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gg0808 (egg)
看板FITNESS
標題[減肥] 體重停滯不前...
時間Sun Jun 20 14:42:24 2010
基本資料
性別:男
年齡:22
身高:172
體重:79
BMI:27
體脂率:30
基代:約1850
三餐內容
早餐:幾乎都是早餐店的蔥抓餅+一份小薯+一杯中冰奶
午餐:兩顆粽子or自己煮乾麵+水煮蛋
晚餐:晚上有運動的話就考四片奶油吐司+一杯牛奶
沒有的話幾乎就兩碗飯 三道菜(1.高麗菜or波菜2.香腸or雞塊3.菜圃蛋)
日常作息時間:日夜顛倒,常常三四點才睡得著,這個禮拜比較正常大概12、1點就會
開始昏睡了(可能是運動量突然增加...)
生活型態:目前是延畢學生 研究所等備取狀態
運動習慣:考完研究所後體重胖了將近十公斤...
五月中開使下定決心減肥
五月中~月底:幾乎維持兩天就去慢跑一次 幾乎會跑4000公尺 跑不動也會快走完
這段期間朋友的當兵餞別 聚餐 飯局很多...只能盡量維持體重不變
六月開始~現在:維持一天去健身房一天游泳
去健身房會先踩30~40分鐘的腳踏車 LEVEL3
游泳還算是新手 大概游個400~500公尺 中間累會休息(不超過五分)
晚上會做仰臥起坐15下1組 共3組
我的問題:請問是飲食出了問題嗎...兩週下來少說體重應該也要0.X在變化吧,運動還
是會持續,只是想請各位專家幫我看看哪邊出了問題= =好想趕快擺脫掉肥肚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69.99
1F:→ HZM:早餐吃蔥抓餅、薯條、奶茶都是高糖或高油,兩顆粽子也是... 06/20 14:44
2F:→ HZM:只有沒運動的日子才吃蔬菜,蔬果太少了,飲食不均衡很難瘦 06/20 14:45
3F:→ HZM:有運動的日子吃那樣也不佳。吃天然食物比後天精緻加工類食物好 06/20 14:46
4F:→ HZM:怕吃不到基代,中午不如直接吃便當還比粽子好,少油不過量即可 06/20 14:48
5F:→ egg0808:謝謝建議...我會試試看... 06/20 14:49
6F:推 suedd168:這樣吃很難減"肥"吧 吃了一堆油脂進去 06/20 14:49
7F:→ suedd168:換成脂肪含量少一點的食物 運動持續應該就會慢慢往下掉了 06/20 14:49
8F:推 halulu:我以為是增肥菜單... 06/20 14:49
9F:→ HZM:基代高可以先照國中課本那樣吃XD 成人一天至少要4、5份蔬果 06/20 14:50
10F:→ egg0808:粽子是最近端午節親友送一堆的關係XD....家人都會叫我消.. 06/20 14:50
11F:→ egg0808:水果晚上有吃芭樂跟葡萄= = 06/20 14:51
12F:→ filexchi:如果我吃的像你一樣,我每天要騎陽明山3p應該會瘦... 06/20 14:52
13F:→ HZM:晚上不吃"飯"?很容易餓吧...我是女生吃那樣的晚餐都會餓了= = 06/20 14:52
14F:→ HZM:晚上有運動多少吃一點澱粉吧... 06/20 14:53
15F:推 halulu:他晚上有吃澱粉阿 06/20 14:53
16F:→ egg0808:有吃飯 是飯後水果@@ 06/20 14:53
17F:→ halulu:他吃....土司.... 06/20 14:53
18F:→ halulu:真怪怎麼有運動不吃飯 不運動吃兩碗飯+一堆菜 06/20 14:54
19F:→ egg0808:運動時間是8點 通常都7點進食@@ 所以不敢吃飯 06/20 14:54
20F:→ halulu:拯救蕉農!!! 運動前吃香蕉好了:) 06/20 14:55
21F:→ egg0808:怕跑起來胃不舒服@@ 06/20 14:55
22F:→ reneeviolet:家人叫你銷粽子....你也別乖到真的去銷呀= = 06/20 15:09
23F:→ reneeviolet:話說若不改飲食內容而把3餐打成5~6餐 也許不致於續胖 06/20 15:13
24F:推 snsnsn:早餐要不要換成不加美奶滋的火腿土司+水煮蛋+無糖豆漿 06/20 15:16
25F:推 shiunyuans:吃這麼高熱量還想瘦 你頭腦有問題嗎? 06/20 15:17
26F:推 halulu:如果家人要你消粽子 那就早上吃一個粽子 午餐吃一個粽子 06/20 15:18
27F:→ snsnsn:粽子就不要再吃了!吃滷雞腿便當都比吃粽子好。 06/20 15:18
28F:→ halulu:加一點菜 運動前吃根香蕉 回來喝點豆漿 06/20 15:18
29F:→ snsnsn:奶油吐司換成全麥土司,香腸雞塊跟菜圃蛋都不大能碰... 06/20 15:20
30F:→ snsnsn:然後多吃一點水果吧... 不然你吃的都是高油脂的東西怎麼瘦? 06/20 15:21
31F:推 snsnsn:腳踏車踩L3太輕了啦!試試看L5的,稍稍重一點比較好! 06/20 15:25
