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mo123 (看到晚雲)
站內FITNESS
標題[討論]如何訓練大腿肌耐力
時間Sat Jun 19 18:37:01 2010
小弟在跑pu跑道時
都有綁著去體育用品店買的沙袋綁在腳踝做訓練
不過我覺得上次去體育用品店買的沙袋不是很重
我又各多放了幾個石頭進去
當沙袋卸下之後都有不錯成效
感覺雙腳頗為輕盈 但是問題來了
若去跑一般平面道路 我通常都是跑農田間的產業道路
通常是跑到與隔壁鄉鎮的交界處再繞回來
距離約莫七~八公里左右 時間約一小時多
剛開始跑還好可以負荷
但時間久了就感覺大腿部份開始堆積乳酸
要再加速跑快或維持正常速度都不再容易
常常會出現走走停停現象
可以請版上大大推薦買何體育用品可以用來訓練大腿部份
以增加大腿部份肌耐力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9.140.134
1F:→ ccsasi:我很好奇..鍛鍊肌耐力一般的慢跑應該就做得到了..負重有比 06/19 19:43
2F:→ ccsasi:較好嗎? 我不清楚..我自己慢跑到現在一開始會常常乳酸堆積 06/19 19:44
3F:→ ccsasi:沒錯..但是不是靠著正確的熱身伸展跟收操..就好比較好.. 06/19 19:44
4F:→ ccsasi:還有容易堆積乳酸的部分是否要提高乳酸門檻的訓練會比較好 06/19 19:45
5F:→ ccsasi:呢? 有沒有神人可以解答一下 負重跑步有比較好嗎? 06/19 19:45
6F:→ panebhsu:Squat 做個十組以上如何? 06/19 20:22
7F:推 FlyinDeath:樓上這個方法很殘酷也很有效... 06/19 20:25
8F:→ daycat:沒肌力哪來的肌耐力XDDD 06/19 20:53
9F:→ liinlisa:只有我覺得負重跑步更傷膝蓋嗎 哈哈 肌耐力是練出來的 06/19 21:33
10F:→ ccsasi:不曉得你平常跑PU的成績如何? 06/19 21:52
11F:推 reizarc:負重跑傷膝蓋+1 如果你不是要求成績的話 分開練就好 06/19 22:27
12F:→ daycat:用鍛練肌力的方式去增強.就好比換大胎. 06/19 22:40
13F:→ daycat:增加跑速.就好比換大缸. 然後.就成了跑車了XDDD 06/19 22:41
14F:→ daycat:跑車有在載貨的嗎??沒有嘛XDDD 06/19 22:41
15F:推 loveloser:負重跑 不如加強質量跑 負重拿下的輕鬆感只是心理作用 06/19 22:45
16F:→ loveloser:負重跑 只會打亂節奏跑姿 又傷膝 06/19 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