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板


LINE

我之前也有帶著負重跑的經驗 不過是用鉛條 先寫一下我的歷程: 在開始負重跑之前,我練了兩年的籃球(認真的練基礎,螃蟹步什麼的) 有空也會去學校的重訓室,每種都做(腿部的話,我大概做到70~80磅) 一開始也不是直接去跑步 而是用我覺得可以的重量 戴著走路 要跑的時候再減輕約5~10磅 磅數慢慢的加上去 最初一定會堆積乳酸,我也沒有求快和求多 圈數也是慢慢加上去 保持在一定的速度就OK了 最後一次是一腳帶著六條去跑(一下忘了一條是多少) 每次做完也是做伸展+睡前抬腳(幫助體液回流) 後來天氣變熱,就用快走的方式代替…天氣熱就不是很想動… 最近只有游泳可以讓我出去運動了冏mm ※ 引述《memo123 (看到晚雲)》之銘言: : : 小弟在跑pu跑道時 : 都有綁著去體育用品店買的沙袋綁在腳踝做訓練 : 不過我覺得上次去體育用品店買的沙袋不是很重 : 我又各多放了幾個石頭進去 : 當沙袋卸下之後都有不錯成效 : 感覺雙腳頗為輕盈 但是問題來了 : 若去跑一般平面道路 我通常都是跑農田間的產業道路 : 通常是跑到與隔壁鄉鎮的交界處再繞回來 : 距離約莫七~八公里左右 時間約一小時多 : 剛開始跑還好可以負荷 : 但時間久了就感覺大腿部份開始堆積乳酸 : 要再加速跑快或維持正常速度都不再容易 : 常常會出現走走停停現象 : 可以請版上大大推薦買何體育用品可以用來訓練大腿部份 : 以增加大腿部份肌耐力 : 感激不盡^^ : 我也是會走走停停 練一陣子就會好多了 我自己是覺得酸痛感和我一開始在練大腿前面的時候有點像 除了沙包的上下陣動感,我不是很喜歡之外 基本上拿下來之後真的有跑比較快 不過是指短時間、短距離的衝刺(球場上的追趕) 長時間、長距離我就沒試過了…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211.79.140.134 : → ccsasi:我很好奇..鍛鍊肌耐力一般的慢跑應該就做得到了..負重有比 06/19 19:43 : → ccsasi:較好嗎? 我不清楚..我自己慢跑到現在一開始會常常乳酸堆積 06/19 19:44 : → ccsasi:沒錯..但是不是靠著正確的熱身伸展跟收操..就好比較好.. 06/19 19:44 : → ccsasi:還有容易堆積乳酸的部分是否要提高乳酸門檻的訓練會比較好 06/19 19:45 : → ccsasi:呢? 有沒有神人可以解答一下 負重跑步有比較好嗎? 06/19 19:45 我不是神人,不過我來說一下 容易堆積乳酸的部分是否要提高乳酸門檻→應該是有固定的動,就會自我提升門檻… 至少代謝量會上升,乳酸也會較快被帶走 在我停止戴鉛塊後約2~3個月,再跑三千也不會酸 : → panebhsu:Squat 做個十組以上如何? 06/19 20:22 這哪招? 可以說一下嗎? 我很有興趣?? : 推 FlyinDeath:樓上這個方法很殘酷也很有效... 06/19 20:25 : → daycat:沒肌力哪來的肌耐力XDDD 06/19 20:53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分不清 肌力、肌耐力什麼的 我只知道我不能跑太久,會沒力;短跑倒是比較OK 長泳也OK : → liinlisa:只有我覺得負重跑步更傷膝蓋嗎 哈哈 肌耐力是練出來的 06/19 21:33 : → ccsasi:不曉得你平常跑PU的成績如何? 06/19 21:52 : 推 reizarc:負重跑傷膝蓋+1 如果你不是要求成績的話 分開練就好 06/19 22:27 : → daycat:用鍛練肌力的方式去增強.就好比換大胎. 06/19 22:40 : → daycat:增加跑速.就好比換大缸. 然後.就成了跑車了XDDD 06/19 22:41 : → daycat:跑車有在載貨的嗎??沒有嘛XDDD 06/19 22:41 : 推 loveloser:負重跑 不如加強質量跑 負重拿下的輕鬆感只是心理作用 06/19 22:45 : → loveloser:負重跑 只會打亂節奏跑姿 又傷膝 06/19 22:46 我會把重量放在內側 要不然每次都磨外側的鞋底… 順便可以讓我走的不要太外八,重心往內放 我本來就沒啥跑步姿勢可言,節奏是有慢一點,後來就習慣了 傷膝的話,我是覺得還好,可能我之前股四頭就比較強 在蛙式+重訓的摧殘下,我去年九月的股四頭超明顯,現在已經被肥油蓋到看不見了~ 有練有差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5.118.77
1F:→ reizarc:唔 沒認真操過squat 那你說有對腿重訓很難有說服力阿 06/20 10:33
2F:→ ccsasi:所以...對長跑沒幫助. 06/20 11:48
3F:→ panebhsu:人真的是很懶,http://lmgtfy.com/?q=Squat 06/20 11:48
4F:→ panebhsu:真是不能同意一樓更多。而且重訓也不是只練單一肌肉,那 06/20 11:56
5F:→ panebhsu:擷抗肌怎麼辦,肌力不平衡更容易受傷。 06/20 11:58
6F:推 whitestripe:squat是很難逃掉的動作 06/20 12:50
7F:推 senjor:壓腿完的隔天跟下肢殘障一樣...很討厭 =3= 06/20 15:01
8F:→ nanayoru:SORRY~  Squat(蹲舉)我有做過 大約15磅10-12下 06/20 17:33
9F:→ nanayoru:不過我的練習方式是自己排的 沒什麼專業度就是了 06/20 17:34
10F:→ reizarc:... 15 磅 ... 你說二頭 15 磅我還相信阿 -_-; 06/20 20:17
11F:→ post01: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9 20:5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