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gg0808 (egg)
看板FITNESS
标题[减肥] 体重停滞不前...
时间Sun Jun 20 14:42:24 2010
基本资料
性别:男
年龄:22
身高:172
体重:79
BMI:27
体脂率:30
基代:约1850
三餐内容
早餐:几乎都是早餐店的葱抓饼+一份小薯+一杯中冰奶
午餐:两颗粽子or自己煮乾面+水煮蛋
晚餐:晚上有运动的话就考四片奶油吐司+一杯牛奶
没有的话几乎就两碗饭 三道菜(1.高丽菜or波菜2.香肠or鸡块3.菜圃蛋)
日常作息时间:日夜颠倒,常常三四点才睡得着,这个礼拜比较正常大概12、1点就会
开始昏睡了(可能是运动量突然增加...)
生活型态:目前是延毕学生 研究所等备取状态
运动习惯:考完研究所後体重胖了将近十公斤...
五月中开使下定决心减肥
五月中~月底:几乎维持两天就去慢跑一次 几乎会跑4000公尺 跑不动也会快走完
这段期间朋友的当兵饯别 聚餐 饭局很多...只能尽量维持体重不变
六月开始~现在:维持一天去健身房一天游泳
去健身房会先踩30~40分钟的脚踏车 LEVEL3
游泳还算是新手 大概游个400~500公尺 中间累会休息(不超过五分)
晚上会做仰卧起坐15下1组 共3组
我的问题:请问是饮食出了问题吗...两周下来少说体重应该也要0.X在变化吧,运动还
是会持续,只是想请各位专家帮我看看哪边出了问题= =好想赶快摆脱掉肥肚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69.99
1F:→ HZM:早餐吃葱抓饼、薯条、奶茶都是高糖或高油,两颗粽子也是... 06/20 14:44
2F:→ HZM:只有没运动的日子才吃蔬菜,蔬果太少了,饮食不均衡很难瘦 06/20 14:45
3F:→ HZM:有运动的日子吃那样也不佳。吃天然食物比後天精致加工类食物好 06/20 14:46
4F:→ HZM:怕吃不到基代,中午不如直接吃便当还比粽子好,少油不过量即可 06/20 14:48
5F:→ egg0808:谢谢建议...我会试试看... 06/20 14:49
6F:推 suedd168:这样吃很难减"肥"吧 吃了一堆油脂进去 06/20 14:49
7F:→ suedd168:换成脂肪含量少一点的食物 运动持续应该就会慢慢往下掉了 06/20 14:49
8F:推 halulu:我以为是增肥菜单... 06/20 14:49
9F:→ HZM:基代高可以先照国中课本那样吃XD 成人一天至少要4、5份蔬果 06/20 14:50
10F:→ egg0808:粽子是最近端午节亲友送一堆的关系XD....家人都会叫我消.. 06/20 14:50
11F:→ egg0808:水果晚上有吃芭乐跟葡萄= = 06/20 14:51
12F:→ filexchi:如果我吃的像你一样,我每天要骑阳明山3p应该会瘦... 06/20 14:52
13F:→ HZM:晚上不吃"饭"?很容易饿吧...我是女生吃那样的晚餐都会饿了= = 06/20 14:52
14F:→ HZM:晚上有运动多少吃一点淀粉吧... 06/20 14:53
15F:推 halulu:他晚上有吃淀粉阿 06/20 14:53
16F:→ egg0808:有吃饭 是饭後水果@@ 06/20 14:53
17F:→ halulu:他吃....土司.... 06/20 14:53
18F:→ halulu:真怪怎麽有运动不吃饭 不运动吃两碗饭+一堆菜 06/20 14:54
19F:→ egg0808:运动时间是8点 通常都7点进食@@ 所以不敢吃饭 06/20 14:54
20F:→ halulu:拯救蕉农!!! 运动前吃香蕉好了:) 06/20 14:55
21F:→ egg0808:怕跑起来胃不舒服@@ 06/20 14:55
22F:→ reneeviolet:家人叫你销粽子....你也别乖到真的去销呀= = 06/20 15:09
23F:→ reneeviolet:话说若不改饮食内容而把3餐打成5~6餐 也许不致於续胖 06/20 15:13
24F:推 snsnsn:早餐要不要换成不加美奶滋的火腿土司+水煮蛋+无糖豆浆 06/20 15:16
25F:推 shiunyuans:吃这麽高热量还想瘦 你头脑有问题吗? 06/20 15:17
26F:推 halulu:如果家人要你消粽子 那就早上吃一个粽子 午餐吃一个粽子 06/20 15:18
27F:→ snsnsn:粽子就不要再吃了!吃卤鸡腿便当都比吃粽子好。 06/20 15:18
28F:→ halulu:加一点菜 运动前吃根香蕉 回来喝点豆浆 06/20 15:18
29F:→ snsnsn:奶油吐司换成全麦土司,香肠鸡块跟菜圃蛋都不大能碰... 06/20 15:20
30F:→ snsnsn:然後多吃一点水果吧... 不然你吃的都是高油脂的东西怎麽瘦? 06/20 15:21
