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allocust (心機寶貝)
看板FITNESS
標題[心得] 氣溫影響跑步的耐力影響超大
時間Thu Jun 17 21:27:18 2010
以前常跑健身房,
每天雖然練不同部位但也能維持重訓前後皆跑步(跑步機)做有氧,
重訓前固定跑3km/15mins,重訓後一般6km/30mins
目前在冷氣房裡跑跑步機這樣身體都還算能應付,
但最近想說過1個月要當兵,開始嘗試學校操場跑步,
又覺得當兵要能先承受烈日當頭的溫度,
心血來潮在下午2點跑去操場跑步,看著車站前的溫度顯示板32度C,
想說正好來磨練自己,
一跑不得了...以前冷氣房跑步機動輒跑30mins 6km後還有餘力講話呼吸的,
這次跑個大學操場400m的10圈外圈,跑了8圈就跟以前跑6km差不多難過,
剩下2圈根本是用意志力苦苦煎熬過來的...最後10圈跑了快23mins
這才發現原來自己身體差好大 @@"a (角落畫圈圈)
最近才看新聞說國軍將領體測合格是3000m/14mins,
看來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12.66
1F:→ ccsasi:外面的天氣是陰晴不定加上濕度關係..今天我也快掛掉了... 06/17 22:08
2F:→ ccsasi:簡單來說營區還有上坡下坡...不一定全都是平坦的道路... 06/17 22:08
3F:→ ccsasi:勸你...如果要及格..還是提早出健身房跑外面的路吧.. 06/17 22:10
4F:→ ccsasi:不過人體是有爆發力的..強者我同T一想到沒過禮拜六早上才能 06/17 22:11
5F:→ ccsasi:放假..平常都跑18 19分的人..那天竟然13:55.. 06/17 22:11
6F:推 ccsasi:不過你還是保險點比較好..他只有過一遍..- - 06/17 22:16
7F:→ kenneth1018:把標準寫在假單上 再無良都過的了關 XD 06/17 23:43
8F:→ kenneth1018:我那T也有這樣的人 我只知道他跑完沒幾分鐘就吐了 06/17 23:46
9F:推 atto:在舒適的氣溫下確實可以跑久一點。 06/17 23:49
10F:推 emily0110622:今天快掛+1 連內褲都快溼了 :p 06/17 23:51
11F:推 pcgogoman:放心 沒過就明天在放假 你一定過的 06/18 00:53
12F:→ zyxel:放心 我90年入伍 新訓我記得給我們跑完3000的次數 不到3次 06/18 02:16
13F:→ zyxel:每天跑的幾乎都1~2千而已 06/18 02:17
14F:推 fukyou:新兵訓練只要注意不要受傷跟感冒就好了吧 放假是都放一樣啦 06/18 07:08
15F:→ fukyou:下部隊才有差 06/18 07:09
16F:→ fukyou:入伍幾乎每個都一定感冒 不過我是很慘 留黃鼻涕一個多月才 06/18 07:10
17F:→ fukyou:好 不然新訓根本不操 06/18 07:10
18F:→ lingray:我個人經驗你練背比較重要 單槓最難練 你能拉幾下呢 06/18 08:14
19F:→ zyxel:單槓也不用管 進去第一天拉六下 直接被選到技測班 早知少拉 06/18 08:46
20F:推 ccsasi:樓上學長 現在已經改新制了 不拉單槓..扶地挺身仰臥起坐... 06/18 11:57
21F:推 pinsaun:現在不是不測單槓了嗎 新制度讓我很傷心 06/18 16:22
22F:→ fukyou:我那梯好像剛好是測單槓的最後一梯 QQ 06/18 23:56