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mo123 (看到晚云)
站内FITNESS
标题[讨论]如何训练大腿肌耐力
时间Sat Jun 19 18:37:01 2010
小弟在跑pu跑道时
都有绑着去体育用品店买的沙袋绑在脚踝做训练
不过我觉得上次去体育用品店买的沙袋不是很重
我又各多放了几个石头进去
当沙袋卸下之後都有不错成效
感觉双脚颇为轻盈 但是问题来了
若去跑一般平面道路 我通常都是跑农田间的产业道路
通常是跑到与隔壁乡镇的交界处再绕回来
距离约莫七~八公里左右 时间约一小时多
刚开始跑还好可以负荷
但时间久了就感觉大腿部份开始堆积乳酸
要再加速跑快或维持正常速度都不再容易
常常会出现走走停停现象
可以请版上大大推荐买何体育用品可以用来训练大腿部份
以增加大腿部份肌耐力
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9.140.134
1F:→ ccsasi:我很好奇..锻链肌耐力一般的慢跑应该就做得到了..负重有比 06/19 19:43
2F:→ ccsasi:较好吗? 我不清楚..我自己慢跑到现在一开始会常常乳酸堆积 06/19 19:44
3F:→ ccsasi:没错..但是不是靠着正确的热身伸展跟收操..就好比较好.. 06/19 19:44
4F:→ ccsasi:还有容易堆积乳酸的部分是否要提高乳酸门槛的训练会比较好 06/19 19:45
5F:→ ccsasi:呢? 有没有神人可以解答一下 负重跑步有比较好吗? 06/19 19:45
6F:→ panebhsu:Squat 做个十组以上如何? 06/19 20:22
7F:推 FlyinDeath:楼上这个方法很残酷也很有效... 06/19 20:25
8F:→ daycat:没肌力哪来的肌耐力XDDD 06/19 20:53
9F:→ liinlisa:只有我觉得负重跑步更伤膝盖吗 哈哈 肌耐力是练出来的 06/19 21:33
10F:→ ccsasi:不晓得你平常跑PU的成绩如何? 06/19 21:52
11F:推 reizarc:负重跑伤膝盖+1 如果你不是要求成绩的话 分开练就好 06/19 22:27
12F:→ daycat:用锻练肌力的方式去增强.就好比换大胎. 06/19 22:40
13F:→ daycat:增加跑速.就好比换大缸. 然後.就成了跑车了XDDD 06/19 22:41
14F:→ daycat:跑车有在载货的吗??没有嘛XDDD 06/19 22:41
15F:推 loveloser:负重跑 不如加强质量跑 负重拿下的轻松感只是心理作用 06/19 22:45
16F:→ loveloser:负重跑 只会打乱节奏跑姿 又伤膝 06/19 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