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mmpomm (澎大海)
看板FITNESS
標題[閒聊] 順時針跑步跟反著跑步?
時間Sun Jun 20 22:04:25 2010
我一週至少都會在我家附近操場運動5天
大多是快走(離吃飽飯太近、太晚我又不敢出來,所以只能快走)
常常看到操場上有人順時針跑(就是跟大家都不一樣方向)
因為實在太醒目了 XD 所以注意了一下
發現這樣做的都是些慢跑有一定經驗的人
請問這是有什麼特殊原理嗎?
我有試著順時針快走一兩次,
只能說實在是太害羞了,所有操場上的叔叔阿姨們都在看...XDDD
另外也常看這些慢跑好手倒著跑步或走路,
不是倒立,是往後走...請問這也是有什麼特殊原因嗎?
--
僅僅活著是不夠的,我們要自由、要陽光,還要一朵小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225.61
1F:→ AQUAWATERS:我也想換方向 但怕被白眼= = 06/20 22:16
2F:推 padi:我想要順便問一下 如果右邊膝蓋微微微微的痛 應該逆時鐘跑嗎 06/20 22:17
3F:→ padi:就是想減輕一點右膝蓋的負荷\@@ 06/20 22:18
4F:推 sky0218:我有時候會這樣耶 只是想平衡左右腳負重而已... 06/20 22:18
5F:推 aries1985:我換方向都是想要休息一下 不然感覺好膩= =" 06/20 22:20
6F:→ kenneth1018:以前偶爾會練倒退跑(球場上需要XD) 不過一堆人會看著 06/20 22:27
7F:→ kenneth1018:自己跑 那感覺還蠻好笑的 06/20 22:28
8F:→ reneeviolet:正跑倒跑運用的肌群不太一樣 倒跑燃燒的熱量更多 06/20 22:34
9F:→ kenneth1018:這我倒不知道 只是網球常常會有要正面盯著球向後跑的 06/20 22:38
10F:→ kenneth1018:情況出現 所以要練倒退加速XD 06/20 22:39
11F:→ reneeviolet: ^^^^^^^^倒退嚕 = =a 06/20 22:42
12F:推 p78533578:向前跑是大腿前側,向後跑是大腿後側。逆時針跑轉彎會壓 06/20 22:43
13F:→ p78533578:左腳,順時針跑會壓右腳。我們學校有不少位田徑選手跑到 06/20 22:44
14F:→ p78533578:脊椎側彎,但換個方向跑一跑就恢復了。 06/20 22:45
15F:→ p78533578:這個觀念要傳承......XDDD你可以告訴他們原因。 06/20 22:45
16F:推 p78533578:如果前側與後側不平衡的時候,早晚有一天會因為前側用力 06/20 22:51
17F:→ p78533578:收縮,使後側肌群承受不住導致拉傷。正常訓練比例 06/20 22:52
18F:→ p78533578:前側:後側=3:2。 06/20 22:52
19F:→ GOPOL:心臟在左邊 逆時針跑比較順 這是我以前聽過的說法 06/20 23:26
20F:→ GOPOL:我覺得有道理 因為我騎車壓車往左邊壓比較順 06/20 23:27
21F:推 jason23855:推樓上,我也是聽過這個,記得是因為逆時針跑的離心力 06/21 11:03
22F:→ jason23855:能夠幫助血液推往全身。 06/21 11:03
23F:→ civilian5566:我之前跑小學操場,先逆時針40分鐘,再順時針30分鐘 06/21 11:09
24F:→ civilian5566:操場的那些阿伯阿嬸都會讓我過,也不會理我 06/21 11:10
25F:→ civilian5566:你其實不用管那麼多,走就對了,遇到對向有人就讓 06/21 11:11
26F:→ civilian5566:沒有那麼多人一直看你,是你自己覺得別人都在看你 06/21 11:12
27F:推 syt70:以前有偏新聞說逆向走跑有助記憶力 06/22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