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resa20133 (竹園兒)
看板FITNESS
標題[問題] 想請問有關基代計算以及運動消耗之熱量問題?麻煩了:)
時間Sat Jun 19 22:17:47 2010
1.最近想要減肥,要計算基代的時候發現有非常多公式,
每個算出來的數值都不太一樣,想請問大大們比較建議哪個公式?
另外,這個公式算精確的嗎?
女性= 655 +(9.6 X 體重kg)+(1.7 X 身高cm)-(4.7 X 年齡)
2.因為這次的復胖,讓我了解到節食是多麼沒保障的減肥方式,
所以想說要開始運動,我運動的健身器材是健身房的那種腳踏車,
上面會有數據版顯示各種資訊。我的問題是,上面顯示的消耗熱量是正確的嗎?
例:我通常踩60分鐘,並且時速介於17~18之間,而它所顯示的消耗熱量就會呈現
約600大卡,想請問這樣的數據是正確的嗎?
因為我在記錄一整天的飲食和運動時,希望可以有一個大略正確的數值以便計算
每天的攝取和消耗。
謝謝大大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31.147
1F:推 reneeviolet:實際量比公式準,而公式比較推Katch-McArdle Formula 06/19 22:22
2F:→ reneeviolet:即BMR=370+21.6*(100%-體脂率)*體重 06/19 22:22
3F:→ reneeviolet:健身車上值得參考的只有時速錶、阻力錶,其它可以甭看 06/19 22:23
4F:推 allison110:一般女生維持在1200卡、男生約為1500卡 06/19 22:30
5F:→ halulu:原來我不是一般女生... 06/19 22:31
6F:→ reneeviolet: 不是一般女生+1 06/19 22:32
7F:→ reizarc:沒有代入體脂肪 term 的公式 肯定不準的阿 06/19 22:34
8F:推 WarmWen: 不是一般女生+1 我1400多卡 06/19 22:45
9F:推 newrocco:原來我不是一般男生 我1667卡 06/19 22:59
10F:→ liinlisa:公式換出來的bmr都好歡樂 inbody的也是 我體脂計反而低 06/19 23:08
11F:→ liinlisa:不過我也不是一般女生 哈 06/19 23:09
12F:推 jasper2436:不是一般男生+1 我1780卡 06/19 23:10
13F:→ sky008888:換算結果1507.24,不過如果只吃這樣的熱量我想我會餓死 06/19 23:11
14F:→ lilybest:一般女生好難遇到阿 06/19 23:12
15F:推 vianjoe:不是一般女生+1 我1440 (歐姆龍說的 06/19 23:16
16F:→ liinlisa:樓上令我羨慕呀 我最近家中體脂計bmr下降了 哭哭 06/19 23:17
17F:推 babylife:還好我不是一般女生...只吃1200我會想去死... 06/19 23:18
18F:推 ilovelemon:我1873 女生== 06/19 23:51
19F:→ ilovelemon:這是體脂機告訴我的... 06/19 23:52
20F:→ HZM:樓上妳那個應該要換一臺量看看XD 我 1400... = = 06/19 23:52
21F:→ ilovelemon:可是我不知道去哪裡找另一台 我在國外... 06/19 23:55
22F:推 lionsy:基礎代謝可以去康是美量喔~會比算的準!^^ 06/19 23:56
23F:→ ilovelemon:我說 我在國外了@@下次去大賣場 偷拿架上來量好了 06/19 23:57
24F:→ lionsy:太剛好...不過我回的是原PO啊~~~``````^@,@^ 06/19 23:59
25F:推 enthos:男.康是美:1494. 370+21.6*(100-22.2)%*66.6(灌水重)=1489 06/20 00:00
26F:推 tsukiyue:女 換算出來1217...這樣是太低?康是美量出來是1265啦... 06/20 00:29
27F:→ tsukiyue:每天都吃不太飽是真的=_= 06/20 00:29
28F:推 aries1985:我也不是一般女生 上次量是1444 06/20 16:00
29F:→ easyfree:什麼時候了還在女生1200 男生1500 06/20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