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iryang (無限透明的藍)
看板FITNESS
標題[減肥] 居高不下的體脂肪
時間Fri Jun 18 23:49:12 2010
本標題專供對於本身的減肥計畫有疑問,希望其他版友提供減肥建議用
請按照以下格式填寫,未詳細填寫者刪文退回
==============================================================================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是(是/否,未詳讀即發問者刪文退回)
基本資料
性別:女
年齡:31
身高:153
體重:65kg
BMI:28(BMI低於18.5者禁止發減肥文)
體脂率:40%(若不知道請至保健室、健身房、醫院、藥妝店等處測量,未填必砍)
參考照片:(可免填)
三餐內容
早餐:1.7-11 蒟蒻御飯糰+統一無糖豆漿or低脂鮮奶(有時候再加和風野菇沙拉)
2.鮮肉包一個+無糖豆漿or低脂鮮奶
3.漢堡王的華酥火腿蛋堡+小杯柳橙汁(兩三個禮拜吃一次)
午餐:跟同事吃,通常是吃簡餐、便當或是一碗麵(乾湯都有),偶爾吃水餃(8~10顆),
中餐吃的很雜比較不會去算熱量,但盡量不吃炒飯炒麵鍋貼燴飯這類東西
晚餐:1. 桂格美味大燕麥片一包+燙青菜一份 or 7-11和風野菇沙拉
2. 自助餐四樣青菜+一小碗白飯(沒過水)
3. 假日家裡有開伙的話就是半碗糙米飯+炒青菜跟少許肉類
其他:以前很喜歡吃炸的,從去年五月開始減肥後就幾乎都不吃了,含糖飲料
也幾乎都不喝了,就算喝也都是喝微糖的,頻率一個月不到一次,本身
不愛吃零食,麵包蛋糕也很少在吃,不過雖然現在有喝開水的習慣,但
一整天攝取的水分(包含無糖豆漿或鮮奶)大約量落在1500~1700cc左右,
不到2000cc
日常作息時間:朝九晚六上班族,不過習慣性晚睡,大約1點~2點間就寢,8點左右起床
生活型態:上班族
運動習慣:每天晚上快走1小時約6km or 騎X-bike一小時(阻力3,時速28~32)
運動完會喝一杯低脂鮮奶(馬克杯大小)
我的問題:我從去年五月的時候體重原本是73kg左右,可是體重大概到今年3月左右
就一直在63~65徘徊,我一直維持著每天運動的習慣,飲食上也沒有什麼
改變,雖然偶爾也會去聚餐,但是我想說每天都有運動應該不會有太大
的影響,可是兩個月前我還沒買體脂計的時候在康士美量體脂是38.9%,
今天剛買體脂計去量卻變40%,我不懂為何在有維持運動的狀況下體脂卻
仍舊高的嚇人,是否我飲食菜單有問題,我的基代是1257左右,請幫我
看一下哪邊需要改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52.241
1F:→ sky008888:38.9->40,應該是誤差吧 06/18 23:59
2F:推 a10028991:用同一台機器量比較有參考價值 再去康是美量一次吧 06/18 23:59
3F:推 benka:其實我一直覺得為什麼過水很奇怪 最好是有差那點熱量@@ 06/18 23:59
4F:→ benka: ^要 06/18 23:59
5F:推 liinlisa:我覺得過水的道理可能是東西變難吃吃比較少 我沒過水過.. 06/19 00:00
6F:→ liinlisa:所以我都吃好多所以好胖 哭哭 06/19 00:01
7F:推 fukyou:這樣吃有沒有餓到?有餓到就會開倒車 06/19 00:01
8F:→ a10028991:6/25量27 今天量23 不知道是真的降了還是誤差XD 06/19 00:02
9F:→ fukyou:用少量多餐去修正身體組成比較合適 06/19 00:02
10F:→ sky008888:一般體脂計顯示的數字參考就好,連喝一杯水在量都可以誤 06/19 00:05
11F:→ sky008888:差4,因為是電阻式測量的關係 06/19 00:05
我一開始73kg的時候體脂大約是42%左右
所以從運動減肥開始感覺上體脂只有下降了2%左右
總是覺得為什麼沒有比較明顯的下降 是不是我運動量還不夠或是攝取的熱量太高
這樣的菜單對我來說很飽 不會有餓到的感覺
但少量多餐對我來說比較困難點 上班中處理事情比較沒辦法拿捏時間
能三餐正常時間吃已經不錯了
只不過之前習慣晚上先吃過飯一小時後才去運動
最近這兩週改成下班回來先去運動回來直接喝鮮奶跟吃晚餐
※ 編輯: Fairyang 來自: 114.32.52.241 (06/19 00:10)
12F:→ sky008888:縱使體脂肪很高,運動對身體好處還是很多,我自己的膽固醇 06/19 00:08
13F:推 liinlisa:今天也才619 a10028991你來自未來? 06/19 00:10
14F:→ sky008888:從2xx->180,高密度/低密度膽固醇=5x/16x->70/120,可見運 06/19 00:10
15F:→ sky008888:動對身體的好處 06/19 00:10
16F:→ sky008888:個人覺得含糖飲料先不要喝,除了正餐之外,下午茶 宵夜一 06/19 00:27
17F:推 sky008888:律拒絕,正餐7~8分飽+多喝水,可以參考大熊減肥網站 06/19 00:31
18F:推 a10028991:我打錯了 是5/25 06/19 01:22
19F:推 aikopake:吃感覺沒什麼問題 慢慢增加運動量跟強度吧 06/19 08:36
20F:推 halulu:sky你真好~_~ 我加上吃藥 TC/LDL 260/158→ 243/142 囧 06/19 10:43
21F:→ halulu:運動飲食吃藥都做了啊啊啊(/‵Д′)/~ ╧╧ 06/19 10:43
22F:推 jcjerome:可能是運動強度不夠? 06/19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