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iryang (无限透明的蓝)
看板FITNESS
标题[减肥] 居高不下的体脂肪
时间Fri Jun 18 23:49:12 2010
本标题专供对於本身的减肥计画有疑问,希望其他版友提供减肥建议用
请按照以下格式填写,未详细填写者删文退回
==============================================================================
我是否已经详读置底文及中的新手专区:是(是/否,未详读即发问者删文退回)
基本资料
性别:女
年龄:31
身高:153
体重:65kg
BMI:28(BMI低於18.5者禁止发减肥文)
体脂率:40%(若不知道请至保健室、健身房、医院、药妆店等处测量,未填必砍)
参考照片:(可免填)
三餐内容
早餐:1.7-11 蒟蒻御饭团+统一无糖豆浆or低脂鲜奶(有时候再加和风野菇沙拉)
2.鲜肉包一个+无糖豆浆or低脂鲜奶
3.汉堡王的华酥火腿蛋堡+小杯柳橙汁(两三个礼拜吃一次)
午餐:跟同事吃,通常是吃简餐、便当或是一碗面(乾汤都有),偶尔吃水饺(8~10颗),
中餐吃的很杂比较不会去算热量,但尽量不吃炒饭炒面锅贴烩饭这类东西
晚餐:1. 桂格美味大燕麦片一包+烫青菜一份 or 7-11和风野菇沙拉
2. 自助餐四样青菜+一小碗白饭(没过水)
3. 假日家里有开伙的话就是半碗糙米饭+炒青菜跟少许肉类
其他:以前很喜欢吃炸的,从去年五月开始减肥後就几乎都不吃了,含糖饮料
也几乎都不喝了,就算喝也都是喝微糖的,频率一个月不到一次,本身
不爱吃零食,面包蛋糕也很少在吃,不过虽然现在有喝开水的习惯,但
一整天摄取的水分(包含无糖豆浆或鲜奶)大约量落在1500~1700cc左右,
不到2000cc
日常作息时间:朝九晚六上班族,不过习惯性晚睡,大约1点~2点间就寝,8点左右起床
生活型态:上班族
运动习惯:每天晚上快走1小时约6km or 骑X-bike一小时(阻力3,时速28~32)
运动完会喝一杯低脂鲜奶(马克杯大小)
我的问题:我从去年五月的时候体重原本是73kg左右,可是体重大概到今年3月左右
就一直在63~65徘徊,我一直维持着每天运动的习惯,饮食上也没有什麽
改变,虽然偶尔也会去聚餐,但是我想说每天都有运动应该不会有太大
的影响,可是两个月前我还没买体脂计的时候在康士美量体脂是38.9%,
今天刚买体脂计去量却变40%,我不懂为何在有维持运动的状况下体脂却
仍旧高的吓人,是否我饮食菜单有问题,我的基代是1257左右,请帮我
看一下哪边需要改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2.52.241
1F:→ sky008888:38.9->40,应该是误差吧 06/18 23:59
2F:推 a10028991:用同一台机器量比较有参考价值 再去康是美量一次吧 06/18 23:59
3F:推 benka:其实我一直觉得为什麽过水很奇怪 最好是有差那点热量@@ 06/18 23:59
4F:→ benka: ^要 06/18 23:59
5F:推 liinlisa:我觉得过水的道理可能是东西变难吃吃比较少 我没过水过.. 06/19 00:00
6F:→ liinlisa:所以我都吃好多所以好胖 哭哭 06/19 00:01
7F:推 fukyou:这样吃有没有饿到?有饿到就会开倒车 06/19 00:01
8F:→ a10028991:6/25量27 今天量23 不知道是真的降了还是误差XD 06/19 00:02
9F:→ fukyou:用少量多餐去修正身体组成比较合适 06/19 00:02
10F:→ sky008888:一般体脂计显示的数字参考就好,连喝一杯水在量都可以误 06/19 00:05
11F:→ sky008888:差4,因为是电阻式测量的关系 06/19 00:05
我一开始73kg的时候体脂大约是42%左右
所以从运动减肥开始感觉上体脂只有下降了2%左右
总是觉得为什麽没有比较明显的下降 是不是我运动量还不够或是摄取的热量太高
这样的菜单对我来说很饱 不会有饿到的感觉
但少量多餐对我来说比较困难点 上班中处理事情比较没办法拿捏时间
能三餐正常时间吃已经不错了
只不过之前习惯晚上先吃过饭一小时後才去运动
最近这两周改成下班回来先去运动回来直接喝鲜奶跟吃晚餐
※ 编辑: Fairyang 来自: 114.32.52.241 (06/19 00:10)
12F:→ sky008888:纵使体脂肪很高,运动对身体好处还是很多,我自己的胆固醇 06/19 00:08
13F:推 liinlisa:今天也才619 a10028991你来自未来? 06/19 00:10
14F:→ sky008888:从2xx->180,高密度/低密度胆固醇=5x/16x->70/120,可见运 06/19 00:10
15F:→ sky008888:动对身体的好处 06/19 00:10
16F:→ sky008888:个人觉得含糖饮料先不要喝,除了正餐之外,下午茶 宵夜一 06/19 00:27
17F:推 sky008888:律拒绝,正餐7~8分饱+多喝水,可以参考大熊减肥网站 06/19 00:31
18F:推 a10028991:我打错了 是5/25 06/19 01:22
19F:推 aikopake:吃感觉没什麽问题 慢慢增加运动量跟强度吧 06/19 08:36
20F:推 halulu:sky你真好~_~ 我加上吃药 TC/LDL 260/158→ 243/142 囧 06/19 10:43
21F:→ halulu:运动饮食吃药都做了啊啊啊(/‵Д′)/~ ╧╧ 06/19 10:43
22F:推 jcjerome:可能是运动强度不够? 06/19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