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rtain (炮神)
看板FITNESS
标题[减肥] 健康取向
时间Sun Jun 20 02:08:14 2010
==============================================================================
我是否已经详读置底文及中的新手专区:(是)
基本资料
性别:男
年龄:28
身高:175-177
体重:86-87
BMI:28
体脂率: 18.x
参考照片:
http://img411.imageshack.us/i/20100614201401031.jpg/ 慎点...
基代:1800大卡
三餐内容
早餐:吃家里。有时候肉包*2+豆浆
或者吃汤面 or 肉粽*2+一杯普洱茶
午餐:在公司只能吃便当。都是选葱油鸡丁饭+50蓝绿茶半糖少冰。
晚餐:吃家里。通常大概一又四分之三碗白饭 配肉或鱼 些许青菜等等。
其他:一个礼拜进健身房4-6次 晚上去练就会喝杯乳清,大概200大卡。
日常作息时间:(睡眠、工作、...等时间)
平日上班大概06:50起床,约18:50到家
睡觉就寝时间23:00~24:00
入健身房的时间21:00~23:00,大概练一个小时左右或多一点。
生活型态:
平日上班就是0830~1730。工作地点有点远,所以通常0650就起床。
无尘室工作,所以喝水上厕所都并不多。 常常中午吃饭或早上上班前多喝水。
18:50回家後就是吃晚餐,大概19:30~20:00用完餐。
用完餐就会休息一下坐在电脑桌前面,21:00之後会去健身房运动。
回家再忙一下就上床睡觉,就寝时间大概23:00~24:00。
运动习惯:
每个礼拜会抽4-6天去健身房健身。报名健身房大概两个多月了。
几乎都是做重训,工作太累或身体很疲倦就会选择在家休息。
不然几乎都会到健身房报到。
我的问题:
近期刚好健身房有活动,可以跟教练约时间量测身体组成。
不过我量测时候是下班後吃点东西就过去,准确度就不清楚。
器材看起来很贵,除了手要握 脚也有金属片感测。
体脂肪18% 肌肉量40kg 基础代谢率约1800大卡 BMI也是过重
身高平常都是175,那次量变成177 = =
目前是几乎很少特别去做有氧,但健身後 体重一直维持86~87
体脂肪似乎也有降,所以就没特别去做有氧燃脂。
基代1800大卡。这样吃有达到基代否?
中午便当挑葱油鸡丁饭,是感觉没那麽油 而且鸡丁没有油炸或有酱。
其他同仁都是叫炸类鸡腿鸡排之类,选择葱油鸡丁饭似乎比较健康。
工作地点缘故,没办法挑选更好选择,只能外叫便当来吃 不然只有小七。
小七吃不饱又贵,就不列入选择。
基本上三餐都会吃饱,不会特别去饿肚子。
BMI过重,体脂肪也不低 运动也都是晚上,晚上也会喝很多水。
而最近早上那泡尿都会起泡泡...
看到一些文章提到BMI过重、体脂肪高会让身体内脏负担过大
起泡泡是这缘故麽?
就从健康上来看,我该从哪几个大方向开始做修正?
练健身隔天起床常常会觉得疲累,长期下来...
让我不禁怀疑对健康是否有真有助益
感谢看完,恳请指正^^
--
有时候我被逼着说话,有时候却没有人愿意听我讲。
後来我也看见了彼此拼命说话又或者一句话也没的人们。
但还好,我们终究可以遇见说与不说都能开心的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4.111.166
※ 编辑: cartain 来自: 58.114.111.166 (06/20 02:14)
1F:→ reneeviolet:高空射水起泡泡是很正常的吧= = 06/20 03:15
2F:→ reneeviolet:你早餐热量(600/250/800-1000)差好大 中600 晚650 06/20 03:17
3F:推 whitestripe:挖 肌肉量40 很强了 06/20 03:27
4F:→ whitestripe:背肌我觉得好漂亮 06/20 03:28
5F:推 whitestripe:你量的那种应该就是inbody 身材不错了阿 06/20 03:30
6F:→ whitestripe:背肌两个月可以练成这样 我要加油了我 06/20 03:31
7F:→ daycat:重量训练认真练.本来对身体负担就很大.处处都处於待修补的 06/20 08:36
8F:→ daycat:状态.如果可以的话.白天多找点可以小休憩的时间... 06/20 08:37
9F:推 aikopake:看起来ok 大方向没错就好 量力而为~ 可以做点有氧当缓冲 06/20 09:24
10F:→ cartain:是最近练二个月又开始练 之前练了快一年,中间当兵找工作 06/20 10:03
11F:→ cartain:泡泡是有点像那种蛋白尿 不是一般尿尿起的泡泡 06/20 10:05
12F:→ cartain:感谢热心帮算跟建议 06/20 10:06
13F:→ daycat:有时太久没发泄也会有泡泡= = 身心健康要兼顾XD 06/20 11:09
14F:推 sky008888:泡泡尿要注意肾功能,最好找医院验一下,不然如果是肾出现 06/20 11:33
15F:→ sky008888:问题没注意问题就大了,水多喝一点吧,虽然无尘室要上厕所 06/20 11:36
16F:→ sky008888:很麻烦,不过肾坏掉了真的欲哭无泪. 06/20 11:37
17F:推 wayne3058:我是打完隔一会去尿尿冲完水会残留泡泡耶 06/21 01:32
18F:推 Redwar:尿尿起泡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原po身材真好 06/2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