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tyVSlydia (阿喵)
看板FITNESS
標題[減肥] 肌肉不容易長 但我體重一直上升!?
時間Mon Jun 21 10:46:01 2010
基本資料
性別:女
年齡:25
身高:154
體重:48.7
BMI:20.5
體脂率:23.3
三餐內容
早餐:桂格燕麥片+薏仁粉泡的一杯
午餐:帶便當 或是 燒臘/炒飯 等一般外食
晚餐:家裡煮的 或是一般外食
日常作息時間:(睡眠、工作、...等時間)
8:30起床準備上班
9:00~10:00間吃完早餐 (泡的那一杯)
12:00午餐
19:00左右晚餐
24:00左右就寢
生活型態:(上班族、學生、體力工作者、運動員、...)
坐辦公室的上班族
星期1.3.5下班後 還要再去補習班多坐三小時
運動習慣:
目前是一星期3~4次騎健身車
(騎一天休一天)
不騎的那天會做仰臥起坐 抬腿等等之類的
我的問題:(請將您主要的疑問陳述於此)
有鑒於在板上看過許多文章
我得到一個觀念 : 剛開始減肥的時候體重會增加
因為長了肌肉 這樣才能幫助後續消耗更多脂肪
(我不知道這觀念對不對 若是不對還請板友指正)
我從6/6開始減肥
(其實也只是開始有運動+盡量不吃點心/飲料+多喝水等等的 算是非常鬆懈悠哉吧)
每星期天會量一次體重
得到結果如下
不曉得這樣是正常的嗎
6/6 6/13 6/20
體重 47.5 48.1 48.7
體脂肪 24.9 24.6 23.3
bmi 20 20.2 20.5
基代 109x 110x 119x (詳細數字忘了)
我知道肌肉不是那麼容易練
我也不過騎騎健身車而已
應該也練不到哪裡去
但是連續兩週體重都在上升中
讓我有一咪咪害怕
請問大家減肥時
一開始體重也都是先上升嗎
那要多久後才會開始慢慢下來!?
有請各位板大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42.34
1F:推 rueilisu:可是妳體脂肪有降耶 這樣很好阿 06/21 10:49
2F:→ panebhsu:短短兩週,誤差個1.x公斤別緊張。如果你踩踩腳踏車,兩週 06/21 10:49
3F:→ panebhsu:增加1.x的肌肉,那你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了。 06/21 10:51
4F:推 canifly:你可以看3491篇 講的很清楚~話說我開始運動後兩個月重了三 06/21 10:53
5F:→ canifly:公斤 第三個月開始下降~ 06/21 10:54
6F:→ cattyVSlydia:R大 我現在也是這樣和自己說 Q_Q 06/21 10:56
7F:→ cattyVSlydia:P大 我也是想說健身車的功力哪有這麼強 囧 06/21 10:57
8F:→ cattyVSlydia:can大 謝謝指教 所以我有沒有應該多補充的營養/食物 06/21 10:58
9F:推 ccsasi:盡量是少吃炒飯啦..選擇自助餐是不錯的選擇.. 06/21 11:01
10F:推 stp60779:早餐沒有蛋白質 06/21 11:10
11F:推 fullmax:我運動2個月 體重從78降到74就一直停在74不會動 06/21 11:39
12F:→ fullmax:但是我的皮帶已經從倒數第3格扣到最後一格 昨天還剪掉一 06/21 11:40
13F:→ fullmax:小段 現在我反而不注意體重機的數字了 有確實瘦下來就好 06/21 11:41
14F:推 cat1984:先重一陣子...之後會下降很快,然後又停(自己經驗) 06/21 12:39
15F:→ filexchi:先把數值放在腦後,運動不像賺錢,不用靠運氣,只要持續 06/21 13:04
16F:→ filexchi:一定會有回報..... 06/21 13:04
17F:→ lingray:會不會有運動傷害 有時運氣也蠻重要的.... 06/21 14:25
18F:推 skinnyma:推file大!!!看了這句話我真是熱血沸騰又有點想哭QQ 06/21 15:07
19F:推 rial:你做的運動很難長肌肉, 要長肌肉要做重量訓量,還要補充蛋白質 06/21 16:51
20F:→ rial:體重增加很可能是你吃太多熱量了, 多長的是肥肉機率比較高! 06/21 16:53
21F:推 whitestripe:我同rial大 不過一般人要長肌肉營養均衡就好了 06/21 18:01
22F:→ whitestripe:倒是不用特別去"額外補充" 06/21 18:01
23F:推 angelluna:如果原本太缺乏運動 肌肉量過低 那一開始是不是在某個 06/21 18:01
24F:→ angelluna:程度內會不會長很快??? 會這樣猜是因為我自己也是騎 06/21 18:02
25F:→ angelluna:X-bike 頭兩週就重兩公斤 可是線條是變細(捲尺量) 06/21 18:03
看到樓上說線條變細
我又要跳出來講話惹
紀錄體重的時候 我也都會紀錄身體線條
手臂 腰 臀 大腿 小腿
目前的狀況是 腰有變細一咪咪
大約1吋左右
但大腿和小腿還胖了一咪咪!?
大概0.5~1公分左右
尤其是小腿 我個人視覺上是覺得長蘿蔔了...
手和臀則是沒動靜
以上幾點補充
仍然請板友指教了
※ 編輯: cattyVSlydia 來自: 60.250.42.34 (06/21 18:06)
26F:→ angelluna:在那之後就沒大的變化了 體重降很慢(慢到快吐血) 06/21 18:04
27F:→ angelluna:可是捲尺量出來的數字明顯有降 @@ 06/21 18:05
28F:推 rr741218:我覺得是充血? 重量的增加可能是水分攝取變多? 06/21 18:32
29F:推 sky008888:個人認為原po的觀念還是有點錯誤,所謂的減重,不是只有體 06/21 18:41
30F:→ sky008888:重增加減少,而是要減少體脂肪<-這個才是真正的重點,不然 06/21 18:42
31F:→ sky008888:就節食不吃不是更輕鬆,體重的增加減少只是附帶的表面現 06/21 18:43
32F:→ sky008888:象.當然女生比較在意外型的問題,不過健康才是考慮項目阿 06/21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