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bylife (傻瓜)
看板FITNESS
標題[閒聊] 重訓不會酸 游泳比較酸!
時間Sat Jun 19 23:17:28 2010
星期天去上游泳課 教練說我太常請假
逼迫我來回游個不停 瘋狂練蛙式
要讓自己順利浮上水面換氣 手勁真的要很大!
結果手臂跟大腿深處十分爽感的酸了兩三天
畢竟自從有運動習慣又開始上正統舞蹈課後
就再也不曾感到酸痛了
但這三天的重訓每次都做到力竭跟教練幫補
除非特別用力的出力 否則都不覺得酸痛
肌肉沙灘爬文得知不一定要酸痛才有效
可能是我肌耐力不錯或乳酸代謝比較好(我覺得後者比較有可能)
今天教練就採一個肌群做三種 做到沒力再換較輕量繼續做到再次沒力
再看看明天會不會有FU囉~
分享一下自己的重訓數據
史密斯10kg 12下 5組
下腹 負重5kg 15下 4組
上腹 負重10kg 35下 4組(但我懷疑這到底有沒有用對力呀?都不會酸!)
蝴蝶機(?就是夾胸的) 30kg 15下 5組 + 10kg 12下 1組(力竭後馬上做)
滑輪下拉 30kg 15下 3組 + 50kg 12下 1組(因為覺得30太輕所以最後一組偷加重量)
二頭啞鈴 3kg 20下 4組
根據教練的說法 以女生來說我力氣還滿大的
但我懷疑有時候是姿勢不夠正確 用其他地方偷出力
不過等肌肉練起來 熟悉如何控制以後應該就會比較好吧
說不定就會酸痛了呢~~(真的很愛酸痛感...藥膏貼布都準備好了)
另外總教練今天說了讓我很傻眼的話
他要減少我的有氧!!!
他說要藉此看看我的飲食有沒有問題
如果體重因此上升就代表我是靠運動在減輕體重的 那麼飲食就要調整
我猜他是覺得以這樣的運動量體重應該掉很快 但卻一個月不到一公斤
所以推測是飲食的問題
另外他叫我不用去算體脂肪或肌肉重之類的
因為有規律的運動習慣就會有一定的肌肉量跟體態
如果想再變瘦 想辦法讓體重往下掉就對了 但要靠重訓來修線條
想想這樣講也滿有道理的耶
以上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130.1
1F:→ liinlisa:我想發問重訓機的下腹怎麼用 我總是抓不到訣竅壓Q__Q 06/19 23:23
2F:→ liinlisa:這兩天跑步大腿根部也好痠:$ 06/19 23:24
我不是用重訓機做下腹耶
是頭上腳下的躺在傾斜椅(?)上 手伸直舉過頭握住把手固定身體
然後抬腳(不知怎地忍不住想到空中腳踏車 XD)
膝蓋可以微彎以免股四頭出太多力 上舉約到60度 下放至大腿平行地面
第一次做隔天小腹很有感覺! 現在就需要雙腳夾啞鈴了
※ 編輯: babylife 來自: 61.57.130.1 (06/19 23:40)
3F:推 halulu:.......只要想到做下腹我就想死.... 06/19 23:57
4F:→ halulu:你零食吃太多了啦 上次誰幹掉1/4波士頓派啊... 06/19 23:58
5F:→ babylife:...默默也知道是飲食問題...我認了!!就是要爽快的吃啦 06/19 23:59
6F:推 daycat:夠爽快XDDD 06/19 23:59
7F:→ babylife:只要想到要做下背我就想死 但為了跳舞核心肌群還是做了! 06/20 00:00
8F:→ babylife:說到大胃王 我吃王品一套 麵包*4 甜點兩份 還幫家人吃肉 06/20 00:03
9F:→ babylife:跟沙拉 結果還是沒飽... 該怎麼辦唷~~~~ 06/20 00:04
10F:推 halulu:下背還好啊(飄) 06/20 00:09
11F:→ halulu:你不如寫一下你一天吃了啥 給教練看啊 科科 06/20 00:10
12F:→ babylife:我很想 但我怕教練被我煩死... 下次去問問他好了... 06/20 00:13
13F:→ babylife:可是我沒付他教練費啊啊啊啊啊 06/20 00:14
14F:推 tera:因為肌肉用的不一樣吧.. 我每天游3km也不會痠 作沒幾個伏地 06/20 00:24
15F:→ tera:挺身 第二天就筋肉痠痛 -__- 06/20 00:24
16F:→ liinlisa:所以也是無機械訓練 前陣子問過我pilates老師說怎麼練下 06/20 00:27
17F:→ joseph103331:這就是訓練方式要多元的原因之一 06/20 00:27
18F:→ liinlisa:腹比較好 雖然有學到不過在下腹練起來我都比較抓不到訣竅 06/20 00:27
19F:→ liinlisa:但他跟我說練上腹其實也是有效果的 只是特別哪邊有感覺 06/20 00:28
20F:→ liinlisa:(因為腹部肌肉就那一大片壓) 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如果不對 06/20 00:28
21F:→ liinlisa:的話我就真的要另外針對下腹了Q___Q (趕快拿出來問大家) 06/20 00:29
22F:→ reizarc:pilates的話 下腹動做時 老師應該會要你注意腰部空間 06/20 00:47
23F:→ reizarc:要注意不要變大 我的解讀也就是上腹hold住的意思 06/20 00:48
24F:→ liinlisa:我越來越能夠抓到穩定core感覺 不過我是問課外的平日訓練 06/20 00:49
25F:→ reizarc:我自己做懸空抬腿的話 也覺得注意這點會讓下腹比較有感覺 06/20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