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板


LINE

我之前也有带着负重跑的经验 不过是用铅条 先写一下我的历程: 在开始负重跑之前,我练了两年的篮球(认真的练基础,螃蟹步什麽的) 有空也会去学校的重训室,每种都做(腿部的话,我大概做到70~80磅) 一开始也不是直接去跑步 而是用我觉得可以的重量 戴着走路 要跑的时候再减轻约5~10磅 磅数慢慢的加上去 最初一定会堆积乳酸,我也没有求快和求多 圈数也是慢慢加上去 保持在一定的速度就OK了 最後一次是一脚带着六条去跑(一下忘了一条是多少) 每次做完也是做伸展+睡前抬脚(帮助体液回流) 後来天气变热,就用快走的方式代替…天气热就不是很想动… 最近只有游泳可以让我出去运动了冏mm ※ 引述《memo123 (看到晚云)》之铭言: : : 小弟在跑pu跑道时 : 都有绑着去体育用品店买的沙袋绑在脚踝做训练 : 不过我觉得上次去体育用品店买的沙袋不是很重 : 我又各多放了几个石头进去 : 当沙袋卸下之後都有不错成效 : 感觉双脚颇为轻盈 但是问题来了 : 若去跑一般平面道路 我通常都是跑农田间的产业道路 : 通常是跑到与隔壁乡镇的交界处再绕回来 : 距离约莫七~八公里左右 时间约一小时多 : 刚开始跑还好可以负荷 : 但时间久了就感觉大腿部份开始堆积乳酸 : 要再加速跑快或维持正常速度都不再容易 : 常常会出现走走停停现象 : 可以请版上大大推荐买何体育用品可以用来训练大腿部份 : 以增加大腿部份肌耐力 : 感激不尽^^ : 我也是会走走停停 练一阵子就会好多了 我自己是觉得酸痛感和我一开始在练大腿前面的时候有点像 除了沙包的上下阵动感,我不是很喜欢之外 基本上拿下来之後真的有跑比较快 不过是指短时间、短距离的冲刺(球场上的追赶) 长时间、长距离我就没试过了…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211.79.140.134 : → ccsasi:我很好奇..锻链肌耐力一般的慢跑应该就做得到了..负重有比 06/19 19:43 : → ccsasi:较好吗? 我不清楚..我自己慢跑到现在一开始会常常乳酸堆积 06/19 19:44 : → ccsasi:没错..但是不是靠着正确的热身伸展跟收操..就好比较好.. 06/19 19:44 : → ccsasi:还有容易堆积乳酸的部分是否要提高乳酸门槛的训练会比较好 06/19 19:45 : → ccsasi:呢? 有没有神人可以解答一下 负重跑步有比较好吗? 06/19 19:45 我不是神人,不过我来说一下 容易堆积乳酸的部分是否要提高乳酸门槛→应该是有固定的动,就会自我提升门槛… 至少代谢量会上升,乳酸也会较快被带走 在我停止戴铅块後约2~3个月,再跑三千也不会酸 : → panebhsu:Squat 做个十组以上如何? 06/19 20:22 这哪招? 可以说一下吗? 我很有兴趣?? : 推 FlyinDeath:楼上这个方法很残酷也很有效... 06/19 20:25 : → daycat:没肌力哪来的肌耐力XDDD 06/19 20:53 其实我到现在还是分不清 肌力、肌耐力什麽的 我只知道我不能跑太久,会没力;短跑倒是比较OK 长泳也OK : → liinlisa:只有我觉得负重跑步更伤膝盖吗 哈哈 肌耐力是练出来的 06/19 21:33 : → ccsasi:不晓得你平常跑PU的成绩如何? 06/19 21:52 : 推 reizarc:负重跑伤膝盖+1 如果你不是要求成绩的话 分开练就好 06/19 22:27 : → daycat:用锻练肌力的方式去增强.就好比换大胎. 06/19 22:40 : → daycat:增加跑速.就好比换大缸. 然後.就成了跑车了XDDD 06/19 22:41 : → daycat:跑车有在载货的吗??没有嘛XDDD 06/19 22:41 : 推 loveloser:负重跑 不如加强质量跑 负重拿下的轻松感只是心理作用 06/19 22:45 : → loveloser:负重跑 只会打乱节奏跑姿 又伤膝 06/19 22:46 我会把重量放在内侧 要不然每次都磨外侧的鞋底… 顺便可以让我走的不要太外八,重心往内放 我本来就没啥跑步姿势可言,节奏是有慢一点,後来就习惯了 伤膝的话,我是觉得还好,可能我之前股四头就比较强 在蛙式+重训的摧残下,我去年九月的股四头超明显,现在已经被肥油盖到看不见了~ 有练有差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5.118.77
1F:→ reizarc:唔 没认真操过squat 那你说有对腿重训很难有说服力阿 06/20 10:33
2F:→ ccsasi:所以...对长跑没帮助. 06/20 11:48
3F:→ panebhsu:人真的是很懒,http://lmgtfy.com/?q=Squat 06/20 11:48
4F:→ panebhsu:真是不能同意一楼更多。而且重训也不是只练单一肌肉,那 06/20 11:56
5F:→ panebhsu:撷抗肌怎麽办,肌力不平衡更容易受伤。 06/20 11:58
6F:推 whitestripe:squat是很难逃掉的动作 06/20 12:50
7F:推 senjor:压腿完的隔天跟下肢残障一样...很讨厌 =3= 06/20 15:01
8F:→ nanayoru:SORRY~  Squat(蹲举)我有做过 大约15磅10-12下 06/20 17:33
9F:→ nanayoru:不过我的练习方式是自己排的 没什麽专业度就是了 06/20 17:34
10F:→ reizarc:... 15 磅 ... 你说二头 15 磅我还相信阿 -_-; 06/20 20:17
11F:→ post01:希望对您有帮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9 20:5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