餐|未吃晚餐|未吃晚餐|未吃晚餐| 心得: 從5/14上班地點,因為離游泳池很近(200M內)決定減脂/減肥, 每日吸取熱量都抓基代*1.2,從一開始2475卡,下降到目前的2300卡, 不一定會吃到,但一定超過基代,初期減脂速度,如同置底文一樣, 以我運動的量一周大概可以消耗3500卡的熱量,約7700卡的一半約0.5KG, 成果(如上表)初期我超滿意,也覺得很健康; 但最近兩個禮拜體重掉很快(2個禮拜約3kg),違反我想要健康減重的原則; 第三週因為吃飽才去量,體重上升;而第四週基代少100卡, 以為是因為換機型的關係,也不太在意,但最近「去脂體重」下降的速度, 加上基代一直掉,真是讓我惶恐;一開始基代很高, 一天可以吃3個便當的熱量真的很奢華,吃大餐的心理負擔也比較小, 但在這樣持續下去,以後就沒得爽了!!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些意見。 我的問題: 1.根據爬文有氧運動本來就會吃掉肌肉,加上我體重下降, 所以基代下降是正常的?這樣的下降速度正常嗎?還是當作機器誤差? 我每天都吃到基代*1.2,也是不能維持基代嗎?? 只剩重訓這條路嗎? 2.我目標體重是75kg(BMI:22,剛剛好我喜歡!!),照置底文健康減脂的算法, 我一開始去脂體重就有73kg,這樣換算體脂肪只能2kg (體脂率:2.6%) 根本不可能達到,所以我如果要瘦到75kg (假設體脂率10%,體脂重7.5kg,去脂體重:67.5kg), 去脂體重可以讓它降?? 減脂時間長短我是不太在意~~但我希望基代維持在一個水準,可能嗎?? 3.我的菜單有需要修改嗎?? 吃香蕉是因為現在便宜,且看網球選手都有吃香蕉防抽筋 (因此個人覺得香蕉是很健康的水果!!), 菜單中的肉包有很多種包子可以替換,但因為肉包有肉有澱粉, 我想可以均衡一下沒吃到肉的營養, 因為我外食族,我想要請大家推薦一下可以在室溫下保存(不用冰), 營養又健康的食物!! 最好是一餐一套的!! 買一次煮三次的不太適合我!! 最後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238.243
1F:推 yinging025:在下大概閱:1.是的無疑您已經明白答案2.同1 06/21 21:13
2F:推 jasper2436:午餐的主菜換成滷的或蒸的會不會比較好 06/21 21:14
3F:→ yinging025:其實重訓很好耶 有線條很好看:) 喔對了 俺看了一下 06/21 21:14
4F:→ yinging025:香蕉的熱量有這麼低嗎??@@" ... 06/21 21:14
5F:→ jasper2436:我已經減肥快四個月了 沒在重訓 頂多伏地挺身 仰臥起坐 06/21 21:16
6F:→ jasper2436:肌肉掉了三kg 脂肪掉了7.5kg身體線條沒有很明顯XD 06/21 21:20
7F:→ jasper2436:維持肌肉好像要多補充蛋白質 我中晚餐都吃肌胸肉 06/21 21:21
8F:→ jasper2436:印象中香蕉熱量不高 是醣份高 (有錯請指正XD) 06/21 21:24
9F:→ MMMMMMMM:Bdodo&板上熱量表~香蕉都120~130卡!現在香蕉很大~我計150 06/21 21:31
10F:→ reneeviolet:中餐我估500大卡,煎秋刀魚其實150~200大卡 06/21 22:11
11F:推 sallly520:我是覺得...你與其吃兩條香蕉+肉包就600卡了 06/21 22:11
12F:→ sallly520:為什麼不吃一碗白飯+里肌肉(考或川燙)+燙青菜? 06/21 22:11
13F:→ sallly520:這樣熱量更少(500卡)又更容易吃飽 06/21 22:12
14F:→ sallly520:而且我不懂為什麼你早上喝牛奶晚上還要再喝? 06/21 22:13
15F:→ MMMMMMMM:因為住的地方煮東西不便~都吃半成品!加熱+熱水即可食=.= 06/21 22:28
16F:推 guilt:晚餐問題大 06/21 22:30
17F:→ MMMMMMMM:我也覺得晚餐不健康~但以我的環境~煮東西有困難! 06/21 22:34
18F:→ reneeviolet:與其總是吃包子 -4有飯團 盒飯 米粉麵....選擇不少 06/21 22:37
19F:→ reneeviolet:推sally的邏輯!一樣600大卡,可以選多元化又低GI餐點 06/21 22:38
20F:→ MMMMMMMM:超商的速食~我一直以為不太營養??!! 所以都沒有考慮!! 06/21 22:42
21F:→ MMMMMMMM:至於牛奶&香蕉都很好塞熱量~當天不到基代~可以馬上補充! 06/21 22:44
22F:→ MMMMMMMM:先謝謝大家拉~~先去睡覺了!! 06/21 22:44
23F:→ sa0515205:這個ID真是驚人XDD 06/21 23:06
24F:推 easyfree:這個ID害我現在想吃麥叔叔 06/21 23:50
25F:推 aowen:吃這些東西沒有比較營養orz 06/21 23:55
26F:推 liocorno:要練重訓..不然就是HIIT.. 06/22 00:38
27F:→ liinlisa:不要再隨意推薦hiit了 拜託請先有運動基礎 06/22 00:41
28F:→ dcop:沒有1-2年的運動習慣當基礎就HIIT 很容易休克喔~~揪咪 06/22 07:53
29F:→ post01: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9 20:4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