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ayoru (茶)
看板FITNESS
标题Re: [讨论]如何训练大腿肌耐力
时间Sun Jun 20 10:17:13 2010
我之前也有带着负重跑的经验 不过是用铅条
先写一下我的历程:
在开始负重跑之前,我练了两年的篮球(认真的练基础,螃蟹步什麽的)
有空也会去学校的重训室,每种都做(腿部的话,我大概做到70~80磅)
一开始也不是直接去跑步
而是用我觉得可以的重量 戴着走路 要跑的时候再减轻约5~10磅
磅数慢慢的加上去
最初一定会堆积乳酸,我也没有求快和求多 圈数也是慢慢加上去
保持在一定的速度就OK了 最後一次是一脚带着六条去跑(一下忘了一条是多少)
每次做完也是做伸展+睡前抬脚(帮助体液回流)
後来天气变热,就用快走的方式代替…天气热就不是很想动…
最近只有游泳可以让我出去运动了冏mm
※ 引述《memo123 (看到晚云)》之铭言:
:
: 小弟在跑pu跑道时
: 都有绑着去体育用品店买的沙袋绑在脚踝做训练
: 不过我觉得上次去体育用品店买的沙袋不是很重
: 我又各多放了几个石头进去
: 当沙袋卸下之後都有不错成效
: 感觉双脚颇为轻盈 但是问题来了
: 若去跑一般平面道路 我通常都是跑农田间的产业道路
: 通常是跑到与隔壁乡镇的交界处再绕回来
: 距离约莫七~八公里左右 时间约一小时多
: 刚开始跑还好可以负荷
: 但时间久了就感觉大腿部份开始堆积乳酸
: 要再加速跑快或维持正常速度都不再容易
: 常常会出现走走停停现象
: 可以请版上大大推荐买何体育用品可以用来训练大腿部份
: 以增加大腿部份肌耐力
: 感激不尽^^
:
我也是会走走停停 练一阵子就会好多了
我自己是觉得酸痛感和我一开始在练大腿前面的时候有点像
除了沙包的上下阵动感,我不是很喜欢之外
基本上拿下来之後真的有跑比较快
不过是指短时间、短距离的冲刺(球场上的追赶)
长时间、长距离我就没试过了…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211.79.140.134
: → ccsasi:我很好奇..锻链肌耐力一般的慢跑应该就做得到了..负重有比 06/19 19:43
: → ccsasi:较好吗? 我不清楚..我自己慢跑到现在一开始会常常乳酸堆积 06/19 19:44
: → ccsasi:没错..但是不是靠着正确的热身伸展跟收操..就好比较好.. 06/19 19:44
: → ccsasi:还有容易堆积乳酸的部分是否要提高乳酸门槛的训练会比较好 06/19 19:45
: → ccsasi:呢? 有没有神人可以解答一下 负重跑步有比较好吗? 06/19 19:45
我不是神人,不过我来说一下
容易堆积乳酸的部分是否要提高乳酸门槛→应该是有固定的动,就会自我提升门槛…
至少代谢量会上升,乳酸也会较快被带走
在我停止戴铅块後约2~3个月,再跑三千也不会酸
: → panebhsu:Squat 做个十组以上如何? 06/19 20:22
这哪招? 可以说一下吗? 我很有兴趣??
: 推 FlyinDeath:楼上这个方法很残酷也很有效... 06/19 20:25
: → daycat:没肌力哪来的肌耐力XDDD 06/19 20:53
其实我到现在还是分不清 肌力、肌耐力什麽的
我只知道我不能跑太久,会没力;短跑倒是比较OK 长泳也OK
: → liinlisa:只有我觉得负重跑步更伤膝盖吗 哈哈 肌耐力是练出来的 06/19 21:33
: → ccsasi:不晓得你平常跑PU的成绩如何? 06/19 21:52
: 推 reizarc:负重跑伤膝盖+1 如果你不是要求成绩的话 分开练就好 06/19 22:27
: → daycat:用锻练肌力的方式去增强.就好比换大胎. 06/19 22:40
: → daycat:增加跑速.就好比换大缸. 然後.就成了跑车了XDDD 06/19 22:41
: → daycat:跑车有在载货的吗??没有嘛XDDD 06/19 22:41
: 推 loveloser:负重跑 不如加强质量跑 负重拿下的轻松感只是心理作用 06/19 22:45
: → loveloser:负重跑 只会打乱节奏跑姿 又伤膝 06/19 22:46
我会把重量放在内侧 要不然每次都磨外侧的鞋底…
顺便可以让我走的不要太外八,重心往内放
我本来就没啥跑步姿势可言,节奏是有慢一点,後来就习惯了
伤膝的话,我是觉得还好,可能我之前股四头就比较强
在蛙式+重训的摧残下,我去年九月的股四头超明显,现在已经被肥油盖到看不见了~
有练有差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5.118.77
1F:→ reizarc:唔 没认真操过squat 那你说有对腿重训很难有说服力阿 06/20 10:33
2F:→ ccsasi:所以...对长跑没帮助. 06/20 11:48
4F:→ panebhsu:真是不能同意一楼更多。而且重训也不是只练单一肌肉,那 06/20 11:56
5F:→ panebhsu:撷抗肌怎麽办,肌力不平衡更容易受伤。 06/20 11:58
6F:推 whitestripe:squat是很难逃掉的动作 06/20 12:50
7F:推 senjor:压腿完的隔天跟下肢残障一样...很讨厌 =3= 06/20 15:01
8F:→ nanayoru:SORRY~ Squat(蹲举)我有做过 大约15磅10-12下 06/20 17:33
9F:→ nanayoru:不过我的练习方式是自己排的 没什麽专业度就是了 06/20 17:34
10F:→ reizarc:... 15 磅 ... 你说二头 15 磅我还相信阿 -_-; 06/20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