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ister (The past was unbearable)
看板FITNESS
標題[閒聊] x-bike的熱量表,除以二是否大概為消耗的熱量?
時間Sun Jun 20 09:55:43 2010
X-bike的熱量表計算
相信是快樂表
若熱量表的顯示熱量數字除以二的話
是否較趨近現實消耗的熱量呢?
大家騎的話,要重阻力還是轉速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45.15
1F:推 fjijapan:=_=我覺得要除以五吧... 06/20 10:08
2F:→ sallly520:轉速30以上的話除以二差不多 06/20 10:37
3F:→ sallly520:低重力高轉速 06/20 10:38
4F:推 aihaibara:我發現消耗的熱量只和速度有關,和阻力無關;把阻力調重會 06/20 12:21
5F:→ aihaibara:比較累,但如果騎得一樣快,熱量消耗會是一樣的 06/20 12:22
6F:推 easyfree:最近一兩個月我都把它除以五 以前都除以二 好像太快樂= = 06/20 12:33
7F:→ easyfree:然後自己頂多阻力3 但我為了咖討屋 都騎2 轉速高我還是 06/20 12:34
8F:→ easyfree:認為比較好一點 對我來講 也比較能持之以恆下去 所以我 06/20 12:35
9F:→ easyfree:頂多是維持現狀 瘦的話我就沒去想它啦 哈哈 無敵慢的瘦 06/20 12:36
10F:推 fujizaki:以一般健身車或腳踏車的熱量消耗來算,時速30以上, 06/20 13:05
11F:→ fujizaki:每小時消耗約莫800卡,通常X-bike會跑出1500~1800 06/20 13:06
12F:→ fujizaki:所以我覺得除以二差不多,如果是阻力3來說 06/20 13:06
13F:→ fujizaki:我是覺得認真騎有差,我靠它也是瘦了,牛仔褲終於不緊了 06/20 13:07
14F:推 move779:主要應該還是持續吧...阻力3大概都在40~43,衝刺到50 06/20 13:15
15F:→ move779:他的消耗我都沒去理= = 06/20 13:15
16F:→ fujizaki:推樓上,貴在持續,通常我不建議騎到阻力4,膝蓋不太好 06/20 13:16
17F:推 reneeviolet:我騎xbike快1年了,阻力都是維持在3沒變動說XD 06/20 13:19
18F:→ fujizaki:我反而從3到2,速度加快,因為我膝蓋有點壞了 Q口Q 06/20 13:44
19F:推 avowal:我騎阻力4 45分鐘 熱量消耗約200初覺得還可以相信 06/20 13:49
20F:推 move779:樓上速度 45分才顯示200多= =? 06/20 14:03
21F:推 chachating:大家的膝蓋都好厲害 我阻力1 06/20 14:05
22F:→ greenwind:阻力3 42-45之間~一小時左右約是1000大卡~汗如雨下... 06/20 14:06
23F:→ sky008888:x-bike的顯示只有時間和rpm可以參考,剩下的都是快樂數字 06/20 15:28
24F:→ sky008888:奇怪,大家的阻力都調多少?我自己阻力8才有運動的感覺,阻 06/20 15:29
25F:→ sky008888:力7就覺得根本只是散步...rpm在阻力8都80以上,阻力7是9x 06/20 15:30
26F:→ sky008888:時間約0.5hr, 休息5分, 再0.5hr 06/20 15:31
27F:→ easyfree:...囧 06/20 15:32
28F:→ reneeviolet:囧 06/20 15:34
29F:→ halulu:阻力3就有膝蓋不適的感覺(汗) 06/20 15:44
30F:推 hosility:真的是快樂錶嗎?我的心跳極少超過60以上,大部分都還只有 06/20 18:20
31F:→ hosility:手放在上面,心跳表示只有"0" = =||| 06/20 18:21
32F:推 easyfree:我通常都騎阻力2 速度35-37 這樣除以5應該差不多吧@@? 06/20 20:41
33F:→ filexchi:儀器,接一堆線在身上那種,幫專業運動員量測的比較準外 06/21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