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rtain (砲神)
看板FITNESS
標題[減肥] 健康取向
時間Sun Jun 20 02:08:14 2010
==============================================================================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是)
基本資料
性別:男
年齡:28
身高:175-177
體重:86-87
BMI:28
體脂率: 18.x
參考照片:
http://img411.imageshack.us/i/20100614201401031.jpg/ 慎點...
基代:1800大卡
三餐內容
早餐:吃家裡。有時候肉包*2+豆漿
或者吃湯麵 or 肉粽*2+一杯普洱茶
午餐:在公司只能吃便當。都是選蔥油雞丁飯+50藍綠茶半糖少冰。
晚餐:吃家裡。通常大概一又四分之三碗白飯 配肉或魚 些許青菜等等。
其他:一個禮拜進健身房4-6次 晚上去練就會喝杯乳清,大概200大卡。
日常作息時間:(睡眠、工作、...等時間)
平日上班大概06:50起床,約18:50到家
睡覺就寢時間23:00~24:00
入健身房的時間21:00~23:00,大概練一個小時左右或多一點。
生活型態:
平日上班就是0830~1730。工作地點有點遠,所以通常0650就起床。
無塵室工作,所以喝水上廁所都並不多。 常常中午吃飯或早上上班前多喝水。
18:50回家後就是吃晚餐,大概19:30~20:00用完餐。
用完餐就會休息一下坐在電腦桌前面,21:00之後會去健身房運動。
回家再忙一下就上床睡覺,就寢時間大概23:00~24:00。
運動習慣:
每個禮拜會抽4-6天去健身房健身。報名健身房大概兩個多月了。
幾乎都是做重訓,工作太累或身體很疲倦就會選擇在家休息。
不然幾乎都會到健身房報到。
我的問題:
近期剛好健身房有活動,可以跟教練約時間量測身體組成。
不過我量測時候是下班後吃點東西就過去,準確度就不清楚。
器材看起來很貴,除了手要握 腳也有金屬片感測。
體脂肪18% 肌肉量40kg 基礎代謝率約1800大卡 BMI也是過重
身高平常都是175,那次量變成177 = =
目前是幾乎很少特別去做有氧,但健身後 體重一直維持86~87
體脂肪似乎也有降,所以就沒特別去做有氧燃脂。
基代1800大卡。這樣吃有達到基代否?
中午便當挑蔥油雞丁飯,是感覺沒那麼油 而且雞丁沒有油炸或有醬。
其他同仁都是叫炸類雞腿雞排之類,選擇蔥油雞丁飯似乎比較健康。
工作地點緣故,沒辦法挑選更好選擇,只能外叫便當來吃 不然只有小七。
小七吃不飽又貴,就不列入選擇。
基本上三餐都會吃飽,不會特別去餓肚子。
BMI過重,體脂肪也不低 運動也都是晚上,晚上也會喝很多水。
而最近早上那泡尿都會起泡泡...
看到一些文章提到BMI過重、體脂肪高會讓身體內臟負擔過大
起泡泡是這緣故麼?
就從健康上來看,我該從哪幾個大方向開始做修正?
練健身隔天起床常常會覺得疲累,長期下來...
讓我不禁懷疑對健康是否有真有助益
感謝看完,懇請指正^^
--
有時候我被逼著說話,有時候卻沒有人願意聽我講。
後來我也看見了彼此拼命說話又或者一句話也沒的人們。
但還好,我們終究可以遇見說與不說都能開心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11.166
※ 編輯: cartain 來自: 58.114.111.166 (06/20 02:14)
1F:→ reneeviolet:高空射水起泡泡是很正常的吧= = 06/20 03:15
2F:→ reneeviolet:你早餐熱量(600/250/800-1000)差好大 中600 晚650 06/20 03:17
3F:推 whitestripe:挖 肌肉量40 很強了 06/20 03:27
4F:→ whitestripe:背肌我覺得好漂亮 06/20 03:28
5F:推 whitestripe:你量的那種應該就是inbody 身材不錯了阿 06/20 03:30
6F:→ whitestripe:背肌兩個月可以練成這樣 我要加油了我 06/20 03:31
7F:→ daycat:重量訓練認真練.本來對身體負擔就很大.處處都處於待修補的 06/20 08:36
8F:→ daycat:狀態.如果可以的話.白天多找點可以小休憩的時間... 06/20 08:37
9F:推 aikopake:看起來ok 大方向沒錯就好 量力而為~ 可以做點有氧當緩衝 06/20 09:24
10F:→ cartain:是最近練二個月又開始練 之前練了快一年,中間當兵找工作 06/20 10:03
11F:→ cartain:泡泡是有點像那種蛋白尿 不是一般尿尿起的泡泡 06/20 10:05
12F:→ cartain:感謝熱心幫算跟建議 06/20 10:06
13F:→ daycat:有時太久沒發洩也會有泡泡= = 身心健康要兼顧XD 06/20 11:09
14F:推 sky008888:泡泡尿要注意腎功能,最好找醫院驗一下,不然如果是腎出現 06/20 11:33
15F:→ sky008888:問題沒注意問題就大了,水多喝一點吧,雖然無塵室要上廁所 06/20 11:36
16F:→ sky008888:很麻煩,不過腎壞掉了真的欲哭無淚. 06/20 11:37
17F:推 wayne3058:我是打完隔一會去尿尿衝完水會殘留泡泡耶 06/21 01:32
18F:推 Redwar:尿尿起泡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原po身材真好 06/2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