31F:推 snsnsn:脚踏车踩L3太轻了啦!试试看L5的,稍稍重一点比较好! 06/20 15:25
32F:→ sky008888:太油噜,建议换清淡一点的饮食 06/20 15:26
33F:推 halulu:重踩要注意。可能会造成膝盖受伤... 06/20 15:28
34F:→ egg0808:我只是想说之前没什麽运动也大概这样吃(那时候还有消夜..) 06/20 15:30
35F:→ egg0808:体重也差不多停滞在这边...想说加上运动应该会有些许变化 06/20 15:30
36F:→ egg0808:所以才好奇来问问@@ 不过我现在会开始控制饮食的 谢谢大家 06/20 15:31
37F:→ egg0808:另外想问问 以我文中的慢跑跟游泳 哪个比较能消耗热量? 06/20 15:34
38F:推 halulu:都做啊 换换口味才能长久 不过如果是我会挑游泳 06/20 15:42
39F:→ halulu:游泳对膝盖的伤害稍微低一些 又你原本吃法只是缓慢的胖 06/20 15:43
40F:→ halulu:少了宵夜 胖得更慢 但是要瘦 很难。 06/20 15:44
41F:→ egg0808:了解了~"~ 我会爬文参考一下其他人的菜单的 谢谢罗^^ 06/20 15:48
42F:推 sallly520:你的菜单超级不合格 06/20 16:07
43F:→ snsnsn:印象中慢跑跟游泳差不多,慢跑最後5~10分钟可以冲刺,我个 06/20 17:59
44F:→ snsnsn:人觉得效果不错! 06/20 18:00
45F:推 areco:冲刺咧~我每次最後都快往生了 >< 06/20 19:22
46F:推 mytropicfish:运动不够力 有到心跳130吗 30分钟吗 06/20 20:30
47F:→ zyxel:前几天慢跑到量之後 最後一圈400冲刺....以後不干了 快死掉 06/20 20:38
48F:→ ccsasi:我看阿伯都有绝窍喔..他们大概都剩五圈..然後大概这样子 06/20 20:41
49F:→ ccsasi:第五圈:2分30 第四圈 2分20 第三圈 2分10秒 第二、一 2分钟 06/20 20:42
50F:→ ccsasi:感觉很棒!! 比一下子冲还爽 06/20 20:43
51F:→ zyxel:阿伯好猛...我现在还在每圈3分慢慢跑 06/20 20:45
52F:→ zyxel:这辈子大概跑不了马拉松了 06/20 20:46
53F:→ egg0808:我骑脚踏车心跳都维持在145↑(因为怕是快乐表) 06/20 21:20
54F:推 end61728:两颗粽子一餐太过量了~一餐一碗饭差不多...每餐都过量 06/20 21:38
55F:→ end61728:加上运动也只是还好而已~这样不减也没什麽好奇怪的 06/20 21:38
56F:推 joseph103331:两颗粽子顶多打平 根本减不掉.... 06/20 22:22
57F:推 jasper2436:我推游泳 泡在水里很舒服 认真游消耗的热量还蛮多的 06/20 22:49
58F:→ jasper2436:重点是要持续游 强度慢慢加上去 我已经游快3个月了 06/20 22:50
59F:→ whitestripe:才刚推完又来一篇80停滞的 06/20 22:50
60F:→ whitestripe:79公斤 体脂30趴 正常来说的话肌肉量偏低 06/20 22:51
61F:→ jasper2436:体脂从19.5%降到16.5% 而且身材会雕的很好看 06/20 22:52
62F:→ whitestripe:挖您吃的油了一点 感觉有策略存在 06/20 22:53
63F:→ whitestripe:是为了增加fat avalibility吗 可是时间也不对阿 06/20 22:54
64F:→ whitestripe:先不管您是不是看到什麽study说这样吃可以增加脂肪的 06/20 22:55
65F:→ whitestripe:oxidation(如果只是爱吃的话当我误会) 06/20 22:55
66F:→ whitestripe:一般人还是遵照卫生署的饮食就好 顶多参照acsm的 06/20 22:56
67F:→ whitestripe:可是即使是acsm的建议 就算是健美选手 也没有必要 06/20 22:56
68F:→ whitestripe:偏离正常的饮食 06/20 22:57
69F:→ jasper2436:我现在体重跟你一样 体脂减到16.5% 06/20 22:59
70F:→ jasper2436:挑好的东西吃很重要... 加油!!! 06/20 23:00
71F:推 whitestripe:79公斤16.5趴 楼上强者喔^^ 06/20 23:10
72F:推 jasper2436:这都要感谢这个版让我潜水吸取日月精华呀 XDD 06/20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