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88560 (Zafein)
看板FITNESS
標題[減肥] 求救「肝脂肪9」如何改善
時間Mon Jun 21 13:16:02 2010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否
基本資料
性別:男
年齡:26
身高:171
體重:73.6
BMI:25.2
體脂率:19.9%
參考照片:(可免填)
三餐內容
早餐:饅頭+牛奶(500cc) or 抓餅+蛋+豆漿(700cc)
午餐:*家裡煮的菜 or 勾勾麵/牛肉麵/乾麵...
晚餐:*家裡煮的菜
其他:5/22 體重74.7 體脂24% (在中醫診所量測)
水:2000cc
日常作息時間:7:30起床 11:00睡覺
生活型態:待業
運動習慣:每天騎健身車30~90min,速度26~30
我的問題:
今天去康是美報名減重活動,發現我有嚴重「脂肪肝」,所以想請教
該如何改善現況? 另問,正常肝脂肪指數是多少?門市小姐和我說1.5左右
,然後我有點超過,但是我看起來怎麼不是超過一點啊! 我今天的量出來
的結果是"9"(我還和小姐確認過她寫的是什麼數字,有沒有寫錯),我用關
鍵字/肝查過,有提到可以看醫生照超音波,請問要掛什麼科呢?
註:家裡煮的菜 = 3"盤"菜+1碗白飯,有時候再加"湯",目前不吃任何甜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134.38
1F:→ x88560:基代1600 多一點點 06/21 13:19
2F:→ liinlisa:康是美的體脂計可以量出脂肪肝(?) 還是內臟脂肪? 06/21 13:26
3F:推 ccsasi:內臟脂肪吧....哪能量出肝脂肪..仁兄...你的體脂肪不算高阿 06/21 13:43
4F:→ x88560:我不知道,是小姐說的;另外出賣他一下,他說減肥熱量攝取 06/21 13:44
5F:→ x88560:要低於基代值(這點我也有確認,他是否有說錯) 06/21 13:45
6F:→ x88560:最後結論就是,可能參考文獻不同吧! 所以都沒錯喔! 06/21 13:46
7F:→ x88560:內臟脂肪1.5和9差距還是很大啊! 請問要如何改善呢? 06/21 13:47
8F:推 ccsasi:減肥攝取低於基代<<<<<<< 06/21 13:47
9F:→ ccsasi:我想他是用歐姆龍邦你量的...我想男生正常指數不用到1.5.. 06/21 13:49
10F:→ ccsasi:10以下都算是標準... 06/21 13:51
11F:→ x88560:內臟脂肪指數的判定:標準 1~9 (建議→男:4 女:3) 06/21 13:52
12F:→ x88560:謝謝啊! 但是居然在安全值邊緣,還是想要在低一點 06/21 13:53
13F:推 ccsasi:應該有基礎代謝吧...相反的你有運動要吃到基代 不是少於 06/21 13:54
14F:→ ccsasi:這樣子才會瘦... 06/21 13:54
15F:→ liinlisa:內臟脂肪跟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 我最近內臟脂肪變高了.... 06/21 14:01
16F:→ lingray:其實這個花兩百去診所抽血檢查就有了.... 06/21 14:29
17F:推 qazws08: !? 我做抽血驗尿跟我收700耶 @@? 06/21 15:50
18F:推 sky008888:脂肪肝是要照腹部超音波才看的出來,肝臟的位置白茫茫一 06/21 18:28
19F:→ sky008888:片,要消除脂肪肝也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勤加運動 06/21 18:29
20F:→ reneeviolet:老闆切一盤粉肝!(誤) 06/21 19:53
21F:→ lilybest:那我快死掉了吧= = 我康是美量17%..... 06/21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