32F:→ sky008888:太油嚕,建議換清淡一點的飲食 06/20 15:26
33F:推 halulu:重踩要注意。可能會造成膝蓋受傷... 06/20 15:28
34F:→ egg0808:我只是想說之前沒什麼運動也大概這樣吃(那時候還有消夜..) 06/20 15:30
35F:→ egg0808:體重也差不多停滯在這邊...想說加上運動應該會有些許變化 06/20 15:30
36F:→ egg0808:所以才好奇來問問@@ 不過我現在會開始控制飲食的 謝謝大家 06/20 15:31
37F:→ egg0808:另外想問問 以我文中的慢跑跟游泳 哪個比較能消耗熱量? 06/20 15:34
38F:推 halulu:都做啊 換換口味才能長久 不過如果是我會挑游泳 06/20 15:42
39F:→ halulu:游泳對膝蓋的傷害稍微低一些 又你原本吃法只是緩慢的胖 06/20 15:43
40F:→ halulu:少了宵夜 胖得更慢 但是要瘦 很難。 06/20 15:44
41F:→ egg0808:瞭解了~"~ 我會爬文參考一下其他人的菜單的 謝謝囉^^ 06/20 15:48
42F:推 sallly520:你的菜單超級不合格 06/20 16:07
43F:→ snsnsn:印象中慢跑跟游泳差不多,慢跑最後5~10分鐘可以衝刺,我個 06/20 17:59
44F:→ snsnsn:人覺得效果不錯! 06/20 18:00
45F:推 areco:衝刺咧~我每次最後都快往生了 >< 06/20 19:22
46F:推 mytropicfish:運動不夠力 有到心跳130嗎 30分鐘嗎 06/20 20:30
47F:→ zyxel:前幾天慢跑到量之後 最後一圈400衝刺....以後不幹了 快死掉 06/20 20:38
48F:→ ccsasi:我看阿伯都有絕竅喔..他們大概都剩五圈..然後大概這樣子 06/20 20:41
49F:→ ccsasi:第五圈:2分30 第四圈 2分20 第三圈 2分10秒 第二、一 2分鐘 06/20 20:42
50F:→ ccsasi:感覺很棒!! 比一下子衝還爽 06/20 20:43
51F:→ zyxel:阿伯好猛...我現在還在每圈3分慢慢跑 06/20 20:45
52F:→ zyxel:這輩子大概跑不了馬拉松了 06/20 20:46
53F:→ egg0808:我騎腳踏車心跳都維持在145↑(因為怕是快樂表) 06/20 21:20
54F:推 end61728:兩顆粽子一餐太過量了~一餐一碗飯差不多...每餐都過量 06/20 21:38
55F:→ end61728:加上運動也只是還好而已~這樣不減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06/20 21:38
56F:推 joseph103331:兩顆粽子頂多打平 根本減不掉.... 06/20 22:22
57F:推 jasper2436:我推游泳 泡在水裡很舒服 認真游消耗的熱量還蠻多的 06/20 22:49
58F:→ jasper2436:重點是要持續游 強度慢慢加上去 我已經游快3個月了 06/20 22:50
59F:→ whitestripe:才剛推完又來一篇80停滯的 06/20 22:50
60F:→ whitestripe:79公斤 體脂30趴 正常來說的話肌肉量偏低 06/20 22:51
61F:→ jasper2436:體脂從19.5%降到16.5% 而且身材會雕的很好看 06/20 22:52
62F:→ whitestripe:挖您吃的油了一點 感覺有策略存在 06/20 22:53
63F:→ whitestripe:是為了增加fat avalibility嗎 可是時間也不對阿 06/20 22:54
64F:→ whitestripe:先不管您是不是看到什麼study說這樣吃可以增加脂肪的 06/20 22:55
65F:→ whitestripe:oxidation(如果只是愛吃的話當我誤會) 06/20 22:55
66F:→ whitestripe:一般人還是遵照衛生署的飲食就好 頂多參照acsm的 06/20 22:56
67F:→ whitestripe:可是即使是acsm的建議 就算是健美選手 也沒有必要 06/20 22:56
68F:→ whitestripe:偏離正常的飲食 06/20 22:57
69F:→ jasper2436:我現在體重跟你一樣 體脂減到16.5% 06/20 22:59
70F:→ jasper2436:挑好的東西吃很重要... 加油!!! 06/20 23:00
71F:推 whitestripe:79公斤16.5趴 樓上強者喔^^ 06/20 23:10
72F:推 jasper2436:這都要感謝這個版讓我潛水吸取日月精華呀 XDD 06/20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